重大危險源監督管理制度

2021-10-23 22:06:09 字數 672 閱讀 3066

一、將所轄區域內的重大危險源全部進行調查摸底,分類建立健全本轄區內重大危險源監管管理檔案和台賬。

二、加強對存在重大危險源的生產經營單位的監督檢查,對重大危險源安全狀況以及重要的裝置、設施督促進行定期檢查、檢測、檢驗,並做好記錄。建立與相關重大危險源生產經營單位檢測、監控的協作和密切聯絡,遇有異常或特殊緊急情況及時發布預警資訊,並採取相應工作措施,並立即上報。

三、督促生產經營單位加強對重大危險源的安全管理,建立健全重大危險源安全管理規章制度,制定重大危險源安全管理與監控的實施方案,建立嚴密的監控管理體系,隨時了解掌握情況,落實事故預防措施。

四、在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重大危險源存在事故隱患的,要責令生產經營單位立即排除;在隱患排除前或者排除過程中無法保證安全的,應當責令生產經營單位從危險區域內撤出作業人員,暫時停產、停業或者停止使用;重大事故隱患排除後,經驗收合格同意後,方可恢復生產經營和使用。

五、對重大危險源存在事故隱患的,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實整改資金、整改責任人、整改期限等。整改期間要採取切實可行的安全保障等應急措施,防止事故發生。

六、任何單位和個人對生產經營單位重大危險源存在的安全隱患以及安全生產違法行為,均有權向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舉報。

七、對不認真履行重大危險源安全管理與檢測監控職責,導致發生安全生產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夠刑事處罰的,對有關責任人依據《安全生產法》等有關法律法規嚴肅進行處理。

重大危險源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工程重大 危險源管 理制度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1 專案部應加強對重大危險源的控制與管理,制定重大危險源的管理制度,建立施工現場重大危險源的辨識 登記 公示 控制管理體系,明確具體責任,認真組織實施。2 對存在重大危險源的分部分項工程,專案部在施工前必須編制專項施工方案。3 專項施...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目的 為了辨識專案部範圍內作業場所的危險源,對其進行科學評價和採取有效控制措施,保證專案部生成經營安全平穩執行。第二條適用範圍 適用於專案部生產活動中危險源的辨識 風險評價及風險控制等管理。第二章制度基本內容 第三條職責 1 專案部主管安全負責人 批准專案部a級危險源彙總表。2 安...

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指導重大危險源的辨識,規範本公司的危險源管理,保證公司的安全生產,保障員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2 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本公司內的重大危險源管理。3 職責與分工 主管部門 安環科。負責指導本公司重大危險源辨識和對重大危險源的管理工作。相關部門 公司各部門 各車間。負責本部門重大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