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制度

2021-10-11 02:46:29 字數 756 閱讀 5494

1、各部門負責人為所屬裝置的安全負責人,負責所屬裝置、試驗裝置,備品、品件及其他物資的安全管理工作,並確保裝置處於良好狀態。

2、對存在的各類裝置隱患及時組織整改。

3、各部門及科室應按規定,定期組織人員做好對所屬裝置安全裝置和其他設施的校驗工作。

4、各部門負責人和技術人員參加所屬裝置的安裝、驗收、投產、試驗工作,檢查安全措施是否符合有關規定。

5、生產部應掌握所屬機械裝置、車輛的安全狀況,同時抓好校驗、檢修計畫的執**況,做好檢查記錄及資料存檔工作。

6、各部門負責人負責編寫、修訂本部門裝置使用,維護保養的安全管理等制度。

7、生產部在制定裝置大、中、小修專案計畫的同時,制訂大、中、小修專案的安全技術措施,並組織實施。審查檢修中的電氣安全措施和臨時安全措施。認真做好對電氣執行方式和重大變更及斷電保護。

過電壓、電氣裝置絕緣、防雷試驗的監督檢查。

8、機電維修組負責公司生產裝置、電氣裝置、設施、安全裝置、輸電線路監督檢查工作,掌握在用電氣裝置、安全裝置、輸電線路的安全可靠性程度。

9、生產部、試驗室負責組織消除所屬裝置跑、冒、滴、漏現象。

10、各部門、科室負責人應經常深入現場,檢查裝置的運**況,發現隱患及時組織人員消除或採取科學的防範措施。

11、生產部、試驗室負責所屬裝置事故管理,參加有關事故調查,認真做好裝置事故的分析,資料存檔工作。

12、建立健全各類裝置臺帳記錄,對重要零部件物資設專人負責。

13、嚴格執行裝置日常巡迴檢查制度、定期檢查制度、維護保養制度、執行管理制度、交**制度。

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制度

機固定,建立機長負責的專業機組。起重機械必須嚴格執行 十不吊 的規定,遇六級含 六級 以上大風或大雨 大雪 大霧等惡劣天氣,應停止起重機 樁機露天作業。吊具和索具應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並應嚴格按有關規定使用。起重機應設專職指揮工,採用國家標準訊號進行指揮。高層建築人貨兩用電梯等垂直運輸機械應設定有效...

機械裝置的安全管理制度

1 嚴禁購置和租賃國家明令淘汰產品,規定不准在使用的機械裝置。2 嚴禁購置和租賃,經檢驗達不到安全技術標準規定的機械裝置。3 進入工地的機械必須是正規廠家生產,必須具有 生產許可證 出廠合格證 4 嚴禁租賃存在嚴重事故隱患,沒有改造或維修價值的機械裝置。使用 1 機械裝置操作人員,必須持證上崗。2 ...

機械裝置安全管理制度

中鐵十八局集團 china railway 18th construction bureau co ltd.大西鐵路客運專線工程站前6標段指揮部 中鐵十八局集團公司大西鐵路客運專線一專案部 目錄安全生產管理組織機構框圖 2 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崗位責任制 3 操作人員守則 5 操作人員交 制度 6 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