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廣告公司學生實習報告

2021-10-07 23:12:40 字數 1371 閱讀 7729

剛開始工作,由於我的經驗不夠,不知道具體事務要做些什麼。總經理便讓我負責接待的工作,負責接待前來做廣告的廣告客戶和一些瑣碎事務。但是即便是這樣,也讓我懂得了許多行業內的事務。

做了3、4天接待以後,熟悉了公司業務的我便開始在各個部門幫忙。這些事情使我學到許多在課本中無法涉及的內容。因為我的工作就是與客戶直接接觸,我們工作的目的就是要讓客戶滿意,當然在不能缺乏創意的同時,還要兼顧它在市場上的時效性。

並不是說,有創意的設計就一定適應市場的競爭,這就涉及到設計的營銷與管理的重要性。如何讓設計達到預期的市場效應,首先就要對所涉及到的市場進行剖析性分析,找到最恰當的目標消費群,進行市場定位,然後確定專案的核心,一切設計行為都圍繞著核心概念展開,這樣才能使策劃專案不偏離市場。而要運籌整個過程是很不容易的。

這使我對總經理,對公司的員工們產生了敬佩之情。

實習總結:

經過了半個月的實習,我學到許多以前沒有學到的東西,也了解了廣告行業和廣告公司的運作。在這次實習中,我主要有三點體會:

1. 團隊合作最重要。

在乙個公司裡,公司就是乙個大集體,大家為了同乙個目標去努力,去奮鬥。這個時候,就需要大家都具有團隊合作的精神。因為乙個好的廣告作品是需要多個部門密切和默契的配合才能完成的。

各個部門在合作的時候難免出現思想碰撞和矛盾。如果這個時候個人只是一味的堅持自己的意見,不肯聽從他人的建議,那麼乙個人也不能完成乙個好的廣告作品。所以乙個團隊的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才是這個團隊創作出好的廣告作品的基礎。

2. 要充分結合廣告主的思想

在製作廣告的過程中,廣告主難免會希望加入自己的觀點和想法。在這次實踐中我就碰到過幾例廣告主出謀劃策的廣告。一般的設計者和廣告人會對廣告主不信任,認為廣告就應該是藝術的,不應該摻雜別的動機。

但是事實證明,廣告主的考慮也是對的,他更能從銷售方面著眼。

3. 廣告創意要結合實際

廣告人做廣告策劃不能僅僅活在自己理想的狀態裡,創作的過程也不能僅僅憑藉自己的想象力去完成。最重要的兩個字就是市場,只有關注了市場,洞察了市場的潛力,廣告訴求點符合了市場的需要,才能達到宣傳產品的目標,才能算得上乙個好的廣告。就像奧格威的觀點,乙個合格的廣告人,必須要經過銷售這一關。

只有做了銷售行業,知道銷售行業的規律,知道市場的需求,才能做出好的廣告。如果乙個廣告人脫離了市場,只是憑藉自己的想象去創作、策劃廣告,那麼他所得出的廣告必定是空泛的。總而言之,這次的實踐讓我知道了,再好的產品質量,再獨特的產品性質也一定要和市場聯絡起來,只要廣告人在策劃廣告的時候了解消費者想要什麼,市場的需求是什麼,就能策劃出好的廣告。

這次實習豐富了我在這方面的知識,使我向更深的層次邁進,對我在今後的社會當中立足有一定的促進作用,但我也認識到,要想做好這方面的工作單靠這這幾天的實習是不行的,還需要我在平時的學習和工作中一點一點的積累,不斷豐富自己的經驗才行。我面前的路還是很漫長的,需要不斷的努力和奮鬥才能真正地走好。

2019廣告公司實習報告

一 概述 2016年2月 6月,我在廣州 廣告公司進行了為期4個月的廣告實習活動,任職廣告文案,期間間或負責部分ae工作。在廣州林立的眾多國際的,本土的,4a的,非4a的,廣告公司中,廣告 現更名為周道廣告公司 屬於的典型本土小公司 小規模 業務少。從我2月中旬應聘進入公司至離開,公司員工穩定在30...

大學生廣告公司暑假實習報告廣告公司實習總結

大學生廣告公司暑假實習報告 大學生活即將結束,面臨當今社會人才眾多,在大三下半年出來實習有助於在今後在社會上的立足和增長社會經驗。經過了這乙個假期的理論學習,使我對廣告設計和平面設計有了大大的了解,也對於這個專業有了乙個大概的學習和掌握。在應憑廣告方面的單位實習,還是比較尷尬的,因為沒有多少實踐經驗...

廣告公司實習報告

公司提供各種廣告發布規格,提供夜間照明和無夜間照明的廣告牌,另外,公司提供多種增值服務,包括提供濟南地區的夜間照明,根據客戶投放數量可贈送若干企業冠名廣告位,配合企業 活動定期為客戶免費在校園旋床欄中張貼pop,一年內免費為客戶設計 製作 更換畫面各2次,協助客戶進行高校學生的相關市場調研,協助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