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本劇表演主持詞

2021-10-05 13:49:20 字數 794 閱讀 4905

主持人:馬尚斌李雯謹

甲:尊敬的老師 (馬尚斌)

乙: 親愛的同學們(李雯謹)

合:大家下午好!(敬禮)

合:今天的課本劇表演比賽由我們來主持

甲:滄桑馱載著歲月悠然而去;

乙:希望揹負著陽光悄然而來。

甲:縱觀古今中外的文化長廊,數不勝數的名人名著滋養著一代又一代;

乙:細數小學時代的卷卷課本,回味無窮的經典名篇囊括著智慧型的結晶。

甲:吸收民族文化的智慧型,把每篇文章讀活讀透,乙:汲取人類優秀文化的營養,對課本進行二次創作。

甲:語文課本劇為學生開啟了乙個新的活動天地,乙:語文課本劇吸引著千百萬顆稚嫩向上的心。

甲:課堂上老師把教材中的人物娓娓道來,

乙:舞台上我們讓教材中的人物粉墨登場。

甲:相隔千萬里,跨越若干年的人和事都凝縮在這裡,乙:演一幕幕課本劇,集人生美好情態、精睿智能於一瞬,洞悉人生真諦,把握人生底色,感受具有美學價值的實踐演繹,將大大縮短我們與作者心靈對話的距離。

甲:三年級課本劇表演——(合)現在開始

甲:首先,閃亮登場的是一號參賽隊,他們表演的是《七色花》

乙:接下來,登場的是二號參賽隊,他們表演的是《七色花》

甲:最後,登場的是三號參賽隊,他們表演的是《七色花》

甲:接下來,有請韋老師宣布三年級課本劇表演優秀演員獲獎名單。

頒獎甲:語文,是人文社會的重要學科,是人們交流思想的工具。

乙:語文,是語言文字規範的實用工具,是文化又是藝術。

甲:在語文的天地裡,我們體會到了語言的魅力。

乙:在語文的天地裡,我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課本劇主持詞

多星小學2014學年第一學期興趣小組匯報演出主持詞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女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男女合 大家上午好!男 在這綠意浸透的季節,我們聽到了花開的聲音,我們敞開心扉,用多情的歌聲裝扮美麗的童年。女 在這綠水青山的季節,我們嗅到了柳綠的芬芳,我們滿懷豪情,用舞動的旋律表達喜悅的...

課本劇表演策劃方案

神木七中首屆校園文化讀書節 一 指導思想 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建立書香校園和提高學生綜合素質,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培養學生健康的審美情趣與藝術修養,學校擬舉辦課本劇比賽活動。通過課本劇的編排,加深對課本 對生活的理解,進而提高學生的活動能力 組織能力 創新能力 口語表達能力和舞台表演能力,展現其豐...

課本劇主持稿

開場白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文中有戲 戲中有文 音裡藏調 調裡藏音。三兩句道出古今事,五六步走過萬里程。生旦淨末醜,粉墨登場,唱念做打走,傾情演繹。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這是一次藝術和文學的體驗與發揮。學以致用,注定學習不該只停留在課堂的刻板上。用肢體表現藝術,用激情成就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