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池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小結

2021-10-04 09:56:34 字數 1006 閱讀 8453

2023年12月鴨池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小結

為全面推進轄區疾病預防控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以全面提公升轄區公共衛生服務水平為目標,鴨池鄉衛生院開展以下工作:

一、已開展的工作

(一)疾控工作管理

12月8日召開了轄區鄉鎮疾控工作人員防疫工作例會及村醫生會,會議首先總結了轄區上月份疾控工作,並對下月份工作進行安排布置,會上傳達了上級各項會議精神,重點是每次冷鏈運轉預防接種,包括基免和二類疫苗的常規免疫和補種工作。還有健康教育及重點傳染病防治、慢病、老年人管理等工作。

(二)免疫規劃

12月10-14日轄區各接種點按縣cdc工作要求開展了冷鏈運轉接種工作(包括流感疫苗兒童型第二劑次接種工作):一類疫苗接種工作(B肝疫苗接種13人次、脊灰疫苗接種 14人次、無細胞百白破接種12人次、百破疫苗接種4人次、麻風疫苗接種5人次、麻腮風接種1人次、a群流腦疫苗接9人次、a+c接種8人次、乙腦疫苗接種11人次、A肝疫苗接種8人次。二類疫苗接種126人次。

公共衛生科對5個村進行了免疫規劃調查,對漏種兒童進行了補種和二類疫苗的宣傳工作。

(三)傳染病管理

1、開展了傳染病自查工作。

(四)健康教育

利用宣傳日上街對轄區居民健康教育宣傳2次,發放宣傳資料150餘份,接手諮詢60餘人次。健康教育講座1次,辦健康教育專欄宣傳1期。上報資訊1篇。

(五)、慢病管理

對轄區110位慢性病病人進行了隨訪。

二、存在的問題

1、個別村醫生業務能力有待提高。

2、村醫生對接種二類疫苗宣傳力度不夠。通知單發放不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

1、重點開展好2023年1月份冷鏈運轉工作。

2、加強傳染病管理工作,各村衛生站開展好轄區內發熱、腹瀉、出疹等傳染病常見症狀的監測工作。鄉衛生院開展好傳染病自查工展,要求村醫生進一步規範通知單的發放。

3、鄉衛生院與各村衛生站要繼續開展健康知識講座及公眾日的健康教育諮詢宣傳工作。

4、繼續做好慢病病人的隨訪管理工作。

鴨池鄉衛生院

2023年12月20日

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總結

醫院 2011年,我院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堅持 預防為主 的工作方針,進一步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落實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全體幹部職工齊心合力,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一 強化教育,全面提公升業務能力和水平。今年我院根據工作情況,組織全院人員學習了...

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總結

天長市中醫院疾病預防控制工作總結 2013年,我院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堅持 預防為主 的工作方針,進一步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認真履行工作職責,落實重大疾病防控措施,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全體幹部職工齊心合力,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一 強化教育,全面提公升業務能力和水平。今年我院根據...

份縣疾病預防控制工作例會

2010年3月份縣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培訓例會時間 2010.3.12 地點 縣疾控中心 內容 一 計畫免疫 1 強化運轉管理,抓好自身學習,認真做好對人員的培訓工作,要落到實處,做好接種操作規範。2 抓好村級疫苗和注射器的管理。3 免疫資訊化管理,做好接種後要求當天上傳電腦,認真做好電腦的管理。4 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