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學專業實習報告

2021-09-29 20:41:56 字數 1090 閱讀 5445

實習報告

暑假期間,我有幸來到了吉林省松原市寧江區人民檢察院進行了為期乙個月的實習,實習期間努力將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理論知識向實踐方面轉化,盡量做到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在實習期間能夠遵守工作紀律,不遲到,不早退,認真完成領導和檢察人員交給的工作,得到了全體工作人員的一致好評,同時也發現了自己的許多不足之處。另外在此基礎上,結合校內實習,通過與同學們一起研究案例,模擬法庭,更加強了自己實際應用能力。

此次實習,主要實習課目是刑法和刑事訴訟法,也涉及一些其他法律科目,在實習中我參加了幾起案件的**審理,認真學習了正當而標準的刑事司法程式,真正從課本中走到了現實中,從抽象的理論回到了多彩的現實世界,細緻了解了起訴的全過程及法庭審理的各環節,認真觀摩一些律師的適用及適用範圍。同時還配合公訴人員做好案例的調查筆錄和庭審筆錄,做好案卷的裝訂歸檔工作。

在短暫的實習過程中,我深深的感覺到自己所學的知識的膚淺和在實際運用中專業知識的匱乏,在學校總以為自己學的不錯,一旦接觸到實際,才發現自己知道的很少,真正領悟到「學無止境」的含義。法學的實踐性很強,法學需要理論的指導,同時也需要在實踐中不斷發展完善。所以應將法學教育與實踐結合起來,採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辦學模式,具體來說要處理好三個關係:

1、課堂教育與社會實踐的關係,以課堂為主體,通過實踐將理論深化;2、暑期實踐與平時實踐的關係;3、社會實踐廣度與深度的關係。力求實踐內容與實踐規模同步發展。

實習期間,我虛心求教,認真學習法律知識的同時,利用空餘時間認真學習一些課本以外的法律相關知識,掌握了一些技能,從而進一步鞏固所學知識,為以後真正走上工作崗位打下了基礎。

在實習過程中,我認識到要加強法律的普及力度。我國法制普及進行了多年,取得了很大成就,但是在廣度和深度上還有一些不足。例如有些法律雖然為人所知,但卻不知道具體應如何適用;而有一些法律在許多部門法中都有涉及,讓人無所適從。

這乙個月短暫而又充實的實習,我認為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的作用,過渡的作用,是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有著很大的幫助。虛心向人求教,遵守紀律,與人為善都要認真貫徹,好的習慣也要不斷培養。

通過校內模擬法庭的實習,結合理論與在檢察院實習的經驗,和同學一起分析研究案例,加強了同學們之間的合作 ,加深了友誼,我在模擬法庭中參加了民事訴訟組,在案例中承擔了較輕的角色,但與同學的合作中,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

法學專業實習報告

本文由cymlovejxc貢獻 這個暑假過得很充實,很高興能夠在法院實習。在此,我非常感謝為我聯絡法院的學長 學姐 朋友以及二七區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員,特別是邢法官和陳書記員,感謝你們為我的順利實習給予了很大的指導和幫助。這次實習雖然只有短短的乙個多月,但卻讓我學到很多知識,其中很多是書上所學不到的。...

法學專業實習報告

這個暑假過得很充實,很高興能夠在法院實習。在此,我非常感謝為我聯絡法院的學長 學姐 朋友以及二七區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員,特別是邢法官和陳書記員,感謝你們為我的順利實習給予了很大的指導和幫助。這次實習雖然只有短短的乙個多月,但卻讓我學到很多知識,其中很多是書上所學不到的。通過實習,我了解了法學知識在現實...

法學專業實習報告

法學專業實習報告.txt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感情,是用來維繫的,而不是用來考驗的。愛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傷害的。金錢,是用來享受的,而不是用來衡量的。謊言,是用來擊破的,而不是用來裝飾的。信任,是用來沉澱的,而不是用來挑戰的。本文由cymlovejxc貢獻 這個暑假過得很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