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政治學習總結

2021-09-12 22:55:25 字數 1271 閱讀 6469

三匯初級中學

根據縣教育局「關於組織教職工暑假政治學習的通知」精神,結合本校實際,我校組織全校教職工進行了暑假政治學習。現將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高度重視,全體動員

政治學習是端正思想、整肅風氣的重要手段,政治學習對於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師德水平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因此學校領導非常重視,接到縣教育局關於組織教職工暑假學習的通知後,學校立即召開了行政會,研究布置了學校暑假政治學習工作,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暑假政治學習專班。七月三日,趙校長在全體教師動員會上就此次政治學習的目的,學習時間,學習形式作了具體細緻的安排,並布置了學習內容,強化了學習紀律,為政治學習順利、高效地展開打下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二、內容充實,安排得當

在此次政治學習中,全體教師一起學習了《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義務教育法》、《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綱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中小學安全工作條例》、《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等法律法規及學校安全、師德教育等方面的相關檔案、效能建設和教育行風建設的相關材料。進一步提高了教師們對自己育人的職責和應遵守的道德規範的認識,增強了師德師風建設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學習時採用講座互動、討論交流、說寫結合等多種方法,力求讓每位教師都參與其中,積極思考,人人反思。

並要求每位教師將學習的理論和實踐結合起來寫一篇心得體會,把政治學習推向縱深,切實落到實處。

三、嚴明紀律,制度逗硬

學習期間,教師嚴格遵守作息制度,並制定了教師學習考勤記錄,嚴格考勤,特殊情況請假必須向校長請示,批准後方可請假。在學習過程中,全校職工積極參與,顧全大局 ,踴躍發言,精心做好記錄。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全校教師無遲到、早退和缺席現象。

四、思想轉化,效果明顯

在此次政治學習中,我校教師的法制意識明顯增強,師德水平明顯提高,收到了良好的學習效果。

1、法制觀念明顯增強

通過對法規制度的學習,教師們更進一步地增強了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自覺性,在依法治校、依法從教、依法保護自己合法權益等方面轉變了觀念,增強了意識。教職工們紛紛表示,只有依法辦事、依規管理,我校的各項工作才能快速發展,教育不正之風才能及時糾正。

2、職業道德明顯強化

通過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等法律的學習,老師們進一步明白了自己育人的職責,應遵循的道德規範。通過學習和討論,使教職工們更加明確了遵守職業道德是加強行風建設的關鍵,是樹立良好校風的基礎,更是促進先小發展和進步的前提。

總之,本次暑假政治學習,任務明確,安排周密,學習認真,體會深刻,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相信我校的師德師風會更上乙個新台階。

三匯初級中學

2023年9月2日

暑假政治學習體會

校本培訓政治學習心得 鹽場小學 李秀萍2011.8.27 進一步關於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學習體會 這個暑假,我校全體教師學習了 進一步加強中小學管理規範辦學行為全面推進質教育 這一指導意見,這是我國基礎教育事業快速發展,整體上進入更加注重內涵發展和提高質量的新階段,加強中小學...

政治學習總結

在學校的領導下,本學年我學習了 教師法 義務教育法 未成年人保 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 等法律法規,並參加了學校的期末總結大會 年級期末成績分析會 物理學科教研會 班主任培訓會 青年教師培訓會等。通過政策法規的學習 教育,我對師德師風教育的重要意義有較明確的認識,對學校教師職業道德...

政治學習總結

思想決定人的行為,政治學習是端正思想 整肅風氣的重要手段,政治學習對於提高教師的思想素質 師德水平起著不可忽視的作用。政治理論水平的高低也直接關係到教室業務水平的高低,為此,學校本學期專門安排了教師政治理論學習培訓,通過學習,我看到了自己薄弱環節,但更多的是各方面都得到了加強,現總結如下 一 法制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