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師德培訓測試題乙份

2021-08-28 05:22:30 字數 5211 閱讀 3533

1、教師就不僅被賦予了在學校教書育人的職責,而且被賦予了倡化社會文明風尚的示範角色和引導角色。( )

您的答案:對

2、教師為人師表直接地體現在日常教學行為中,( )是教師師表風範的基本要求。

a. 衣著大方 b.對學生不發脾氣 c.上課認真 d.外在言行舉止的文明性

您的答案:d

3、從教師個體職業良心形成的角度看,教師的職業良心首先會受到( )

a、社會生活和群體的影響

b、教育物件的影響

c、教育法規的影響

d、教育原則的影響

您的答案:a

4、教師職業道德區別於其他職業道德的顯著標誌就是( )

a.為人師表

b.清正廉潔

c.敬業愛業

d.團結協作

您的答案:a

5、教師體罰學生,在學校與學生間構成了特殊侵權損害賠償責任,由此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訴訟,應由作為被告

a、教師 b、校長 c、學校

您的答案:c

6、目前我國幼兒園教育是( )

a.義務教育 b.非義務教育 c.沒有管理的教育 d.自主教育

您的答案:b

7、調查表明,體罰中以壓服、訓斥、譏諷等手段損害學生人格的做法,給學生心理造成的創傷是難以彌補的。其心理傷害比起生理上的危害有過之而無不及。( )

您的答案:對

8、體罰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

a.損害學生的身心健康。

b.影響學生個體的社會化發展。

c.破壞了正常的師生關係。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9、學校應當保證學生的時間,組織開展文化娛樂等課外活動。社會公共文化體育設施應當為學校開展課外活動提供便利。

a 、興趣小組 b、 課外活動 c 、自習

您的答案:b

10、「人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陶行知的教育名言。( )

您的答案:對

11、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培養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人、提高的使命。

a、 公民素質

b 、公民思想道德素質

c 、公民科學文化素質

d 、民族素質

您的答案:d

12、教師最可寶貴的品質是( )。

a 細心

b 耐性

c 愛心

d 寬容

您的答案:c

13、師德與職業道德既相聯絡又相區別:相聯絡就是師德與職業道德具有一般共通性,相區別就是師德具有特殊性,它超越一般職業道德,從而具有( )

①全域性性 ②超前性 ③導向性④示範性

a. ①②③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①②③

您的答案:a

14、中學生正處於叛逆期,如果早戀被老師干涉的話可能做出過激的行為,所以對於他們的早戀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就可以了。( )

您的答案:錯

15、張麗莉發生車禍的時間是( )

a.2023年5月8日

b.2023年5月8日

c.2023年6月1日

d.2023年7月1日

您的答案:a

16、教育職業的社會目的是( )。

a. 保持社會穩定 b.使人有—份工作 c.教書育人 d.培養更多的大學

您的答案:c

17、「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說明是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方法。

a. 堅持知行統一 b.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c. 努力做到「慎獨」 d.向先進人物學習

您的答案:d

18、學生在學校各項權利中最主要、最基本的一項權利是 ( )

a.受教育權

b.生命健康權

c.性的不可侵犯權

d.人身自由權

您的答案:a

19、教師在體罰學生時,情緒往往很激動,動作往往具有極大的衝動性和傷害性。極端案例每每發生,它們對學生的身體健康構成極大的威脅。( )

您的答案:對

20、普通學校可以不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殘疾兒童、少年。( )

您的答案:錯

21、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特徵是 ( ) ①全域性性②超前性③導向性④強制性

a. 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③④ d.①②④

您的答案:a

22、凡實行教師聘任制管理的學校,要將( )作為教師聘用的重要條款納入聘用合同。

a 嚴謹執教

b 師德高尚

c 服從工作安排

d 不得從事有償家教

您的答案:d

23、義務教育階段服務性收費「午休費」專案自( )年9月1日起不再收取。( )

a 2023年

b 2023年

c 2023年

d 2023年

您的答案:c

24、教師職業道德規範體系規範的四種基本關係有( )①教師與教育事業的關係 ②教師與受教育者(學生)的關係 ③教師與其他教師及教師集體的關係 ④教師與社會公眾的關係

a. ②③④ b. ①②③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您的答案:d 正確答案:b

25、對依法提出申訴、控告、檢舉的教師進行打擊報復的,情節嚴重的,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給予( )。

a紀律處分

b行政處分

c經濟處罰

d警告處分

您的答案:b

26、由學生所在學校的教師編制、實施和評價的課程是( )

a.校本課程

b.分科課程

c.融合課程

d.核心課程

您的答案:a

27、師德規範不是空洞的師德理想,而是具體的行為規則,它可以直接制約教師個人的從教行為與教師群體的道德修養。()

您的答案:對

28、「創造一切非凡事物的那種神聖的爽朗精神總是同青年時代和創造力聯絡在一起的。」是羅素說的。 ( )

您的答案:錯

29、教師職業的產生和發展是由( )和教育在人類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決定的。

a. 社會的發展

b.社會育人的需要

c.社會生產力的提高

d.人的素質的提高

您的答案:b

30、禁止中小學教師從事有償家教,( )是主要責任部門。

a 國家教育部

b 省級教育主管部門

c 學校

d 市級教育主管部門

您的答案:c

31、師德修養的關鍵一環是( )。

a. 加強學習

b.能忍受乏味清苦

c.培育愛崗敬業精神

d.模糊個人利益得

您的答案:c

32、對教師「為人師表」的具體要求是( )

a.堅守高尚情操,知榮明恥,嚴於律己,以身作則。

b.衣著得體,語言規範,舉止文明。

c.關心集體,團結協作,尊重同事,尊重家長。

d.作風正派,廉潔奉公,自覺抵制有償家教,不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

您的答案:abcd

33、公平、合理地對待和評價每名學生,是教育公正( )的要求。

a. 最早 b.最先 c.最重要 d.最根本

您的答案:d

34、社會上有個別教師為追求教學「質量」,不允許班上學習差的學生參加考試、隨意占用學生的上課時間。這些行為主要侵害的是學生的 ( )

a. 健康權 b.名譽權 c.受教育權 d.隱私權

您的答案:c

35、是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根本保證,是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和思想政治教育的迫切要求。

a 加強和改進師德建設

b 加強和改進法制建設

c 加強和改進公民道德建設

您的答案:a

36、小學生董軍因為上午語文課不能完整背誦課文,***罰他當天放學前抄課文20遍才能回家,小董只好利用午休和課外活動時間抄寫,直到晚上七點才抄完,章老師的行為侵犯了學生的

a、知情權 b、休息權 c、娛樂權

您的答案:b

37、李某是一名教師,他不可以行使的權利有:( )

a、通過教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其他形式,參與學校的民主管理

b、參加進修或者其他方式的培訓。

c、在寒暑假期帶薪休假

d、責令上課不遵守紀律的學生離開教室

您的答案:d

38、教師如何能做到廉潔從教?( )

a. 首先,教師必須堅守高尚情操,傳承和發揚奉獻精神。

b. 其次,要加強師德建設,使教師正確認識教師職業的苦與樂,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安貧樂教、愛崗敬業。

c. 再次,教師要杜絕利用職責之便謀取私利。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39、面對愈演愈烈的體罰之風,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樣的對策?( )

a.加強教師的法制教育,啟迪教師的民主意識。

b.提高教師的整體素質水平。

c.更新教育觀念,端正辦學思想。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40、支撐教師站穩三尺講台,樂教勤業的原因是( )。

a. 這是人們生計的需要

b.是社會的需要

c.是個人奮鬥的目的

d.是由教育實現自身效益和社會價值的內在需要決定的

您的答案:d

41、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論是在平民教育運動實踐過程中提出來的,具有平民性的特點( )

您的答案:對

42、教師自我修養應該是( )

a. 坐而論道 b、知行統一 c、養成習慣 d、閉門造車

您的答案:b

43、教職工代表大會是學校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其職責中不正確的一項是( )

a、聽取校長工作報告,審議學校重大問題,提出意見和建議

b、聽取和反饋教職工對學校工作的意見,團結教職工支援校長正確行使職權

c、罷免校長

d、決定有關教職工福利的重要事項,監督校長和學校其他負責人的工作

您的答案:c

44、老師必須擁有一顆愛心和責任心,在面對學生的錯誤的時候才不至於因為氣憤而喪失理智。( )

您的答案:對

45、所謂教師職業良心,就是教師在對學生、學生家長、同事以及對社會、學校、職業履行義務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道德責任感和道德自我評價能力。( )

您的答案:對

46、小學校園裡的體罰現象屢禁不止的原因何在?( )

a.首先是因為小學教育的特殊性。

b.其次是家長的預設和縱容。

c.第三,對於個別教師體罰學生,傷害學生身心的行為處罰不夠重,不足以警戒後人。

d.以上都是。

您的答案:d

47、可能是受( )的影響,所謂「打是親,罵是愛」,所謂「嚴師出高徒」,所以,當教師出現了體罰打罵學生的行為時,家長、學校、社會沒有足夠的重視,只有真正出了問題了,才想起舉報,或報案,但大多數時候,已經為時已晚。

2019濟南師德培訓考核試題

1 當發現班內有同學早戀時,為了殺雞嚇猴,可以在班內公開批評並召開相關主題的班會。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錯 2 有些家長認為,孩子不打不成器,老師的嚴格教育是對學生負責的表現,偶爾打幾次也是可以理解的。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打罵和過分的嚴厲只能讓兒童說謊,變成怯懦的人,同時養成兒童的殘忍...

2019濟南師德培訓考核試題

1 決定教師職業能否有所作為的根本是 a.教師的能力 b 教師的文化素質 c 教師的職業道德 d 教師的教研水平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2 支撐教師站穩三尺講台,樂教勤業的原因是 a.這是人們生計的需要 b.是社會的需要 c.是個人奮鬥的目的d.是由教育實現自身效益 本題答案 a ...

濟南師德培訓專題一之五

1 是中國古代第乙個採用啟發式教學方法的教育家。a.孟子 b.孫子 c.孔子 d.荀子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c 2 道德不僅指人應當遵循的行為規範,而且指人基於一定人生意義 履行相應規範時所體現出來的實際行為品性。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對 3 對於教育質量和教育事業的發展的具有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