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美 兒童攝影十點技巧

2021-08-27 07:26:01 字數 2364 閱讀 1426

兒童由於其天性,其攝影與一般的攝影還是有很多區別的,往往比**攝影有更多需要注意的,兒童攝影要講究的也許會更多,下面就來看看兒童攝影師總結的拍攝兒童時該注意的幾點。

1、留餘量取景

孩子的天性總是好動的。雖然他們的歡笑聲、叫喊聲、嬉戲聲都會讓你不禁想拿起相機,但你只有很短的時間去尋找合適的取景位置。剛才還可以在取景器正**看到孩子的身影,幾秒鐘過後,就只能看到半個頭了。

為了保險起見,愛兒美兒童攝影認為還是選擇更大的範圍取景為好。因為,你可以在電腦上進行後期編輯,剪下掉**中不必要的部分。

2、避免難看的陰影

在人物面前直接使用閃光燈會在牆上留下陰影,你可以使用至少為1/30秒或更長的**時間來減小這種影響。當然更好的選擇是使用外接閃光燈,同時把閃光的方向朝向天花板。這樣,光線經過天花板上的反射,就會變得發散,因此也不會在孩子的背後留下陰影了。

如果沒有這個條件,在內建的閃光燈前面成45°角放上一張白紙,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3、室內拍攝技巧

要是想在室內給孩子們拍**,你得在拍攝前做好準備。便攜相機中的內建閃光燈的功能並不是很強,作用距離也非常有限。如果你的相機有較高的iso設定,甚至可以放棄閃光燈,利用室內柔和的光線拍攝出最自然的效果。

4、對準孩子的臉

在拍攝時,兒童攝影師認為你應該注意在很小的範圍內取景,比如上圖這張笑臉就應該放到**的中心。頭部不一定要完全可見,因此你可以對頭頂部分進行取捨。重要的是,你要清晰展現眼部的細節。

通過使用105mm的焦距(35mm相機等效焦距)可以避免失真的現象出現,這樣不但縮小了景深,而且可以讓人物保持最自然的比例。

要盡量把孩子們帶到背景非常合適的環境中進行拍攝。為此,可能你會選擇乙個熟悉的地點,例如兒童娛樂場或者是花園。在孩子們挖沙坑或者盪鞦韆的時候, 你不必強迫他們就可以完成拍攝。

另外,度假時的海邊或者下午的樹林裡都是最合適的拍攝地點,孩子們在湖邊或者在樹林中嬉戲時,就已經完全融入到優美的環境中了。為了完成拍攝,你要認真取景,可以選擇小一些的光圈數值。這樣做可以增加景深,拍攝的物件就可以更好地融入到背景中去,**因此會顯得更活潑。

相機的「auto」拍攝模式可以實現一切。

5、鮮豔的色彩,獨特的視角

兒童攝影需要鮮豔的色彩,所以,可以讓孩子躺在鮮豔的彩色氣球中間。或者拍攝者利用俯視或仰視的角度拍攝。

6、反射光讓**擁有絢麗色彩

如果**的顏色很鮮豔,那麼**中的孩子就會更讓人喜歡。要取得這種效果,逆光拍攝就是你最大的敵人:雖然天氣好得無可挑剔,但是在孩子的身後,卻看不到碧藍的天空,只有白乎乎的一片,整幅**的顏色顯得蒼白而沒有生氣。

既然陽光的影響如此之大,那麼最好的方法就是利用太陽的反射光進行拍攝。這種情況下,光線是從側面照進來的,孩子們就不必費勁地眨眼睛了。此外,還可以使用閃光燈,這樣就能有效避免臉部光線對比度過高的問題發生。

閃光燈的光線可以與環境光很好地融合,同時可以讓前景中的陰暗部分具有更自然的鮮亮色彩。

7、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如果要拍攝孩子的靜態**,就得讓他(她)抬頭看你才行。當鏡頭和孩子的眼睛高度相當時,拍出的**效果才會更好。所以你要蹲下身子,用孩子的眼睛看世界!

如果需要趕快完成拍攝的話,你可以試試這一招:把手持相機的胳膊簡單地向下伸出乙個角度。另外,一些相機會有可旋轉的液晶螢幕。

這樣你就可以更容易地控制**的取景過程了。只要你和孩子處在同乙個高度,就可以給孩子拍**了。

8、避免紅眼的產生

紅眼現象在光線不好的情況下會經常出現。為此,要啟動去紅眼閃光功能,此選項在相機選單中用乙隻眼睛表示。此功能在拍攝之前先令閃光燈連續預閃,這樣拍攝物件的瞳孔就因閃光而縮小,紅眼現象就可以有效減輕。

更好的辦法是使用非直接閃光,但這只能在使用外接閃光燈的情況下才能實現。

9、最佳的iso數值

如果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給孩子拍**,使用iso100或者200的低感光度就足夠了。如果天氣狀況不是很理想,可以使用iso400進行拍攝。在光圈不變的情況下,提高iso數值可以縮短**時間。

這在給孩子們拍**時會很有優勢,因為如果你把iso數值從100提高到400,感測器的光強就會變為原來的3倍。如果先前在光圈為8時使用1/60秒的**時間進行拍攝,那麼現在就可以在光圈同樣為8的情況下使用1/250秒的**時間拍**了。在這樣短的**條件下,清晰抓拍孩子們嬉戲時跑動的瞬間就不再是問題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給孩子們拍的**需要鮮豔的顏色,所以你要慎重思考後再提高iso數值,這是因為這個數值越大,**的雜訊也越厲害。如果已經用了高iso數值拍攝**,那麼就不要再抱怨那些在**的陰暗部分中可見的顏色顯示錯誤的畫素點了。在便攜型數位相機中,影象的噪點會在iso數值為400的感光度下顯得很明顯。

此外,**的對比度會變弱,顏色也會變淡。

10、善於抓拍

孩子們不願意傻呆呆地在乙個地方站著不動,嬉戲中的孩子們看起來特別自然,而且臉上會充滿歡樂的表情。因此,你可以讓孩子吹肥皂泡,這樣,她就會忘記相機的存在,而隨心所欲地玩耍。

關愛兒童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1.為特殊小學的兒童帶去溫暖和關愛,與特殊兒童親密互動,鼓勵他們,讓他們感受 到愛的和諧社會。2.增強黨員同志們的志願意識,責任意識和奉獻意識,鍛鍊黨員同志們義務勞動技能,增加社會服務經驗。3.增強中 員的社會影響力,呼籲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關注特殊兒童並加入到關愛兒童的隊伍中,奉獻自己的...

關愛兒童志願服務活動

六一 是個特殊的日子,也是個愉快的日子,這一天也曾屬於我們自己的日子,因為每個人都經歷過童年的生活。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志願者將會走進潛山縣霧下完全小學與孩子們一起過 六一 兒童節,關愛農民工子女,讓他們在陽光下快活動流程樂成長。一 活動主題 愛在霧下 關愛留守兒童志願服務活動 二 活動時間 201...

關愛兒童公益活動方案

關愛兒童,愛心伴我行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通過兩次的演講培訓,我們已經初步對如何做好一場演講有了乙個大致的了解。作為松湖之聲公益演講團隊的乙份子,秉著 民校為民,服務社會 的原則,作為醫學院的學生,應該利用自己所學,向社會傳播衛生健康知識 作為大學生,應該去激勵還未進入大學的同學,好好學習,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