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道德,恪守誠信活動總結

2021-08-25 04:27:18 字數 1814 閱讀 4639

虹橋二小開展「崇尚道德,恪守誠信」

主題教育月活動總結

按照區局下發的《關於在全區教育系統開展「崇尚道德,恪守誠信」主題教育月活動的通知》的要求,今年3月份我校在充分認清形式、剖析自我的基礎上,結合本校特點,有計畫、有部署、有監督地開展了虹橋二小「崇尚道德,恪守誠信」主題教育月活動,以「打造文明虹二,構建和諧校園,學習道德楷模,爭做文明虹二人」為主題,大力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卓有成效的宣傳教育和實踐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師生員工的道德素養和誠信意識,廣泛、深入地動員起全體師生員工自覺地關心、支援和參與道德建設,使「崇尚道德,恪守誠信」深入人心,紮實構建了虹橋二小黨員幹部思想道德體系和學校誠信體系,現將主題教育月活動的落實情況總結如下:

一、 深入學習,廣泛宣傳道德誠信準則

我校利用政治學習機會組織全校教職員工認真學習了《中共南通市委關於加強黨員幹部思想道德和社會誠信建設深入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意見》、《關於在全市組織開展「爭當道德模範,建設誠信南通」主題教育活動的意見》和崇川區《關於在全區教育系統開展「崇尚道德,恪守誠信」主題教育月活動的通知》的檔案,通過開展小組討論、全校交流等手段認真領會檔案精神。在此基礎上,學校召開了黨支部、團支部、大隊部、德育處、教科室等部門的落實研討會,嚴肅要求上述部門能利用各種形式、針對不同群體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活動,重點宣傳「崇尚道德,恪守誠信」的道德準則,務必達到人人皆知、人人落實的目的。

德育處在班主任例會上對全校班主任三月份的主題班會的主題和內容提出的明確要求,要求各班切實發揮好主題班會課的陣地作用,力求通過生動的形式開展誠信教育活動;大隊部利用「國旗下講話」的有力途徑對全體少先隊員提出了明確要求,鼓勵少先隊員們能從小事做起、爭做「崇尚道德、恪守誠信」的好少年;教科室在三月份,通過學校「好書推薦」的平台,積極向廣大師生員工推薦古今中外有關道德誠信的書,分層、分批開展了誦讀、討論、撰寫學習體會等活動,讓師生員工感悟到道德誠信對個人成長和社會發展的重要意義;黨支部借助學校閉路電視,組織全校師生**了《2023年度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組織全體師生積極展開討論、認真撰寫個人反思,在認真學習獲獎者先進事蹟的過程中,把他們優秀的精神品質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內化於心,外化與行。

二、走進生活,深入實踐道德誠信準則

在深入學習、廣泛宣傳的基礎,力求讓「崇尚道德,恪守誠信」的準則走進師生員工的生活,深入實踐活動主題,我校開展了更加深入的主題教育活動。根據《崇川區教體局關於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等師德建設和教師職業道德政策法規的精神和實質,我校制定了《虹橋二小師德考評機制》,逐步建立起師德檔案,積極引導廣大教師提高師德水平,規範職業行為,優質施教、文明執教,廉潔從教;我校通過考評提供的資訊,組織開展了一次排查。引導師生觀察社會、審視自我,採用自查和互查的方式,對自身及身邊的道德失範、誠信缺失現象進行排查分析,並及時批評與糾正,使師生強化道德意識,明確誠信標準,樹立以崇德守信為榮、失德失信為恥的觀念;我校與周邊社群一直以來有著良好的共建關係,早在07年就與虹橋社群成立了「學校社群五星聯合中隊」,並分別組建宣傳、助殘、環保、幫困等相關小隊,讓全校學生都能參加形式多樣、富有成效的社群實踐活動。

在本次主題教育月活動期間,我校繼續發揮與社群的良好共建關係,積極依託社群,組織全體師生走進社群,通過豐富多彩的社群實踐教育活動,倡導崇德守信風尚,監督失德失信行為。

三、切實反思,形成道德建設長效機制

道德誠信建設是一項艱鉅任務,也是一項長期任務,不是「三月裡來,四月裡走」!學校高度重視,加強對公民道德建設宣傳教育活動的組織領導,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成立了道德誠信教育活動領導小組,並計畫將該小組的領導和管理作用一直發揮下去,不是問題出現了才解決,而是月月提、年年講,不斷深入、逐步提公升,堅持把道德教育融入到道德實踐中,把道德建設的內容和要求融入到「爭做文明虹二人」的全過程。不斷推出師生中的道德模範、誠信典型,用他們的先進事蹟引導廣大師生員工見賢思齊,擇善而從,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引領作用。

共鑄誠信道德實踐活動總結

行政審批服務中心 為加強幹部職工誠信觀念 責任意識,根據市文明委要求,2012年行政審批服務中心開展了 共鑄誠信 主題道德實踐活動,現將此項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 深入動員,提高思想認識 8月初,中心組織開展了十七大 科學發展觀和 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 等系列專題教育,圍繞中心工作,突出 誠信 教育,...

「恪守從政道德 保持黨的純潔性」活動體會

自開展 恪守從政道德保持黨的純潔性 學習教育活動以來,局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認真學習了 總書記等領導關於此次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講話精神,使我對黨員幹部 恪守從政道德保持黨的純潔性 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通過集體組織學習和自己閱讀相關資料,就此次教育活動談談自己的以下幾點體會。一 開展 恪守從政道德...

誠信活動總結

誠信主題班會活動總結 今天,我們班全體同學在1 105室舉行了以 誠信感恩 為主題的誠信教育班會,同學們興致勃勃地來到教室等待這一刻!會議在團支部書記的宣布中開始了,首先,團支書介紹了本次活動的主題思想以及對各位同學的希望,希望大家都能踴躍發言,說出自己的看法和見解,並且結合自身實際談談,這也正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