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著面對生活作文

2021-08-25 01:14:41 字數 1083 閱讀 2608

微笑著面對生活作文—光陰荏苒,悄然中,又無寂地駛過了一年,悠悠然,一閃而過的光景,而如今不知如何面對那日復一日的東昇西落。

暮色四起,燈光下,書堆裡,我執筆奮書,一燈如豆,一書如帆,在窗外不知何處傳來的詠嘆調中,我已然聽得一絲淒婉。面對,已是亙古不變的話題。

抬起頭,仰望夜空,看見那當空一輪彎月,不禁讓我想到那「對影成三人」的天才詩人李太白,他一生才華橫溢卻只限於吟詩作對,面對大好江山,才學五車的他卻只剩如此孤苦的慨嘆,令人唏噓不已。

回到那閃閃燈光中,我依稀跟上了曹操行軍的步伐,混跡於芸芸士卒之中,舉手投足間意氣風發已是往昔的他,雄心依舊,壯志未酬,北征烏桓到此,望著那渾渾東逝的河水,浩淼接天,談笑間,「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豪言暢敘而出,真就讓人為之一震。

我也這麼笑了笑,低頭繼續著思緒。又是疆場,又是金戈鐵馬,但馬背上的身影卻沒有往日印象中的高大偉岸了。原來是拿破崙,在刀槍炮火中誕生的一代梟雄。

在亂世裡,曾經的科西嘉島上乙個落破貴族的少年,遠離故土,漂泊他鄉,現如今拖著矮小的身軀倚著戰馬馳騁在兵荒馬亂的歐洲大地上,戎馬一生。雖然在別人看來他荒誕可笑甚至張狂,但他仍堅定地憑著他那鋼鐵般的意志走上了歐洲乃至世界的巔峰,這是何等坦然而又艱苦的面對。

掠過刀光炮影,我的思緒又開始指引著我,指引著我走向那漸漸清晰的身影——霍金,他的境遇相信早已爛熟於各位心中,21歲因病被禁錮於輪椅上,43歲被完全剝奪說話能力,如此悽慘的人生,他卻始終以常人無法想像的堅定般的意志追求終極真理而不懈怠,倘若是你,你會如何面對呢?或虛度,或結束,但他卻選擇了綻放,像冬日裡一枝傲雪的寒梅般綻放,綻放!

洗去歷史的浮華,在漸漸斑駁的書影裡,我們遇見了多少愁苦,多少彷徨,多少迷茫,但試問有多少虛度、多少結束、多少放棄、多少無助被歷史所承載,被世人所銘記?也許歷史從不會垂青於特定的某某某,但可以肯定的是歷史不會放走那個個不屈不撓的錚錚英魂!

面對生,文天祥卻大義凜然地選擇了死,重如泰山;面對死,霍金卻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生,脫胎換骨;面對悲傷,貝多芬卻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快樂,涅磐重生;面對……

歷史就像一面映照時代滄桑巨變的鏡子,像一盞照耀過去現在未來的明燈,而在滾滾歷史長河中,我們所要做的便是面對,面對過去的種種不快,忘卻;面對現在的種種困難,擊破;面對未來的種種夢想,實現。讓歷史也為我們的面對擊節而讚吧!

微笑著面對生活

一帆風順的人,往往經受不住挫折。生活,多麼簡單又樸實的乙個詞。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都是獨一無二的。可是,每個人的生活都有或多或少的心酸往事,都有不願意回憶起的舊事,生活,永遠像那有著海風的大海,那麼平淡,卻又是可以有著大風大浪。但是,到底什麼是生活呢?把生活兩字拆開來,就是 生...

學生習作 微笑著面對生活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只是乙個淺淺的微笑,或許,一切都會發生奇妙的變化。某日,心情很沉重,很頹廢地穿梭在喧囂的街上,你從我身邊走過,不知是否在意,給了我乙個微笑,或許我們從未謀面,但是,從你的眼睛裡,我讀出了真實與希望,嘴角微微地上揚,眼角略帶一絲線,短短幾秒鐘,似是一朵白蓮花,聖潔而...

微笑著面對生活演講稿

一 我們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裡生活,經歷過快樂,也有過悲傷,在失敗中體會到了人世間的酸甜苦辣,在成功裡找到讓自己繼續前進的自信心。現實的社會裡,微笑是人間最真實的語言,失敗的時候給自己乙個微笑,讓自己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在這次的失敗看到自己的不足,在下次避免走上次同樣的彎路,這樣似乎每一次失敗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