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藥,老人藥物中毒的急救措施 x

2021-08-17 22:50:47 字數 444 閱讀 8779

維生素,維生素b12和葉酸有助防治老年早發性痴呆

英國一項研究表明,人體加大維生素b12和葉酸的攝入量有利於避免患上最常見的早發性痴呆症。

研究人員對數百名受試者的血液樣本進行分析後顯示,血液中維生素b12含量在正常範圍的1/3以下者,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增加3倍以上,而葉酸含量低者患此病的可能性增加2倍。

這次研究發現,缺乏維生素b12和葉酸的人,其體內半胱氨酸的濃度也高,如果含量在超過正常範圍1/3以上,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要比正常人高35倍。雖然老年痴呆症的成因仍有待研究,但可以肯定的是,老年痴呆症與維生素b12和葉酸的缺乏有著一定的關係。

研究人員認為,飲食的調理有助於防止老年痴呆,因為從食物中攝入維生素b12和葉酸既有效且安全。常見富含b12的食物有雛菊、香菇、大豆、雞蛋、牛奶、動物腎臟以及各種發酵的豆製品等。葉酸豐富的食物包括綠葉蔬菜、柑橘、番茄、菜花、西瓜、菌類、酵母、牛肉、動物肝臟和內臟等。

老人摔倒時的急救措施

老人摔倒常見的原因有 1 中風因高血壓伴腦內小動脈硬化,使其突然破裂出血,常發生昏迷 偏癱等 2 眩暈因心 腦血管疾病以及頸椎病等引起,一般無意識障礙 3 暈厥大腦一時性嚴重缺氧缺血,導致短暫性意識喪失 4 心絞痛急性發作 5 不慎摔跤骨折及癲癇等等。由上述原因引起的突然摔倒,旁人不可急於攙扶,否則...

預防農藥中毒常見的中毒途徑與急救措施

導語 經常接觸農藥的人,有農藥中毒的危險。一般來說,農藥中毒的途徑主要是通過 接觸農藥而中毒,這是最常見的中毒途徑。再乙個就是經呼吸道 經常接觸農藥的人,有農藥中毒的危險。一般來說,農藥中毒的途徑主要是通過 接觸農藥而中毒,這是最常見的中毒途徑。再乙個就是經呼吸道吸入農藥而引起中毒,也是最快 最常見...

蜜蜂農藥中毒的預防和急救措施

第四,在不影響農藥效果和不損害農作物的前提下,可在農藥內加入適量的驅避劑,如石炭酸 硫酸煙精 煤焦油 用時需加少量肥皂乳化 第五,培育抗病蟲害的作物品種和抗農藥的蜜蜂品種。此外,39蜂療網提醒你您蜂場還要注意勿用噴灑過農藥的噴霧器噴蜂和巢脾。轉運蜂群時,勿用裝過農藥的車箱裝蜂。放蜂場地勿靠近農藥倉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