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封密閉的安全措施

2021-08-15 07:36:30 字數 903 閱讀 7820

為保障在啟封密閉時能安全、順利進行相關工作,特制訂本安全措施。

(1)開啟密閉時,安全礦長必須親自在現場指揮,瓦斯檢查員必須在現場經常檢查瓦斯濃度,如果瓦斯濃度或二氧化碳超限,則必須按照本礦制定的瓦斯排放安全措施進行瓦斯排放工作。

(2)在進風一側裝好專門的區域性送風機,風機的風量必須小於進風巷的總進風量且風機離回風口的距離大於30公尺,必須保障風機不至於吸入迴圈風。

(3)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地點附近10公尺以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其深度不超過0.5%時,方可人工開動區域性通風機向獨頭巷道送入有限的風量,逐步排放積聚的瓦斯,同時還必須使獨頭巷道中排出的風流與全風壓風流混合處瓦斯和二氧化碳深度都不超過1.5%。

(4)風機的送入風量應通過收緊或放鬆捆在風筒上的繩子來實現調節,且應有專人按照瓦斯檢查員的指令認真負責執行。

(5)撤出與本次開啟密閉工作無關的所有井下工作人員。

(6)確定泛風排放的路線,此路線內的所有電器都必須切斷電源。

(7)先開啟乙個小孔,瓦斯檢查員在檔頭經常檢查瓦斯濃度,當瓦斯濃度達到1.5%時,應指令調節風量人員減少風量的送入量,逐步降低瓦斯濃度。

(8)開啟密閉工作人員必須始終位於外側,嚴禁將頭或身體其他部位拉伸入開啟孔內,以防窒息事故。

(9)開啟孔的擴孔過程中,工作人員必須輕拿輕放所有工具,敲打過程中,錘子必須由外則向內冊敲打,嚴禁自內向外敲打,且盡量採用撬等非敲擊的手段以減少敲打過程中產生的火花。

(10)如果檔頭瓦斯、二氧化碳超限,應立即停止一切活動。

(11)排放瓦斯後,經檢查證實整個檔頭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過1%、氧氣濃度不低於20%、二氧化碳難道不超過1.5%且穩定半個小時後瓦斯濃度仍沒有變化時,才能擴大開啟孔。

(12)進入巷道前,必須按本礦制定的瓦斯排放安全措施有關規定進行瓦斯排放且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才能在安全礦長帶領下由外向內逐漸伸入,安全排放密閉區所有巷道的瓦斯。

啟封密閉安全措施

貴州金永泰礦業投資 仁懷市茅壩鎮貴平煤礦 啟封1701運輸巷與回風巷密閉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陳麒麟 日期 2014年4月11日 規程措施審批意見 貫徹學習簽字欄 仁懷市茅壩鎮貴平煤礦 啟封1071採面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一 說明 1071採煤工作面是一水平 543m首採區,於2010年7月形成,開採...

啟封密閉安全措施

吉盛煤礦啟封 密閉安全 技術措施 二零年月日 2011年6月8日,一中隊 3 小隊接到大隊任務,對新化鄉吉盛煤礦水平開拓巷6 密閉進行啟封。經到礦後,了解啟封地點情況,到井下啟封地點逐項檢查後,符合規定,為安全啟封密閉,特制定如下安全措施 1 巷道情況 2 啟封密閉安全技術措施 1 做好啟封前的準備...

啟封密閉的安全技術措施

鹽邊縣金谷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金隆煤礦 38號煤層至1600m採區運輸石門聯絡巷啟封密閉的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 鮮開邦 編制人 曾俊 編制日期 2014年12月18日 會審人員簽字 38號煤層至1600m採區運輸石門聯絡巷啟封密閉的 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 1600m採區運輸石門與30號煤層採煤工作面運輸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