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州縣採取四項措施紮實做好大學生到村任職工作

2021-08-14 08:47:37 字數 810 閱讀 7437

為加快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提高村級組織帶領群眾科技興農、共同致富、構建和諧的能力和水平,肇州縣認真落實「村村大學生」計畫,因地制宜、創新模式,採取四項措施,紮實做好大學生到村任職工作,為全縣12個鄉鎮、104個村全部選派優秀大學生擔任村委會科技副主任,實現了「村村都有大學生」,開創了農村工作新局面。

1、做好考試、調劑工作,確保到村任職大學生下得去。通過宣傳發動,全縣122名未就業的本科、專科和已畢業的村來村去大學生報名參加筆試。通過對時事政治、科學發展觀、新農村建設、黨的知識、應用文寫作等內容的測試,擇優錄用了104名大學生,並進行了統籌安排。

在崗位調劑過程中,盡量考慮學生潛能、居住位置和村情需要,把每名大學生都選派到便於交通通勤、便於開展工作、便於發揮特長的村任職,有效激發了到村任職大學生「投身家鄉建設,到農村建功立業」的熱情。

2、強化崗前培訓學習,確保到村任職大學生用得上。為使大學生能夠迅速轉變角色,盡快熟悉農村工作,在上崗工作之前,由組織、人事、勞動等部門,聯合對大學生進行了為期5天的專門培訓。針對多數大學生不熟悉農村工作的特點,結合農村工作實際,將縣情介紹、基層組織建設知識、涉農政策法規和農村工作方法等作為主要培訓內容,抽調各相關行業的專家、東北農業大學掛職教師進行集中講授。

通過培訓學習,有效提高了到村任職大學生適應農村工作的能力。

3、落實相關政策待遇,確保到村任職大學生留得住。為消除大學生到村任職的後顧之憂,使他們能夠真正深入基層、安心農村工作,縣委制定下發了《肇州縣選派大學生到村任職工作方案》,規定到村任職的大學生作為村級後備幹部、人才進行重點培養,並努力培養發展一批大學生加入黨組織。大學生在村任職兩年,經考核工作成績優秀的,在參加縣里組織的招錄事業編制人員考試時,筆試成績加10分。

區民政局採取四項措施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

為進一步加強敬老院安全管理,切實提高服務水平,確保在院供養五保物件的生命財產安全,為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創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區民政局採取四項措施做好敬老院安全管理。一 採取措施,嚴格落實責任。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的方針,制定嚴密的防範措施和處置預案,切實做到防微杜漸 防患於未然。落實24小時...

採取四項措施加強礦政廉政建設

長興縣國土資源局 長興縣局認真貫徹省廳 市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緊密結合自身實際,積極採取四項措施,紮實推進礦政廉政建設。一 嚴格把住出口。採礦權和專案工程全部進入縣招投標中心,面向社會,公開出讓。成立了以縣領導為組長,縣國土 建設 監察 審計等單位參加的採礦權出讓領導小組,加強對出讓工作的協...

鹽池菸草分公司採取四項措施抓好低焦油捲菸培育工作

鹽池菸草分公司 採取四項 措施 抓好低焦油捲菸培育工作 為進一步培育好低焦油捲菸品牌,鞏固和提公升低焦捲菸市場占有率。鹽池分公司結合實際,採取積極措施,認真開展低焦油捲菸培育工作,促進低焦油捲菸銷售。一是開展市場調查。從本地市場銷售 社會庫存 市場 以及零售客戶和消費者反映等方面進行了調研 收集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