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位長痘說明你的健康出現問題

2021-08-09 05:13:28 字數 1695 閱讀 3451

16個部位長痘說明你的健康出現問題.txt男人的話就像老太太的牙齒,有多少是真的?!問:

你喜歡我哪一點?答:我喜歡你離我遠一點!

執子之手,方知子丑,淚流滿面,子不走我走。諸葛亮出山前,也沒帶過兵!憑啥我就要工作經驗?

16個部位長痘說明你的健康出現問題

1、額頭長痘: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迴圈有問題,這類的人常常脾氣較不好,常生氣,因而導致額頭痘痘亂冒。

2、雙眉間長痘:胸悶,心律不整,心悸。這類人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3、眉頭長痘:(眼睛靠近鼻子處)肝機能不好,最好生活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或是喝酒抽菸。

4、眉骨長痘:注意肝臟保養。

5、鼻頭長痘: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應少吃冰冷食物。

6、鼻翼長痘: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應注意身體保養。

7、鼻樑長痘:脊椎骨可能出現小問題。

8、右邊臉頰長痘:肺功能失常,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9、左邊臉頰長痘: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應注意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10、唇周邊長痘: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應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11、下唇長痘:身體虛寒,生殖系統異常,最好少碰冷飲或是寒性食物。

12、下巴長痘:內分泌失調。盡量吃些清淡食物。

13、太陽穴長痘:太陽穴附近出現小粉刺,顯示你的飲食過於油膩,膽固醇過高,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緊行體內大掃除。

14、右顴骨長痘:上肺下大腸,感冒、手腳冰冷、過敏體質,容易便秘。

15、左顴骨長痘:上肝下膽,口幹容易疲勞,解毒功能不好。

從中醫角度看你是哪兒上了火

1 下一篇文章

臟腑機能失調、精神過度刺激、生活沒有規律,也能引起上火。上火可分為外來之火,內生之火。比如感冒時發熱,嗓子痛屬外生之火。

內生之火是七情致火。中醫將內火分為心火、肺火、胃火、肝火和腎火幾種。

心火: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肺火:主要表現為乾咳無痰、痰中帶血、咽疼音啞、潮熱盜汗等。

胃火: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肝火:表現為頭痛、面紅目赤、口乾咽疼、脅肋疼痛、尿黃便

秘、甚至**。

腎火:主要表現為頭暈目眩、耳鳴耳聾、發脫齒搖、睡眠不安、五心煩熱、形體消瘦、腰腿痠痛等。

火可分實火和虛火,實火指陽熱亢盛實熱證。以肝膽、胃腸實火為多見。症見高熱,頭痛,目赤,渴喜冷飲,煩躁,腹脹痛,大便秘結,小便黃,舌紅苔黃幹或起芒刺,脈數實,甚或**、鼻出血等。

**上宜採用苦寒制火、清熱解毒、瀉實敗火的原則和方法。虛火多因內傷勞損所致,如久病精氣耗損、勞傷過度,可導致臟腑失調、虛弱而生內熱、內熱進而化虛火。根據病機不同,一般將虛火進一步分為陰虛火旺和氣虛火旺兩種病狀。

陰虛火旺都多表現為全身潮熱、夜晚盜汗、形體消瘦、口燥咽幹、五心煩熱、躁動不安、舌紅無苔、脈搏細數。**時應以生津養血、滋陰降火為原則。氣虛火旺者表現全身燥熱、午前為甚、畏寒怕風、喜熱怕冷、身倦無力、氣短懶言、自汗不已、尿清便溏、脈大無力、舌淡苔薄。

**時應以補中益氣、強腎興陽、甘溫除熱為原則。

分析上火虛實,有針對用藥非常重要。另外,有些去火的食品也可嘗試,但也需對症。比如吃蓮子湯去心火,吃豬肝可去肺火,喝綠豆粥去胃火,喝梨水去肝火,吃豬腰去腎火。

參考資料

地方長痘說明健康有問題

1 額頭長痘 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迴圈有問題,這類的人常常脾氣較不好,常生氣,因而導致額頭痘痘亂冒。2 雙眉間長痘 胸悶,心律不整,心悸。這類人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 酒 辛辣食品。3 眉頭長痘 眼睛靠近鼻子處 肝機能不好,最好生活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或是喝酒抽菸。4 眉骨長痘 注意肝...

你長痘麼留下痘印了麼這就是秘方喲

2009 12 13 22 31 分類 預設分類 1,每晚在清潔 以後用白糖水沾上棉花籤輕輕的擦拭痘印。乙個星期左右就消失了!呵呵,這個方法很管用的。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夠去除痘痘煩惱 2,最好用中藥的洗麵粉,不僅能夠祛痘而且可以祛痘印,同時可以軟化角質到清除 3,發黃是因為 毛細血管的血液供給及攜氧能...

不同地方長痘的原因

1.額頭長痘 原因 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迴圈有問題。改善 早睡早起,多喝水。2.雙眉間長痘 原因 胸悶,心律不整,心悸。改善 不要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 酒 辛辣食品。3.鼻頭長痘 原因 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改善 少吃冰冷食物。4.鼻翼長痘 原因 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改善 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