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國會計專業

2021-08-07 02:20:42 字數 1534 閱讀 4105

一、 課程設定

foundations of accounting 會計基礎

fundamentals of financial acc 金融會計基礎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財政預算分析

managerial acc and control 管理會計與控制

mpa distinguished speaker series mpa著名的演講者系列課程

financial accounting 金融會計

managerial accounting 管理會計

financial management 金融管理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accounting and control 會計和控制的資訊科技

legal environment of business for mpas mpas商業法律環境

financial accounting standards and analysis i (intermediate) 金融會計標準和分析

introduction to assurance services 擔保服務介紹

introduction to taxation 稅務介紹

二、會計專業的特點

1.學制短。

專業排名較好的會計碩士專案的時間一般不超過一年。這個碩士專案最初也是為了滿足會計職業工作人員為了提高專業技能進行的短期教育培訓而設立的。

2.授課式為主。

課程包括一些案例分析和小組分析。會計碩士的課程大多側重於會計在企業中的具體應用,注重培養學生的解決問題的能力,領導能力以及實際操作的能力。

3.語言要求高。

會計碩士對申請人的口語表達能力要求較高。申請會計碩士學校基本都會安排面試。這對於申請人能否拿到學校錄取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有著良好表達能力的申請人更容易獲得學校的青睞。我們大家都知道很多開設會計專業的名校如:texas-austin university、new york university、the ohio stateuniversity、columbus、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等。

這些學校的cpa通過率也是非常高的。

4.對工作經歷和實習經歷比較看重。

衡量美國商學院好壞的乙個重要標準就是看商學院畢業學生的就業率。會計碩士作為商學院很常見的專案對申請人的求職能力自然十分看重。有工作經驗的申請人在申請之中往往佔很大優勢。

有多個優秀的會計相關專業實習的應屆生(比如四大會所的實習,外企財務部的實習等)也容易受到招生委員會的青睞。

5.並不看重申請人的背景出身。

頂尖碩士專案對國內申請人的畢業院校並不十分看重。北大,清華,復旦,上海交大的畢業生也沒有明顯申請優勢。學校考察的是申請人的綜合背景(gpa,toefl/gmat成績,實習經歷等)。

只要足夠優秀,即使是非211工程的大學也有希望申請到頂尖專案。

三、就業及畢業年薪

據調查,會計專業的學生畢業非常好就業。在美國,稅務(taxation)是會計工作的重頭戲,也是留學生的主攻方向。主要行業平均起薪¥57,150.

美國會計專業應該如何選校

提前的準備 1.拿到最新的美國大學排名表 2.明白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喜愛 開始選校 1.排名。綜合排名在中國人的意識中還是比較根深蒂固的,但是作為master階段的學習,專業排名,學術研究能力,職業服務等等方面反而更加重要些。2.結合自己的情況。比如說,乙個申請者是非會計專業畢業的,除了參考適合自己排...

案例分析 美國會計專業申請六步走

上海僑報 人氣 82 日期 2010 9 16 11 46 26 即便美國的金融危機到現在也沒有很明顯的緩解跡象,但其經濟強國的地位依然沒有動搖。看著比比皆是的成功案例,很多中國留學生嚮往去美國學習商科,然後回國任職於外資企業的高管。由於很少有人分享這方面的經驗,使得美國的商科對許多學生來說顯得十分...

2019關於會計專業院校選擇

一。會計學 作為每乙個考研的學生,都應該知道,考研是按照13大學科門類來進行劃分的,那每乙個同學在報考的時候,都是要按照二級學科來報考的,而會計學,就是管理學下面工商管理的乙個二級學科,在考研分數的劃定上是走管理學的分數的。二。學術專碩的區別 會計學在選擇院校專業上,它的可選性還是挺多的,因為會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