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施方案編制提綱

2021-07-30 09:26:16 字數 1727 閱讀 7036

一、編制依據、原則和任務

1、簡要說明2004-2023年《農村飲水安全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中的規劃任務。如:規劃解決人數,涉及縣、鄉、村數,採取的主要措施,需要的投資等。

2、簡要說明本次**下達的資金、任務和配套資金情況。

3、簡要說明本次落實專案計畫的原則,如:集中解決規劃中飲水不安全人口;盡可能集中連片安排專案,便於建設管理和銷號等。

4、說明計畫解決人數,要求以縣為單元給出涉及的鄉、村、戶數。

二、專案區概況

簡要說明計畫建設專案所在縣的社會、經濟、自然地理、水源和農村人飲困難概況。主要包括:總人口數、農村人口數、少數民族人口數、人均收入、地形、地貌、水文地質、降雨、蒸發、水資源特點、乾旱及汙染情況、飲水不安全人數及分類等。

附專案區分布圖。

三、工程設計方案

1、總體設計

說明選擇工程措施的原則。

說明計畫採取的各種工程措施、財政資金補助數額以及解決的飲水安全人數落實到縣、鄉、村、戶,建立卡片。

2、單項工程設計

對於總投資在50萬元以上的工程,必須進行單項工程初步設計。

(1)工程概述:主要說明供水範圍和供水方式、水源論證、供水規模和用水量。

(2)取水構築物設計。

(3)幫浦站設計。

(4)輸配水設計。

(5)調節構築物設計。

(6)淨水設計。

(7)工程總設計。

3、典型工程設計。

對總體設計中選定的工程措施進行典型工程設計,同一工程措施對不同條件應有不同的典型工程,以保證其確有代表性。典型工程設計要達到初步設計的深度,說明建設內容、建設標準,主要工程量和材料、裝置用量,並附總體設計簡圖。

4、總工程量

根據工程布局、單項工程設計、典型工程設計,彙總主要工程量和材料、裝置用量,主要工程量和材料、設計用量要能反映工程投資水平。

四、進度安排

簡要說明各階段專案實施內容和計畫完成時間。

五、投資概算與資金籌措

1、投資概算

簡要說明編制依據和主要基礎單價,依據單項工程典型工程設計編制工程概算,根據總工程量和典型工程概算編制總概算。

工程概算不包括受益群眾投勞折資。

2、資金籌措

根據**下達資金計畫中要求的地方配套資金額度,制定資金籌措計畫,並附相應的資金承諾檔案。

六、效益分析

主要從提高健康水平,減少農民醫藥費支出;節省勞動力,發展經濟(包括發展農業生產、外出務工、發展庭院經濟和村辦集體經濟);促進精神文明建設、維護社會穩定和密切黨群關係等方面進行定性定量分析。

七、建設期管理

1、組織管理

明確組織管理機構、人員及其職責,責任到人。

2、資金管理

制定資金管理辦法,保證專款專用,確保工程建設順利實施。

3、質量、進度管理

按照《農村飲水安全專案建設管理辦法》和《村鎮供水工程供水工程技術規範》的要求,根據不同工程的特點和以往農村供水工程建設管理經驗,制定從工程規劃設計、施工、竣工、竣工驗收全過程的質量和進度保證措施。如選擇有經驗和資質的設計、施工單位,搞好技術服務和質量監管,實行目標責任制等。

八、建後管理

1、執行管理

根據不同工程的特點明確產權和管護形式,制定合理計收水費、以水養水等規章制度和管護措施,以促進供水工程盡快走上良性運營的軌道。

2、水源保護

制定防止汙染和人為破壞、保證水源可持續利用的措施。

3、技術服務

搞好技術培訓和技術指導,提高管護人員素質和管理能力;通過典型示範,搞好技術推廣。

專案實施方案編制提綱

附件3 第一章專案概述 1 專案名稱 2 專案建設單位名稱 建設地點及建設年限 3 專案建設規模及內容 4 投資估算及資金籌措 第二章專案區基本情況 1 縣 市 畜牧業生產總體情況 2 專案建設單位基本情況 現狀基礎及建設條件等。第三章專案建設總體思路及目標 專案建設總體思路 專案建設目標 第四章專...

專案「實施方案」編制提綱

財政扶貧資金專案 實施方案 編制提綱 封面 目錄 摘要 第一章基本情況 一 專案區進本情況 一 地理區位 1 鄉鎮地理區位 2 專案實施地 村 地理區位 二 自然條件 專案實施地 1 土壤 2 氣候 3 資源現狀 三 經濟及社會發展現狀 二 專案提出的理由 提出實施該項目的優勢 劣勢 支撐條件 必要...

大型灌區年度實施方案編制提綱

湖南省大型灌區2010年續建配套與節水改造專案 實施方案設計報告 編制提綱 1.灌區概況 1.1自然社會狀況 1.1.1自然地理 灌區地理位置 座標 總面積 鄉鎮數 行政村數 總人口 耕地面積等。區內交通狀況,土壤與植被 水文氣象特徵 自然氣候狀況等。1.1.2社會經濟概況 灌區社會經濟基本情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