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舉辦蘭州商學院首屆宿舍文化節活動的通知

2021-07-29 02:42:35 字數 3597 閱讀 7333

蘭州商學院

蘭商學工發〔2010〕21號

各二級學院:

為了活躍我校學生的宿舍文化生活、提公升宿舍文化品味,構建和諧校園,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營造安全、衛生、文明、和諧的育人環境;增強學生自主創新意識,體現同學們良好的精神風貌,學生工作部決定舉辦首屆宿舍文化節。現將有關活動安排如下:

一、活動目的:提公升學生宿舍文化品味,加強宿舍文化建設,營造宿舍文化氛圍,強化宿舍育人功能,提公升學生綜合素質。

二、活動主題:文明弘德育人和諧

三、活動時間:2023年4月21日—2023年6月20日

第一階段:宣傳階段   4月21日-5月2日

第二階段:活動階段  5月3日-6月12日

第三階段:總結及表彰階段  6月13日-6月20日

四、活動物件:學校全日制本科學生

五、主辦單位:學生工作部、學生村管理辦公室、學生公寓自律委員會

六、活動專案

附件:活動的具體實施方案

學生工作部

二〇一〇年四月二十七日

主題詞:宿舍文化節活動通知

抄送:校領導,學校辦公室、教務處、校團委

蘭州商學院學工部(處)     2023年4月27日印發

附件:(一)大學生宿舍管理、宿舍文化問卷調查

一、活動目的:本調查問卷旨在對我校大學生的學習、生活現況進行一次較為系統的了解,以期在學習評價、生活狀況、宿舍學習文化氛圍方面的進一步提高和改善。

二、活動時間:5月7日—13日

三、活動要求:

本調查問卷以宿舍為單位,要求各宿舍捨長與本舍成員共同商討如實答卷。各樓樓層長於5月7日將問卷調查表發放到各個宿舍,請同學認真填寫好「大學生宿舍管理、宿舍文化問卷調查表」,各樓樓層長將填好的問卷調查表收集,於5月12日上交到學生村管理辦公室(學生公寓c#206辦公室)。學生自律委員會在5月13日前做好問卷分析,並將結果反饋各相關部門。

(二)製作安全用電手抄報

一、活動目的:為進一步豐富我校學生公寓文化生活,加強我校學生文明修養及安全意識建設,美化我校學生生活環境,創造美好生活空間,提公升宿舍文化品位,引導同學「自我服務、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經研究決定舉辦「安全用電手抄報」製作活動。

二、活動時間:2023年5月8日--2023年5月14日

三、活動要求:

1、各學院以班級為單位(各班製作乙份手抄報)組織學生學習使用違禁電器的危害,以手抄報的形式加深認識。

2、5月13日前由各班班長將手抄報交至所在學院專職輔導員處,參與評選。

手抄報具體要求如下:

①手抄報主題緊緊圍繞學生使用宿舍違禁電器的危害、歷年因學生使用違禁電器導致的火災事故、我校學生宿舍關於使用違禁電器的相關規定及安全用電常識。

②手抄報用紙統一採用a3大小素描紙參評,不得列印或貼上,內容健康向上,文字工整,版面設計新穎,**並茂。

③請在手抄報右下角位置寫明班級**。

④評獎辦法: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20名,給獲獎的班級頒發獎狀、獎品。

(三)大學生宿舍文化徵文大賽

一、活動目的:為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抒發我校同學愛校愛舍的情感,給廣大同學提供乙個展現自我才華的平台,提高我校學生的綜合素質,特此舉辦「我的宿舍,我的家」宿舍文化徵文活動。

二、活動時間:2023年5月10日—2023年5月30日

三、作品要求:

1.體現豐富多彩的大學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員之間團結互助的親情、友情,記敘身邊樂事、趣事,諷刺宿舍不文明現象等等。

2.語言流暢,內容充實,文字精煉。

3.題材不限,字數在以內。

4.標題用三號黑體字,文章內容用四號楷體字,a4紙列印,一式2份,另附電子文字。

5.作品請註明作者姓名、性別、院部、專業、年級、宿舍。

5月30日前請各二級學院將作品交至學生工作部學生管理科辦公室。獲獎作品在徵求作者同意後,將刊登在校報和學生工作演示文稿上。

(四)宿舍吉尼斯體育健身活動

一、活動主旨:豐富學生生活,激揚學子活力,體現學校魅力,構建和諧宿舍。口號:行動起來!

二、活動時間:2023年5月17日—2023年5月23日

三、活動內容:以宿舍為單位,宿舍全體成員進行定點投籃、一分鐘跳繩、背夾球跑、連續踢毽子、火車快跑、搭橋過河、陽光飛毯等內容的素質拓展活動。

四、活動要求:各樓在充分自選的基礎上,每樓派1至3支代表隊參加決賽,選拔出我校的宿舍吉尼斯。

(五)大學生宿舍樓宇名徵集大賽

一、活動目的:為了進一步加強學生公寓文化環境建設,豐富校園的文化底蘊和人文內涵,更好的發揮環境育人的功能,現決定對學生公寓樓進行名稱徵集。

二、活動主題:展現當代大學生精神風貌 ,建立和諧美好社群氛圍。

三、徵集時間:2023年5月20日——2023年6月10日

四、徵集物件:

一、二校區男女生公寓樓

五、徵集要求 :

1、學生公寓樓名要突出學校特色;體現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懷(如寬容、包容、相容);內容涵蓋立志、篤志、自強、自立,思想道德修養,體現我校的校園精神與校園文化特色,既體現功能內涵,也表現文化內涵,並努力實現兩者的完美結合。

2、樓名命名應使用規範漢字,符合漢語語義、構詞規則和語言習慣;應注重「音、形、意」的完美結合,做到言簡意賅、好讀易記、寓意深刻、認可度高,具有傳播力;盡量避免使用生僻字、多音多義字、詞;字數要適當,一般不超過3個字, 所有名稱要求備註必要的文字說明,特別是涉及到引用的,必須註明引自何處,杜絕抄襲。

3、請各二級學院於6月10日前將作品發電子郵件至:學校辦公自動化「馮偉」或送交學生公寓管理辦公室(c號學生公寓樓206室)。請註明姓名和****。

六、徵集評比:

對徵集上來的命名建議方案,我們將及時彙總、整理,邀請有關專家及有關部門領導組織評審組對所有稿件進行評選,最終提交校領導審定。對入圍命名方案的個人將發給相關證書,並給予一定的物質獎勵,具體評比獎項如下:

1、樓名被正式採用的,學校將給作者頒發證書和一定的物質獎勵,分別設

一、二、三等獎若干名。

2、給獲提名獎的優秀稿件作者頒發紀念獎並張榜公布。

歡迎全校廣大師生踴躍參與,為建設乙個更加高雅、文明、健康、美麗的學生村貢獻才智。

(六)評選「優秀宿舍長」

為挖掘典型、樹立先進,調動廣大學生幹部的工作積極性,營造人人爭先進的良好氛圍,以進一步加強學生幹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務功能,推進思想政治工作進公寓,經決定開展2010學年第一學期「優秀宿舍長」的評選活動,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參評物件:各學生宿舍捨長

二、評選條件:

1.具有高度的工作責任心,處事公道,全面負責宿舍衛生、紀律和安全。遵守宿舍各項規定,並積極動員組織本寢室成員參與各項校園活動。

2.配合輔導員做好宿舍成員的思想教育工作,嚴格宿舍管理,杜絕重大違紀事件的發生,若出現重大違紀事件(宿舍成員不按時回宿舍就寢、破壞公物、恃強凌弱、敲詐勒索等),要及時制止和上報。

3.能妥善安排好寢室的衛生值日,特別是混合寢室要協調好同學關係,做到責任明確,公平公正。同時協助學院、學生公寓自律委員會做好宿舍管理的各項工作。

4.宿舍同學及相關管理人員對宿舍捨長工作的認可度、滿意度高。

5.在2010學年第一學期無不及格、重修課程、未受紀律處分或通報批評。

三、評選程式和辦法:

根據宿舍捨長評選條件,由各樓棟公寓輔導員負責,每幢樓推選七名捨長,於2023年6月8日前將候選人名單報學生村管理辦公室參評。對評選為 「優秀宿舍長」的同學將頒發榮譽證書及獎品予以獎勵。

蘭州商學院精美求職簡歷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首先感謝您在百忙之中審閱我的自薦信,當您翻開這一頁的時候,您已經為我開啟了通往機遇與成功的第一扇大門。我將努力讓您在短時間內了解我。我是 大學20xx屆的應屆畢業生,我所學的專業。經過4年的大學生活,在師友的嚴格教益及個人的不斷努力下,我已經具備了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同時為了...

蘭州商學院封面個人簡歷

姓名 杜宗飛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院 數理資訊學院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蘭州商學院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蘭州商學院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蘭州商學院大學四年的薰陶,讓我形...

2019蘭州商學院面試時間表

2013屆畢業生專場招聘會安排表 隨時更新 序號日期時間地點單位名稱 12012 10 1114 30 16 3模擬法庭 博學樓 a 裙樓 西安論道廣告公司 22012 10 1210 00 12 0模擬法庭 博學樓 a 裙樓 山東南山航空公司 32012 10 1614 30 16 3樹人樓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