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調查總結報告

2021-07-27 03:59:41 字數 2435 閱讀 5263

實踐報告主題:當地企業的產品和人才招聘

學部:經濟與管理學部

專業:國際經濟與**

姓名:汪妍

年級:大一

學號:3300100207

實踐單位:龐貝捷塗料(蕪湖)****[ppg]

實踐地點:龐貝捷塗料(蕪湖)****生產線

蕪湖市人才招聘市場

實踐時間:2023年1月15日——2023年1月29日

社會實踐有助於當代大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它可以加深我與社會各階層人民的感情,拉近我與社會的距離,也可以讓自己在實踐中開拓視野,增長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這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才能得到體現。

同時,社會實踐也是大學生學習知識、鍛鍊才幹的有效途徑,更是大學生服務社會、回報社會的一種良好形式。我們這一代的大學生,在將來的就業中將面臨著激烈的市場競爭,社會的經濟、政治、文化的迅速發展,更增加了我們的壓力,我們必須時刻提高警惕,而且也要積極地投身於實踐之中,這樣才有利於個人的全面發展,更好地跟上時代發展的腳步,為未來的競爭打下堅實的基礎,使自己在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前言

大一上學期匆匆而過,我為了豐富自己的社會閱歷、提公升自己的社會經驗,了解大學生將來的就業狀況,於是就來到龐貝捷塗料(蕪湖)****來進行觀摩、實習。

ppg工業公司總部設在美國匹茲堡市,是全球性油漆、塗料、化學品、光學產品、特種材玻璃及玻璃纖維產品的**商。並且ppg是80年代末最早在中國進行投資的全球性塗料公司之一,迄今為止ppg在華投資總額已超過3億美元。它在天津、上海、蘇州、崑山、蕪湖、張家港、淄博、廣州等地共設有十三家生產工廠。

主要客戶包括大眾汽車、通用汽車、南京依維柯、海南馬自達、可口可樂、百事可樂、露露、旺旺、國航、上航、南航、海爾、諾基亞、摩托羅拉、戴爾計算機以及惠而浦等眾多知名品牌。

而龐貝捷塗料(蕪湖)****主要生產汽車塗料產品,滿足華東,華南及中部地區的汽車廠商。在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由於民族企業奇瑞公司而帶動的一系列汽車相關的產業,也使得龐貝捷塗料(蕪湖)****飛速發展。

開始我在公司的生產線觀摩學習。它的油漆生產流程是自動化控制的。有專業的油漆調配房,電動軌道,瀑布除塵,烘烤房,全軌道無塵封閉車間,待幹車間以及強風壓軸塵的打磨車間,還要有好的打色板油漆師傅,質量檢測人員等。

整個流水線嚴謹細緻,沒有一絲紕漏。更重要的是他們所生產的油漆是綠色環保的,獲得過很多的獎項和認證。

後來,因為快過年了,廠內有很多員工都回家過年,於是造成廠內操作工人員不足。因此,我有了去蕪湖市人才招聘市場學習如何招聘人才的機會。

雖然有人員來應聘,但是工作經驗的不足卻將他們攔在門外。我曾經問過同去的一位負責人人員都如此緊張了,為什麼還如此限制?她告訴我,在外企中,操作人員的工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現在——臨近新年,就更不能出現差錯,這是對公司的負責。

同時,我發現外企中的企業文化中,人性化是佔很大的比重的,這對員工的關懷更易激發員工們工作的積極性!

雖然我主要是觀摩學習,做的還不夠多不夠好,但通過實踐的磨練,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在實踐中可以學到在書本中學不到的知識,它讓你開闊視野、了解社會、深入生活、回味無窮。

下面我主要談一下自己的收穫:

一、我意識到在企業中,好的企業文化很重要,它不僅代表企業的形象,更時刻激勵著員工去熱愛工作,熱愛公司。它是乙個公司的軟實力,是從根基來穩固公司。

二、我的口才、禮儀得到了提高。在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我十分注意語境,並且及時改正一些不得體的地方,使我說話比以前更得體更大方了。同時在他們的熱心指導下在待人接物、如何處理好人際關係這方面也有了很大的進步。

三、大學是拓寬知識面、提高自身素質的最好場所。我應該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珍惜生命的分分秒秒,學習好知識(不僅要學好專業課,還要廣泛的汲取各領域的知識,努力提高綜合素質),時刻牢記「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大學是乙個小社會,步入大學就等於步入半個社會。

我們不再是象牙塔裡不能受風吹雨打的花朵,通過社會實踐的磨練,我們深深地認識到社會實踐是一筆財富。社會是一所更能鍛鍊人的綜合性大學,只有正確的引導我們深入社會,了解社會,服務於社會,投身到社會實踐中去,才能使我們發現自身的不足,為今後走出校門,踏進社會創造良好的條件;才能使我們學有所用,在實踐中成才,在服務中成長,並有效的為社會服務,體現大學生的自身價值。今後的工作中,是在過去社會實踐活動經驗的基礎上,不斷拓展社會實踐活動範圍,挖掘實踐活動培養人才的潛力,堅持社會實踐與了解國情,服務社會相結合,為國家與社會的全面發展出謀劃策。

堅持社會實踐與專業特點相結合,為地方經濟的發展貢獻力量為社會創造了新的財富。

四、在現代大學生求職中,工作經驗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在學好理論知識的同時,還要注意實踐。工作經驗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工作能力的高低。

這次短暫而又充實的社會實踐,對我走向社會起到了乙個橋梁作用、過渡作用,是我人生的一段重要的經歷、乙個重要步驟,對將來走上工作崗位也有著很大幫助。在今後我要參加更多的社會實踐,磨練自己的同時讓自己認識得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會就已體會社會更多方面,不要以單純的想法去理解和認識社會。而是要深入地探索,為自己的未來打好基礎。

社會實踐總結報告

東北石油大學 實習總結報告 實習型別社會實踐 實習單位大慶嘉年華 崑崙集團等 實習起止時間2012年6月22日至2012年7月6日 指導教師彭民付會霞 所在院 系 經濟管理學院經貿系 班級國貿101 學生姓名盛翹楚 學號100801340118 2012 年 7 月 6 日 社會實踐報告 一 實習的...

社會實踐總結報告

2014年數計學院暑期社會實踐團隊 總結數學與計算機學院分團委學生會 2014年6月 活動背景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促進大學生素質教育 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學生接觸社會 了解社會 服務社會,提高實踐能力和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徑。為幫助 引導大學生投身社...

社會實踐總結報告

2011年7月份,我來到青島某綠化工程 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在公司領導 部門領導的精心培養和教導以及同事們的悉心關心和幫助下,我加深了對原有書本知識的理解,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有了進一步認識。我想這將會是我人生中彌足珍貴的經歷,也給我的青春留下了精彩而難忘的回憶。剛到公司時,我首先去的施工一線。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