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式敬老院策劃 1

2021-07-04 17:13:19 字數 3471 閱讀 4816

目錄一、活動主題2

二、活動簡介 2

三、活動目的 2

四、活動意義 2

五、宣傳工作3

六、活動細則 3

七、人員安排 5

八、附表一 7

九、附表二 8

十、附表三 8

十一、附表四 9

一、活動主題:(「家庭式敬老院」)待定

二、活動簡介:

「家庭式敬老院」是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針對空巢老人無依無靠、在生活上存在諸多不便或因為經濟因素無法進入敬老院安享晚年的現實情況,而提出的乙個大膽的設想,旨在建立一種符合空巢老人的生活現狀與需求的新型的敬老、幫老的模式。活動主要由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的志願者利用課餘、閒暇的時間對指定的老人們進行幫扶,走進空巢老人的生活,為他們做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事,同時真誠地和他們進行思想交流。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希望可以藉此方式,打破常規的敬老院的形式,使許多無法進入敬老院的空巢老人也能夠在生活中感受到他人的關懷和社會的溫暖,享受晚年的幸福時光。

三、活動目的:

走進空巢老人的生活,幫助和關心老人,照顧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老人們交流。並呼籲社會大眾關心身邊的空巢老人。

四、活動意義:

通過「大學生愛心家園」志願者的實際行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家庭式敬老院這一新型的敬老模式,促使社會大眾在日常的生活中,關心和幫助身邊的空巢老人。為空巢老人這一弱勢群體營造乙個溫暖、舒適、良好的生活環境。並且通過這一模式教育當代大學生關注身邊的人與事,尊重老年人、關心老年人、幫助老年人。

使大學生在活動中收穫新的思想感悟,從活動中培養自己的愛心和社會責任感。

五、宣傳工作:

(一)內部宣傳:

1.由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各分會會長將「家庭式敬老院」的整體形式、具體實施方式等詳細資訊明確傳達給各部門的負責人。

2.由各部門的負責人召開部門會議,向各部門的成員講解「家庭式敬老院」的具體活動內容、安排,並鼓勵社員積極參與。

(二)海報宣傳:由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總部製作統一的活動宣傳海報,並將海報分發給各分會會長,由會長安排本分會的宣傳部、組織部負責張貼海報於學校的宣傳欄內,向學校師生宣傳此次活動。

(三)傳單宣傳:由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總部製作統一的活動宣傳單,並將宣傳單分發給各分會會長,由會長安排本分會的策劃部、創業部、辦公室部通過分發宣傳單,向社會大眾宣傳「家庭式敬老院」的新模式。

(四)**宣傳:由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總部與****聯絡,並就此次活動進行洽談,請****支援本次活動的**宣傳工作。

六、活動細則:

(一)活動名稱:待定

(二)活動時間:2023年5月6日—6月5日(俺瞎想的(看過日曆嘀),沒想到這個日期實在是有點好笑)

(三)活動地點:待定

(四)活動形式:志願者利用週末的閒暇時間到指定的老年人居所幫助老人做一些日常的生活瑣事,與老人交流思想。

(五)活動內容:

1.活動前期準備:

各項宣傳工作完成後,由各部門的負責人將社員對此次活動的總體態度反饋給活動負責人。

②活動負責人根據反饋情況確定活動的規模、時間、地點、具體實施方式。

③各分會會長制訂全面的活動方案,統籌全域性,並將方案交給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總部,得到總部批准後,確定活動開展的各項具體步驟。

2.活動具體實施:

①本次活動的具體時間是2023年5月6日至6月5日這乙個月內的每週周

五、週六、週日。

②擬定參與本次活動的人員總數為60人。

③有意願參加本次活動的各位社員,根據活動時間的安排,向所在部門的部長報名,並認真填寫工作報名表(見附表一)。

④各部長將工作報名表整理後交給活動負責人,便於負責人進行人員統計。

⑤活動負責人根據報名表上具體的人員名單,對社員進行分組,並確定各工作組的組長(詳見人員安排)。

④根據人員的具體工作時間安排,由宣傳部製作「家庭式敬老院」工作安排表(見附表二),並交活動負責人處,便於負責人指導和安排各項工作。

⑤活動正式開展期間,每一周由各組組長帶領本組成員,在具體工作時間內,到達指定的老年人的居所,熱情、負責的完成志願者工作。各組長在當天工作結束後,填寫工作總結表(見附表三),並請老人對本次工作進行評分。填寫後將**交給活動負責人評估。

3.活動後期安排:

①由活動負責人就本次活動召開社團會議,請各位社員認真總結活動中的收穫,指出活動實施過程中存在的不足,大膽提出自己的建議和想法,便於在今後的活動中逐步完善和改進。

②由活動負責人彙總每一期的工作總結表,真實地反映活動的實施情況,交給昆明市大學生愛心家園協會總部。

七、人員安排:

(一)活動主要負責人:母其儒**

趙志輝**

(二)海報宣傳工作負責人:朱瑞潔孟娜

(三)傳單宣傳工作負責人:葉舒萍莫義靖胡倩

(四)具體工作人員分組的安排:

工作人員總數為60人(擬定),分為12個小組,每組5人,每個組的工作時間是1天,分別在2023年5月6日至6月5日的周

五、週六、週日這三天中的其中一天進行工作。以下是分組情況:

第一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二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三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四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五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六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七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八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九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十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十一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第十二組:工作時間:**** 組長:**** **:****

組員****

八、附表一:

九、附表二:

十、附表三:

十一、附表四:

此次活動的注意事項:

(一)報名後,請各部長認真記錄參與工作的部門成員名單,在活動期間,及時準確地做好通知的工作。

(二) 各組長負責本組資訊傳達的工作,並記錄各組員的****,便於有效地開展工作。

(三) 在活動開展期間,若因為有特殊情況而不能按時完成工作的人員,必須嚴格遵守社團及本次活動的規定,提前向所在的工作組的組長請假,由組長將情況匯報給活動負責人,便於負責人順利、有序的進行工作調換,獲得批准後,請假才能生效。

(四) 在工作中,各工作人員必須準時到位,積極主動。

敬老院策劃

藝術與設計系2011級服裝設計與工程關愛 老人活動 策劃活動主題 關愛老人,送去溫暖.活動時間 2013.11.17 活動地點 江益敬老院 活動人員 南昌大學共青學院11服本全體學生 活動目的 慰問敬老院老人,給他們送去乙份關愛和溫暖。讓他們老有所樂,感受社會對老人的關懷。在社會中體現南昌大學共青學...

家庭式的績效管理 1

我有乙個朋友,已婚,跟她談論起什麼是管理的問題上,她總是表現得非常有興趣。她說,我是三口之家,我跟丈夫還有乙個女兒。她目前為家裡做了乙個賬,每月的支出與收入都非常明細,而女兒目前7歲,尚未讀書。她說,我目前把家裡管理得很好,總的來說,我有三個目標 第乙個是培養女兒在上學前,必須學會如何管理家庭 第二...

敬老院活動策劃

活動策劃書主辦單位 新余市紅十字總會 承辦單位 新餘學院青年志願團 紅十字隊 一.活動目的 生活中我們總能看到或聽到 摔倒老人不敢扶 這樣的新聞,在這個充滿信任危機的社會裡,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心中總有回報社會和表現自身價值的懵動。為此,新余市紅十字會牽頭,舉辦 青春送溫暖,情繫敬老院 的活動,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