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中心機房安全管理制度

2021-06-13 22:30:45 字數 992 閱讀 1412

為保證網路中心機房裝置與資訊的安全,保障機房有良好的執行和工作環境,作如下規定:

第一條網路中心機房工作人員要愛護機器裝置,確保財產不受損壞。網路中心機房各種裝置由各管理人員專管。機房主管人員對所管機房的計算機及裝置負全部責任。

未經機房主管人員同意,其他人不准自行使用、移動和調換裝置。

第二條機房管理人員要愛護裝置,按技術規程操作,認真維護保養裝置。對機房的網路裝置及其他輔助裝置定期進行檢查,發現故障及時檢修,並要登記、報告。因違章作業所造成事故損失的,要按責任事故處理。

第三條工作人員要保管好使用者名稱和操作口令密碼,嚴格遵守保密規定,因洩漏使用者名稱和操作口令密碼所造成事故損失的,按責任事故處理。

第四條機房是重點防火防盜單位,機房工作人員要掌握防火技能,應在每學期初檢查所配備的消防器材及防盜窗,如有問題及時與後勤、保衛部門聯絡解決。工作人員必須嚴格遵守機房的安全、防火制度。嚴禁將易燃、易爆物品帶入機房。

不准在機房內吸菸。發現火警情況應立即報警,並切斷電源,啟用滅火裝置撲救。

第五條機房內所有裝置、儀器、儀表等物品要妥善保管。管理人員每學期核對一次,做到賬、物、卡相符。

第六條機房內的一切公用物品(包括低值易耗品、軟體及資料)未經許可一律不得私自挪用和外借。外單位需借出裝置及物品,應有單位證明和經手人簽名的借條,經主管領導批准後,機房工作負責人才能開具放行條。

第七條外來實習或因臨時性工作需要進入機房,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並有本中心管理人員在場。非工作人員進入機房,要事先徵得同意;未經許可一律不准觸碰開關和裝置。

第八條工作人員要將校外來訪人員情況及時記錄並向主管領導報告,要有禮貌的接待來訪人員。但嚴禁在機房內遊藝或進行非業務活動。一般人員無故不得在機房內長時間逗留。

第九條機房值班人員要堅守崗位。早進入、晚離開時要檢查裝置情況,上班時密切監視校園網網路的工作情況,防止黑客襲擊,做好資料備份,不得無故脫離崗位。下班時,要對所有計算機的電源進行細緻的檢查,該關的要切斷電源,離開時察看燈、門、窗、鎖是否關閉好。

第十條保持機房安靜,注意環境清潔衛生。保持辦公桌和工作檯面整潔。

網路中心機房管理制度

網路中心機房為大水頭礦網路的核心地帶,為使機房正常 安全的運轉,特制定機房管理制度,使機房的各項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責任到人。一 管理員值班制度 1 管理員應當具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按時上 下班,堅守崗位,確保本礦區網路執行正常。2 嚴格遵守網路中心各項規章制度。3 值班期間,要做好各項檢查工作,並...

網路中心機房管理制度

網路中心機房為校園網路的核心地帶,為使機房正常 安全的運轉,特制定機房管理制度,使機房的各項工作做到有章可循,責任到人。一 管理員值班制度 一 管理員應當具有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按時上 下班,堅守崗位,確保校園網路執行正常。二 嚴格遵守網路中心各項規章制度。三 值班期間,要做好各項檢查工作,並如實記...

校園網路中心機房管理制度

宿遷高新區中心小學 一 中心機房由校園網管理人員專門負責管理,其它人員未經允許不得入內,機房鑰匙不得轉借他人。二 中心機房管理人員負責校園網的防毒和防毒工作。並經常為伺服器及其微機裝置進行病毒檢查。三 中心機房管理人員要確保機房內各裝置正常工作,出現故障應及時處理。如不能及時處理應向校長報告。四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