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事業單位面試培訓課程 中國與世界經濟互動增強

2021-05-12 11:47:15 字數 862 閱讀 5233

改革開放和深入參與全球化,使中國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經濟體之一。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年均9.8%的經濟增長形成了符合中國國情的經濟模式,也使中國在全球的角色與地位發生了根本性變化,儘管當前中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與挑戰,但中國依舊是全球最重要的經濟引擎之一。

中國對亞洲乃至世界經濟的拉動作用越來越強。2023年以來,中國同周邊國家的**額從1000多億美元增至1.3萬億美元,已成為眾多周邊國家的最大**夥伴、最大出口市場和重要投資**地。

中國堅持「睦鄰富鄰」政策,主動推動與周邊國家和地區自貿區互通互聯。目前,中國已與亚细安、巴基斯坦、智利、新加坡、紐西蘭、秘魯、哥斯大黎加、瑞士、中國香港、中國澳門和中國台灣等國家和地區簽訂了12個自由**協定,**總額超過了中國進出口總額的1/4,並對已建交最不發達國家近5000個稅目商品實施進口零關稅。總體而言,中國對新興市場的出口增速要快於發達經濟體,對亚细安、金磚國家、拉美等新興市場出口比重上公升最快。

中國市場是歐美當前增長最快的主要出口市場,對歐美國家創造就業和經濟復甦至關重要。2023年至2023年,中國從歐盟和美國進口商品總額累計達到2.57萬億美元。

按照每100億美元出口可以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計算,中國在此期間的進口為歐美各國直接創造了約2570萬個就業機會。

中國發展到今天,正發生兩個重大變化:一是正在由世界工廠向既是工廠又是市場轉變,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國,對外**的平衡性越來越好,進口量會不斷增加,作為乙個世界市場的地位正在不斷形成;二是正在由乙個資金吸引國向既是資金吸引國又是資金輸出國轉變,中國2023年引進外資1100多億美元,而輸出的資金也超過1000億美元,且輸出資金和引進資金正在取得新的平衡。

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全球第一大貨物**國,不斷推進改革開放的中國將會煥發新的生機和活力,也將繼續為世界經濟發展提供新的空間和機遇。

揚州事業單位面試培訓 習題十一

4.已知某種熱水器的水箱盛滿水是200公升,少於200公升時會以2公升 分的速度自動進水。洗浴時每分鐘放水7.2公升,又當水箱內的水量減少到2.5公升時,放水便自動停止,洗浴中斷。現假定每人洗浴的用水量為72公升,則該熱水器一次至多可以供幾人洗浴?假定洗浴者洗浴時不停止放水,相鄰兩個洗浴者之間停頓時...

揚州事業單位面試培訓 習題十六

3 人民代表大會制度 我國的政體是共和制,政權組織形式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邏輯起點,選民民主選舉代表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前提,以人民代表大會為基礎建立全部國家機構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核心,對人民負責 受人民監督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關鍵。4 合作製 中國共產黨...

揚州事業單位面試培訓 習題三十三

大多數考生對資料分析題都是望而卻步的,中公教育專家認為考生們應該熟練掌握此類解題思路,平時多加練習,這樣就可以節省考場上解題的時間。下面事業單位考試網總結整理出一些相關練習題,希望對考生有所幫助 一 按照10畝草場養1隻羊的標準計算,錫林郭勒盟20世紀50年代有2.67億可利用草場,20世紀6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