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複習 句子練習

2021-04-30 23:49:55 字數 844 閱讀 1613

(1)公園裡

(2茁壯成長。

(3一幅畫。

2、照樣子,改句子。

例:馬路被清潔工打掃得十分乾淨。

清潔工把馬路打掃得十分乾淨。

(1)小光被那幾個人的模樣吸引住了。

(2)電視機被叔叔修好了。

(3)父親的話被我牢牢地記在心間。

七、按要求填空。

1、寫出幾種你喜愛的鳥的名稱

2、描寫鳥的叫聲的詞語

3、描寫鳥的古詩:

(1(2

4、請你為「愛鳥周」活動寫兩條宣傳標語。

(1(2

八、照樣子把句子寫具體。

例:爸爸講述趣聞。

爸爸津津有味地講述他在出差途中的趣聞。

1、 汽車賓士。

2、 我登上了萬里長城。

3、 妹妹畫畫。

九、根據要求,完成練習。

1、本冊書中,你最喜歡的一句話是什麼?為什麼?(50字以上)2、本冊課文所描寫的人物中,你對誰印象最深刻?為什麼?

3、本學期你看了哪些課外書?你最喜歡哪一本,簡要給大家介紹介紹。

4、 學校要在水池前貼一張宣傳標語,請你為學校設計兩條標語。

5、選用下列詞語,寫一段話。(至少四個)

花好月圓花團錦簇花枝招展鐵樹開花奇花異草流水落花五彩繽紛絢麗多彩6、手舞足蹈心靈手巧行家裡手手忙腳亂束手無策得心應手情同手足愛不釋手十、根據提示回答問題

1、 本學期課文中,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篇?為什麼?

2、 請你為學校設計兩條公益用語,用於布置校園環境。

(1(2

3、 本學期,你讀了哪些課外書?請你寫出書的名字。(至少寫三個)4、請你寫出本學期你積累的優美句子。

(1(2

期末句子練習題

1.按要求寫句子 1中國的龍象徵著中國人對自由完美的嚮往和追求。縮句 2思念親人的人,望著空中的明月,誰還能把月餅嚥下?改為陳述句 3他喜歡龍。他不喜歡真龍。用關聯詞將兩句連為一句 4平靜的河面上,有乙隻小船迎著狂風向岸邊駛來。修改病句 5公園裡開著五顏六色的紅花。修改病句 6我之所以把 諸 念做 ...

小學語文複習句子練習

一 擴句 縮句的練習 一 練習 縮句 1 要知道寫的是什麼。2 表示時間 地點 數量 方向 環境 修飾詞語 的 地 得前面的詞語 都可以縮去。3 縮句後變成 名詞 動詞 名詞 或 名詞 動詞 1 氣魄雄偉的世界歷史上乙個偉大的。2 戴著紅領巾一片一片地起地上的。3 了西伯利亞來的寒流即將南下的。4 ...

二上期末句子練習

二上語文句子練習姓名得分 一 例1 梨樹掛起燈籠。梨樹掛起金黃的燈籠。1 蘋果露出臉頰 2小猴子吃起葡萄來 3 小猴子爬上葡萄架 4 公園裡有一條小河 5 小鳥在天空中飛 二 例2 李小青是我們班的勞動委員。我們班的勞動委員是李小青。1 李華是我們的老師 2 他是王寧的哥哥 3 他是新當選的幹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