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媽媽的話

2021-04-30 00:28:50 字數 845 閱讀 9397

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美麗的白髮幸福中發芽,天使的魔法溫暖中慈祥」耳畔再次響起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帶給我無限遐想,我們曾大言不慚地說「我們有一顆感恩的心,用孝心回報父母」,但我們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呢?

小時候的我,把父母當做我的天我的地,父母教我咿呀學語,我學會了第乙個名詞「爸爸」,我還記得媽媽當時甜美的笑容,爸爸抱著我飛啊飛,花兒此刻更艷了,草兒此刻更綠了,歡聲笑語充滿了我的家。親朋好友來家做客,我不哭不鬧,爸爸媽媽讓我叫「阿姨」,我就乖乖的叫,家人誇我是「乖乖孩」,爺爺奶奶把我當做手心的寶,捧著愛著寵著,父母把我當做「心肝寶貝」,呵護倍至。我們一家人盡享天倫之樂,從小沐浴在愛河裡的我,感受到了父母濃濃的愛意,朦朦朧朧的有一種意識——聽父母的話,報答父母,感恩父母。

步入青春期,我開始逆反,我渴望像風箏一樣,掙脫線的束縛,在無垠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我希望像鳥兒一樣,擁有自己的天地,盡情展示自我;我更喜歡像魚兒一樣,在自己的世界中盡情徜徉,做自己想做的快樂事情。

心弦輕輕撥動,不知不覺中我上了初中。在這初冬的夜色裡,忍受著北風呼嘯,寒冷刺骨。彷徨中,耳畔傳來「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有空就多多握著她的手,把手牽著一起夢遊……」這首熟悉動人的歌曲,牽動了我的心,心中忽然冒出乙個聲音:

「你媽媽也是為了你好,怕你驕傲落後,試問天下有那位父母看兒女成才,不會欣喜若狂,即使他們不顯露在臉上,心裡早已盛滿了蜜。」愧疚頓時裝滿了我的心,我亦然掉頭,朝向那溫暖的亮亮的地方……

《聽媽媽的話》這首歌仍在我腦際裡回放,餘音繚繞,啟發著我,更啟迪著如同我一樣的兒女,對父母的孝心體現在一件件生活瑣事中看到父母甜美的笑靨,我們便盡了孝。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你還未知,生命中屬於你盡孝的時間只有一天,那就是「今天」。

1280 2732

聽媽媽的話

這是周杰倫的 聽媽媽的話 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詳吧!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聽了這首歌,你有何感想?確實,我們應該聽媽媽的話,一天的嘮嘮叨叨,勝過蕭邦的 夜曲 千叮嚀,萬囑咐,說的話比廣播裡來回放著的校歌還鏗鏘有力 但是,請千萬別厭煩,不要嫌她的嘮叨,不要怪她的擔憂,因為你正享受...

聽媽媽的話歌詞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揹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架大大的飛機 我卻得到乙隻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

《聽媽媽的話》歌詞

作詞 周杰倫作曲 周杰倫 演唱 周杰倫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揹我的abc 我說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哼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