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縣交通局2023年工作重點

2021-04-27 19:37:34 字數 1214 閱讀 5746

工作重點、工作目標、工作措施

工作重點:

公路建設方面:

1、2023年農村公路建設在2023年公路建設專案的基礎上力爭突破縣委下達的210公里的公路建設任務。其中,通油專案計畫建設149公里,通達專案計畫建設61公里。建設專案主要分布在巴格其鎮、罕艾日克鄉、布扎克農場、斯瑪瓦提鄉、塔瓦庫勒鄉、喀什塔什鄉、拉依喀鄉、英阿瓦提鄉和色格孜庫勒鄉。

2、努力完成以工代賑專案21公里、巴格其鎮興邊富民專案2公里和財政扶貧專案2.3公里、新城區建設專案2公里、邊境縣專案19公里的農村公路建設工作,確保這些專案順利實施,盡早造福人民群眾。

3、認真做好2023年下達專案的新建工作。做好專案爭取和前期籌備和開工工作。

4、做好400公里專案庫的儲備工作。

5、紮實做好2023年我縣農村公路普查工作,高標準完成公路普查任務。

公路管理養護方面:

堅持「建養並舉」的原則,進一步加強農村公路的管理養護工作力度。建立健全路政管理和公路養護制度。充分發揮縣鄉兩級養護機構職能和人員的作用,規範路政執法行為,提高我縣農村公路的管理養護水平。

工作目標:

2023年,我縣農村公路建設繼續堅持以「奉獻社會,服務人民」為宗旨,以加速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為目標,進一步加大我縣農村公路建設力度,不斷增加公路里程,逐步完善農村公路網路。為我縣農牧民群眾出行提供便利條件,為我縣農村經濟快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工作措施:

在公路建設方面:以交通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為契機,著力解決工程建設領域的突出問題,理順專案管理工作程式,健全責任追究制度,強化管理能力。採取有效措施從「五個重點環節」 (工程前期準備工作、招投標工作、合同管理、專案執**況、資金管理和使用)抓好農村公路建設:

一是嚴格落實工程建設的各項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招標制和監理制。二是強化排程指揮,狠抓質量和進度,把專項檢查與日常檢查相結合,積極開展施工質量治理,確保了建設工程質量安全。三是建立在我縣參與工程勘察、設計、監理和施工企業的誠信檔案,提高建設工程質量建設和管理。

四是實行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制度。確保不出現託欠農民工工資的現象。五是建立資金使用與工程質量和計量同步,在支付工程資金時,嚴格按照計量支付,做到資金使用與建設工程量成正比。

在公路養護方面:一是加強養護人員的業務培訓和教育管理,提高養護隊伍素質。二是加大養護投入,爭取將我縣新增財政收入的5%投入到農村公路的管理養護,使11個鄉(鎮)農村公路基本養護裝置得到改善。

確保我縣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正常執行。

和田縣交通局

2023年1月12日

縣交通局節能減排工作總結

2018年縣交通局節能減排工作總結 縣交通局18年節能減排工作總結 18年,我局認真貫徹落實 批轉節能減排統計監測及考核實施方案和辦法的通知 國發 2007 36號 雲南省人民 關於進一步加強節能減排工作的若干意見 雲政發 2007 141號 的規定,深入學習黨的 十七 大會議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科學...

交通局2023年工作總結和2023年工作思路

工作匯報 交通運輸局 現將2014年交通運輸工作思路匯報如下 一 2013年重點工作總結 一是國道309線我至我高速公路我境內四個標段進入路基放線和徵地拆遷丈量階段。二是省道202線我至毛家溝一級公路第一合同段及支線段,已完成徵地拆遷工作,完成專案部 各種場站建設及全部清表工程。線網改移工作,路基 ...

2023年交通局年度工作計畫

交通局xx年工作計畫 工作思路 以黨的 十qi大 精神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改進 兩風 為抓手,以增進 兩情 為主題,全力抓好 三個服務 促進交通各項事業的協調 快速發展。工作目標 加大宣傳和引導力度,抓住開展 村村通 工程的機遇,實現農村公路建設的高質量快速發展。強化運政管理,積極開展大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