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比賽稿

2021-04-23 04:43:05 字數 1108 閱讀 8735

班級:七(5)班

班主任:高巨集軍

演講者:寧卓

尊敬的各位領導、來賓、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中華民族優秀的道德品質、優良的民族精神,是中國道德文明的精華。

(一)拒絕謊言,綻放誠信之花

馬克吐溫曾經說過:「當你拿不定主意時,就說實話。這會令你的對手感到窘困,使你的朋友感到釋然。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認真對待每乙個人,每一樣事物,久而久之,就會收到誠信的回報,感受到誠信的美好。如果乙個人不講誠信,那麼大家都不會信任他,會疏遠他,即使以後他說了真話,也沒有人再相信他。

少一句謊言,多一句誠信。乙個人如果失去誠信就留下了虛偽;乙個公司如果失去了誠信將面臨破產;乙個民族如果失去了誠信就面臨衰敗;乙個國家如果失去了誠信將會走向滅亡!守了誠信才會成功,守了誠信,中華民族才能永恆!

道德的基礎是精神的自律,有了誠信我們才能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

(二)遵規守紀,共築法制社會

守法是法的實施的一種基本形式。立法者執法的目的,就是要使法在社會生活中得到實施。正如: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乙個國家即使實力再強,假如沒有健全的法制,沒有遵規守紀的公民,仍不能算是乙個真正文明、強大的國家。遵紀守法是現代社會公民的基本素質和義務,是保持社會安寧的條件。

國無法不治,民無法不立。讓我們多一點遵規守紀的光榮感,少一點違法亂紀的行為;多一點違法亂紀的羞恥感,少一點違法亂紀的僥倖心。

有了道德上的修養和精神上的自律,才有了感恩之心。

(三)感謝一切,綻放感恩之花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這是每個人心中感恩的歌。我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乙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遠成為我棲息的地方;我感謝我的學校,是它給了我乙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是它如雨露般哺育了我;我感謝我的老師,是他們用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我感謝我的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受到集體生活的快樂和溫馨,讓學生時代成為相簿中最美最真最純的一頁;我同樣也感謝我的對手,是他們給了我不斷上進的動力。存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生命,讓生命更有意義,更加精彩,讓青春書寫更美的篇章!

這些都是我們成為合格的中學生的基礎。弘揚民族精神,凝聚中國力量,我堅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精彩,堅信未來的生活會更加幸福、美好,堅信祖國會更加繁榮、富強。

謝謝大家!

演講比賽報道稿

用青春承載責任,以奉獻迎接十八大 演講比賽圓滿結束為了慶祝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為了提公升我院學生的責任意識。由資訊科技學院主辦,新聞中心承辦的 用青春承載責任,以奉獻迎接十八大 演講比賽於11月14日晚在資訊科技學院六樓會議室召開。資訊科技學院團委書記佟鑫 辦公室主任王洪鶴 2012級輔導員老師李巍...

演講比賽點評稿

真情有時候需要你去跟觀眾交流,特別是眼睛的交流,是否真情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 在演講者與觀眾眼神的交往中,真情自然流露。五 用激情鼓舞人激勵人。演講光用真情和簡單的說理是不夠的,用真情感染人的同時,往往需要包含激情的表演,演講之所以叫演講,它不是一般的講解,而是激情的表演。激情可以增強說服力和感染力,...

演講比賽報道稿

公司是我家,效益靠大家 新世紀物業公司成功舉辦主題演講比賽 物業公司辦公室 冬日雖寒,人心溫暖,在全員歡度集團16周年慶典之際,為了感恩新世紀 回報新世紀 培養忠誠度 樹立主人翁責任感和效益意識,2011年11月28日晚上,新世紀物業公司舉辦了以 公司是我家,效益靠大家 為主題的演講比賽。集團 四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