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春節文藝晚會湖海情主持詞

2021-04-22 17:35:39 字數 2831 閱讀 9070

(在《千禧龍娃》歡快喜悅的尾聲與觀眾的掌聲中,四位主持**光溢彩,精神飽滿,自兩側上)

女一: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男一:女士們,先生們,

女二:連雲港和無錫的父老鄉親們,

男二: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

合:新世紀好!

男一:新的世紀,新的千年,萬頃太湖與浩瀚黃海,共同托起了一輪新的太陽!女一:

新的太陽,新的希望,從蘇北重鎮到江南名城,都披上了2023年的霞光。男二:百年回首,海州灣、黿頭渚萬浪卷雪,為連雲港與無錫人民奮鬥的輝煌

歷程激情澎湃;

女二:世紀之交,惠山、花果山群峰競秀,為南北兩市攜手邁進新紀元豪情滿懷。

男一:在這千年等一回的珍貴時刻,

女一:在這普天同慶的美好時光,

男二:太湖春潮滾滾,黃海明珠璀璨,

女二:連雲港市廣播電視局和無錫廣播電視集團,聯袂獻上了這台大型文藝晚會――

合:《湖海情》!

女一:我叫___,他叫___,

男一:我們一同來自太湖之濱的無錫電視台。

女二:我叫___,他叫___,

男二:我們是新亞歐大陸橋東橋頭堡連雲港電視台的主持人。今天這台晚會,就由我們四人聯手,共同來為大家主持。

女一:湖海有情,情深意長。請看無錫市歌舞團獻給晚會的舞蹈――《湖海情》。

二女二:剛才的舞蹈,不僅表現了兩地不同的民俗風情,而且表達了兩市人民的深厚情誼。

男一:是啊。因為在江蘇省的經濟布局中,兩市的位置十分重要和特殊:

無錫歷來是富庶的江南魚公尺鄉,連雲港呢,是徐連經濟帶的龍頭。兩市南北呼應,經濟掛鉤,幹部交流,結下了不解情緣。

女二:在跨世紀的發展戰略中,可以說兩市人民肩負的是同樣的使命,唱的是同一首歌。

男二:請看連雲港市歌舞團的女聲獨唱――《同一首歌》。

三女一:連雲港的歌曲唱出了我們這台晚會的主題:春天把友好的故事傳說,同樣的歡樂給了我們同一首歌。

男二:哎,無錫市為今天的晚會準備了什麼拿手好戲?

女一:有最能體現我們江南風情的舞蹈――《桃紅柳綠》。

四女二:無錫廣電集團帶來的節目,真是太精彩了,讓人陶醉,使人留戀。

男一:這是吳越文化的魅力。無錫作為吳文化的發祥地,常常在小橋流水、細雨微風之間,寫盡人間春光。

女二:連雲港在先秦時應當屬於齊魯,今天的晚會也為大家準備了體現這種北方文化特徵的舞蹈。

男一:請看連雲港歌舞團大型舞蹈詩《雲港雲》節選――《岩石魂魄》。

五女一:這個舞蹈果然大氣和陽剛,和無錫《桃紅柳綠》的陰柔之美,正好形成了鮮明對比。

男二:一陰一陽謂之道,兩者缺一不可。哎,你知道《岩石魂魄》裡面,那些先民在岩石上刻什麼嗎?

女一:知道。舞蹈表現的是七千年前,先民在乙個後來叫將軍崖的地方,刻下的記錄日月星辰和植物的岩畫,由於不好破解,還被學術界稱作「東方第一天書」呢。

男二:看來你對連雲港的歷史還真有研究。兩地的生活習慣呢?你能說說它們的不同嗎?

女一:我說不如你看。請看李君良等表演的小品《吃螃蟹》。

六男一:連雲港和無錫,不僅都有將近七千年的歷史,而且都是靠水而居。

女二:是的。雖說在衣食住行的習慣上有差異,卻都離不開湖海,離不開網船。

男一:請看由無錫市歌舞團和連雲港市歌舞團共同演出的組舞:《網船之戀》、《拾海鮮》、《鸕鶿號子》和《漁民號子》。

女二:你能分辨出,哪是無錫的作品,哪是連雲港的節目嗎?

七男二:一九九九年正在離開我們,漸走漸遠。二十世紀,即將成為過去。

女一:新千年來臨的時候,我們就要走進新的紀元。

男二:不斷進步的人類,在夢想的驅使下,能夠跨越時空,把無限風光留在身後。

女一:請看無錫市歌舞團的男聲小合唱《跨越九九》。

八男一:無錫,連雲港,兩座城市,在水一方,

女二:連雲港,無錫,一脈相連,南北相望。

男一:在水一方,月華三萬頃,光照兩地物華天寶,人傑地靈;

女二:南北相望,同為江蘇人,攜手並肩跨越世紀,共創輝煌。

男一:請看連雲港、無錫兩地合作的歌舞詩《湖與海的對話:在水一方》。

九女一: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聽說你們連雲港的柳編工藝,貝雕藝術,走遍天下。男二:一方人有一方人的絕活兒。你們無錫的惠山泥人,三鳳橋醬排骨,不更

是中外馳名嗎?

女一:接下來的這個節目,就是兩地風俗民情和民間工藝的現場展示;

男二:同時請欣賞歌曲《湖海情趣》。

十女二:兩地的絕活兒表演,真是妙手天成,各有千秋。可惜像這樣的相互交流,從這個節目、這台晚會才開始。

男一:我了解的情況,可不是這樣。你看過電影《紅花曲》嗎?

女二:沒有。聽父母說,那好像是四十多年前拍的一台錫劇……

男一:正是。我們無錫和連雲港市的文化交流,從那時起就開始了。

女二:哦?你說說看。

男一:那是2023年11月,我們無錫市錫劇團剛在上海拍完電影《紅花曲》,

就來到新海連市,也就是現在的連雲港市作慰問演出。當時的黨政軍民和文藝

界給了很高的評價,海軍首長還專門請劇團的演員到海上遊覽呢。

女二:可惜啊,現在再想看想聽,怕不容易了。

男一:今天這台晚會,還真為大家準備了當年的錫劇《紅花曲》選段:《一峰更比一峰高》。

十一男二:錫劇聽起來真是婉轉悠揚,悅耳動聽。

女一:蘇北的淮海戲,在鹽城、淮陰、連雲港也很普及,很流行。

男二:隨著時代的前進,地方戲的傳統在被繼承和發揚時,也有一些潛移默化的發展。

女一:請看連雲港市歌舞團的戲歌――《世界不能沒有愛》。

十二男一:我們的父老鄉親,來

到了新世紀的門前,看到的是網上資訊,聽到的wto談判。想的和做的,是靠勞動致富,賺更多的錢!

女二:新的事物,新的觀念,帶來的是喜悅,還是憂煩?請看小品《上網》。

十三男二:二十世紀,中國人一路風雨一路歌,推翻了帝制,趕走了日本侵略者,建立了共和國,走向了繁榮富強,恢復了對香港、澳門行使主權……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男 尊敬的各位領導,張 親愛的各位老師 吳 親愛的各位同學們 合 大家晚上好!男 今晚,我們相約在這裡,享受緣分帶給我們的歡樂,享受這段美好時光 張 今晚,我們相聚在這裡,一起用心來感受真情,用愛來融化冰雪 吳 今晚,我們相聚在這裡,敞開你的心扉,釋放你的激情 男 今晚,我們相聚在這裡,這裡將成為歡...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主持詞 女1 尊敬的各位男1 各位來賓女2 親的兄弟姐妹們男2 大家合 晚 上 好!女1 一曲 歌 純粹而甘甜,福化十年,我們激情滿懷男1 一曲 高亢而激昂,祖國華誕,我們喜上眉梢女2 長空染碧,金秋送爽,我們欣喜地迎來了偉大祖國57華誕男2 大地流金,丹桂飄香,我們高興的迎來了...

大型文藝晚會主持詞

整個晚會由朱軍 李瑞英 白岩松 周濤 張澤群 董卿主持,他 她 的串聯詞用致辭的方式,使整台晚會的結構一氣呵成。序 鮮花的祝福 齊 祖國萬歲 張 今晚的神州大地,無論是都市鄉村,草原海疆,萬家燈火放出最炫麗的美景。董 今晚的神州大地,無論長城內外,大江南北,萬里河山,洋溢著最幸福的笑容,朱 再過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