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合作協議書

2021-04-21 07:19:22 字數 1650 閱讀 7306

甲方乙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甲乙雙方經平等、自願協商,就甲乙雙方合作投資專案事宜達成如下協議,供雙方共同遵守。

第一條投資額和投資方式

1、甲、乙雙方同意,以雙方註冊成立的公司(以實際核准登記名稱為準,以下簡稱衛來公司)為專案投資主體,雙方共同投資經營專案。

2、雙方出資比例:衛來公司註冊資本為萬元人民幣,甲方以第種形式折價萬元人民幣出資:(1)貨幣(2)實物(3)土地使用權(4)智財權,佔出資總額的_______%;乙方以第種形式折價萬元人民幣出資:

(1)貨幣(2)實物(3)土地使用權(4)智財權(5)技術及生產工藝,佔出資總額的_______%;

第二條利潤分享和虧損分擔

1甲乙雙方按其出資額佔出資總額的比例分享共同投資的利潤,分擔共同投資的虧損。

2、甲乙雙方各自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共同投資承擔責任,共同投資人以其出資總額為限對衛來公司承擔責任。

3、甲乙雙方的出資形成的股份及其孳息為共同投資人的共有財產,由共同投資人按其出資比例共有。

第三條事務執行

1.共同投資人委託甲方代表全體共同投資人執行共同投資的日常事務,包括但不限於:

(1)在衛來公司發起設立階段,行使及履行作為全體股東代表的權利和義務,負責向公司登記機關報送公司登記申請書、公司章程、驗資證明等檔案,申請設立登記等事項;

(2)在衛來公司成立後,行使其作為衛來公司股東的權利、履行相應義務;

(3)收集共同投資所產生的孳息,並按照本協議有關規定處置;

2.其他投資人有權檢查日常事務的執**況,甲方有義務向其他投資人報告共同投資的經營狀況和財務狀況;

3.甲方執行共同投資事務所產生的收益歸全體共同投資人,所產生的虧損或者民事責任,由共同投資人承擔;

4.甲方在執行事務時如因其過失或不遵守本協議而造成其他共同投資人損失時,應承擔賠償責任;

5.共同投資人可以對甲方執行共同投資事務提出異議。

6.共同投資的下列事務必須經佔出資總額的投資人同意:

(1)甲乙雙方、單方全部或部分轉讓其持有的衛來公司的股份;

(2)以上述股份對外出質、抵押;

(3)更換事務執行人。

第四條投資的轉讓

1.共同投資人向共同投資人以外的人轉讓其在共同投資中的全部或部分出資額時,須經全部共同投資人同意;

2.共同投資人之間轉讓在共同投資中的全部或部分投資額時,應當通知其他共同出資人;

3.共同投資人依法轉讓其出資額的,在同等條件下,其他共同投資人有優先受讓的權利。

第五條其他權利和義務

1.甲方及其他共同投資人不得私自轉讓或者處分共同投資的股份;

2.共同投資人在衛來公司登記之日起三年內,不得轉讓其持有的股份及出資額;

3.衛來公司成立後,任一共同投資人不得從共同投資中抽回出資額;

4.衛來公司不能成立時,對設立行為所產生的債務和費用按各共同投資人的出資比例分擔。

第六條違約責任

為保證本協議的實際履行,甲乙雙方以各自財產向其他共同投資人提供擔保,在各自的違約行為造成其他共同投資人損失的情況下,以上述財產向其他共同投資人承擔違約責任。

第七條其他

1.本協議未盡事宜由共同投資人協商一致後,另行簽訂補充協議。

2.本協議經全體共同投資人簽字或蓋章後即生效。本協議一式_______份,共同投資人各執乙份。

甲方乙方

年____月____日簽訂於甲方住所地

投資合作協議書

甲方 住所地 法定代表人 乙方 身份證號碼 丙方 身份證號碼 以上三方單稱時為 本協議一方 合稱時為 本協議各方 鑑於 甲方擬對 專案和專案進行專案投資,乙丙兩方意願與甲方共同投資,以上各方經友好協商,根據法律法規 的相關規定,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就甲乙丙三方投資份額 事務執行及利潤分成等事宜達成如...

投資合作協議書多人合作

投資合作協議 甲方乙方 丙方以上各方共同投資人 以下簡稱 共同投資人 經友好協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 法規的規定,三方本著互惠互利的原則,就甲 乙 丙三方合作投資專案事宜達成如下協議,以共同遵守。第一條共同投資人的投資額和投資方式 甲 乙 丙三方同意,以雙方註冊成立的公司 以下簡稱為專案投資主體...

投資合作協議書範本

甲方住所地 乙方 住所地 甲 乙雙方一致認同,乙方作為新的投資人參與甲方共同經營某某某 成為該公司股東。雙方本著互利互惠 共同發展的原則,經充分協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以及相關法律法規之規定,特訂立本協議。各方按如下條款,享有權利,履行義務。第一條共同投資人的投資額和投資方式 甲 乙雙方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