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漿幫浦概述分類用途

2021-04-18 06:50:58 字數 1383 閱讀 4947

泥漿幫浦是在鑽探過程中,向鑽孔輸送泥漿或水等沖洗液的機械。泥漿幫浦是鑽探機械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在鑽進過程中將泥漿隨鑽頭鑽進注入井下,起著冷卻鑽頭,清洗鑽具、固著井壁、驅動鑽進,並將打鑽後岩屑帶回地面的作用。

在常用的正迴圈鑽探中﹐ 泥漿幫浦是將地表沖洗介質─清水﹑泥漿或聚合物沖洗液在一定的壓力下﹐經過高壓軟管﹑水龍頭及鑽桿柱中心孔直送鑽頭的底端﹐以達到冷卻鑽頭﹑將切削下來的岩屑清除並輸送到地表的目的。常用的泥漿幫浦是活塞式或柱塞式的﹐由動力機帶動幫浦的曲軸迴轉﹐曲軸通過十字頭再帶動活塞或柱塞在幫浦缸中做往復運動。在吸入和排出閥的交替作用下﹐實現壓送與迴圈沖洗液的目的。

泥漿幫浦效能引數

泥漿幫浦效能的兩個主要引數為排量和壓力。排量以每分鐘排出若干公升計算﹐它與鑽孔直徑及所要求的沖洗液自孔底上返速度有關﹐即孔徑越大﹐所需排量越大。要求沖洗液的上返速度能夠把鑽頭切削下來的岩屑﹑巖粉及時沖離孔底﹐並可靠地攜帶到地表。

地質岩心鑽探時﹐一般上返速度在0.4~1公尺/分左右。幫浦的壓力大小取決於鑽孔的深淺﹐沖洗液所經過的通道的阻力以及所輸送沖洗液的性質等。

鑽孔越深﹐管路阻力越大﹐需要的壓力越高。隨著鑽孔直徑﹑深度的變化﹐要求幫浦的排量也能隨時加以調節。在幫浦的機構中設有變速箱或以液壓馬達調節其速度﹐以達到改變排量的目的。

為了準確掌握幫浦的壓力和排量的變化﹐ 泥漿幫浦上要安裝流量計和壓力表﹐隨時使鑽探人員了解幫浦的運轉情況﹐同時通過壓力變化判別孔內狀況是否正常以預防發生孔內事故。

泥漿幫浦分類

泥漿幫浦分單作用及雙作用兩種型式﹐單作用式泥漿幫浦在活塞往復運動的乙個迴圈中僅完成一次吸排水動作。而雙作用式泥漿幫浦每往復一次完成兩次吸排水動作。若按泥漿幫浦的缸數分類﹐有單缸﹑雙缸及三缸3種型式。

nl汙水泥漿幫浦是單級單吸立式離心幫浦,主要部件有蝸殼、葉輪、幫浦座、幫浦殼、支撐筒、電機座、電動機等組成。蝸殼、幫浦座、電機座、葉輪螺母是生鐵鑄造、耐腐蝕性較好,加工工藝方便。葉輪為三片單園弦彎葉,選用半封閉葉輪,並採用可鍛鑄鐵、所以強度高,耐腐蝕;加工方便,通過性好,效率高。

為了減輕重量和減少車削量、幫浦軸是優質碳素鋼冷拉園鋼製造。 泥漿幫浦座中裝有四隻骨架油封和軸套,防止軸磨損,延長軸的使用壽命。本泥漿幫浦可垂直或傾斜使用,占地面積小,蝸殼需埋在工作介質中工作,容易啟動,不需引水,旋轉方向應從電機尾部看是順時針方向工作。

總機長度備有各種規格,以便使用單位根據用途因地制宜地選用。

泥漿幫浦的主要用途:

①nl型泥漿幫浦,使用於礦山、造紙、印染、環保、石墨、雲母、**、陶瓷、煉油、石油、化工、農場、鹽場、碘場、染化、釀酒、食品、化肥、焦化選廠、建築、大理石廠、金礦、泥漿、流沙、泥塘、汙塘、汙濁液送吸濃漿稠液、裝料及懸浮物質的汙水作業,也可作煤礦排水及含有泥塊的流體。

②泥漿幫浦若與高壓水幫浦,水槍配合,組成水力機械化土方工程機組,就可用作於土地平整,河道與池塘的疏浚、鑿開等小型水利工程的挖方與輸方,以及城市的防空工程,以下工程。

③養魚用作帶水清塘、魚池增氧等。

泥漿幫浦概述分類用途 石水幫浦業

泥漿幫浦是在鑽探過程中,向鑽孔輸送泥漿或水等沖洗液的機械。泥漿幫浦是鑽探機械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在鑽進過程中將泥漿隨鑽頭鑽進注入井下,起著冷卻鑽頭,清洗鑽具 固著井壁 驅動鑽進,並將打鑽後岩屑帶回地面的作用。在常用的正迴圈鑽探中 泥漿幫浦是將地表沖洗介質 清水 泥漿或聚合物沖洗液在一定...

泥漿幫浦型號價格及結構特點

3.幫浦的旋轉方向 從葉輪進口方向看為逆時針旋轉。4.採用副葉輪降低葉輪背壓,延長密封件壽命。5.過流部件採用白口耐磨鑄鐵,抗磨蝕。三 nl系列立式泥漿幫浦使用注意事項 1.泥漿幫浦可在一定角度範圍內傾斜使用。幫浦可固定在浮筒 浮動平台或固定基架上。2.電機須加裝防護罩,電纜介面須做防水處理。3.電...

如何提高泥漿幫浦的生產效率一

傳統土方運輸方式大多是人拉肩抗 車輛運輸,易受天氣和地形的影響。泥漿幫浦的出現改變了傳統的運輸方式。它是借助水力的作用,來進行挖土 運土和填土的一種施工機械,能連續運輸大量的土方,生產效率高 運輸線路斷面小 不受地形的限制 裝置輕便 施工簡單 節約投資,被廣泛的應用於各種工程中。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