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機關部門黨支部工作總結

2021-04-13 04:58:11 字數 1559 閱讀 5694

二、聯絡工作實際,強化黨建目標管理

黨建目標管理工作是乙個基層黨組織最基礎的工作,2023年,黨支部按照黨委提出的「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拓寬領域、強化功能,以科學理論指導黨建、科學制度保障黨建、科學方法推進黨建,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設,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為踐行科學發展、推動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工作思路,認真抓了各項工作的落實。一是認真抓好黨建目標管理工作,全面加強和改進黨支部的建設。根據單位工作實際和形勢發展變化的需要,黨支部及時研究解決支部黨建工作的新情況、新問題,採取有力措施,加大對黨建管理的工作力度。

建立健全支部建設各項工作制度,改進和完善黨員目標管理和民主評議黨員制度。嚴格黨的「三會一課」制度,規範支部活動,並做好相關材料的記錄、收集、整理、存檔工作,努力實現黨建管理資訊化,使支部黨建工作走上制度化、規範化的軌道。二是全面開展單位效能建設。

加強了黨員職工的思想道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的教育。三是紮實開展創先爭優黨性實踐活動。公司黨委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動員大會召開後,支部就成立了由支部書記任組長的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緊緊圍繞黨委方針,認真實施黨性實踐活動。

實行領導責任制,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促使活動紮實開展,活動中黨支部紮實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完成上級黨委安排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強化廉潔自律,落實廉政建設責任制

建立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是從制度上確保從嚴治黨方針貫徹實施的有效措施,是把反腐敗鬥爭納入法制軌道的重要保證,是我們生存發展的需要。為了保證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工作順利開展, 一是認真學習貫徹《中共**關於加強新形勢下黨的建設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和《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08-2023年工作規劃》,從源頭上建立起防腐倡廉的制度體系。二是認真開展了反腐倡廉宣傳教育工作。

在全體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了理想信念、執業道德和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使黨員幹部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三是加強領導,落實責任,今年我們加強了對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部署。專門召開會議,全體黨員幹部參加,明確了目標和責任制,落實了責任領導,規定了工作時限和要求。

四、狠抓建立活動,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一年來,我們以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結合今年開展的一系列建立活動,抓好精神文明建設。一是大力加強思想政治教育。在活動中,我們結合「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整體推進思想建設、作風建設和組織建設。

二是認真開展建立活動,加強支部建設,努力把黨支部建設成為領導班子好、黨員隊伍好、工作機制好、工作業績好、群眾反映好,具有較強的凝聚力、戰鬥力的黨支部。三是紮實開展群眾性建立活動,陶冶了職工情操,增強了單位的凝聚力。通過活動營造歡樂、喜慶、向上的節日氣氛,豐富黨員職工的生活,增強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進了精神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

五、存在問題和打算

2023年我支部的黨建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離上級黨組織的要求還有差距,主要表現在學習貫徹黨的方針、政策還不夠深入,特別是對創先爭優活動開展的不夠全面,個別幹部職工的思想趕不上形勢發展的要求。明年,我們要認真學習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狠抓黨的建設、精神文明建設、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安全工作。更新觀念,艱苦創業,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

2023年11月20日

份機關黨支部工作總結

一 嚴格對照鎮黨委的工作目標,不折不扣地完成常委下達的任務。二 全面開展 創新環境發展大討論 活動,樹立支部黨員良好形象 開展 創新環境發展大討論 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主題思想教育活動,作為機關黨員,我們支部要通過教育活動,結合業務,全力解決好四方面問題 一是進一步強化理想 信念和宗旨意識 二是進一...

機關黨支部工作計畫

僅供參考 部門姓名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機關黨支部工作計畫 一 總體要求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以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反 四風 轉作風為抓手,學習貫徹落實 條例 和市委 關於貫徹落實 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 實施意見 ...

黨支部工作總結

xx年 我支部在上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黨的十七大報告重要精神為指導,認真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為完成中心工作任務和構建和諧社會的目標提供了堅強的思想 政治和組織保證。為全面完成黨建工作目標任務,以培養高素質黨員隊伍為目標,團結奮進,勇於創新,充分發揮了黨支部的政治核心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現將黨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