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支書工作心得

2021-04-10 20:26:49 字數 1488 閱讀 6769

隨著時間的悄然流過,轉眼間快到這個學期的最後階段了。回顧一下過去,剛來到工會學院報到的那一天還歷歷在目。剛入學不久,出於同學和老師的信任,我擔任班裡團支書的職務。

我的內心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個優秀的團隊而感到由衷的高興,同時又深感肩負著重大的責任和將要面臨的巨大挑戰。在初期工作中,我遇到了許多困難。

高中生活同大學生活是不同的,剛開始我感到十分不適應,未能合理有序地安排工作及學習時間,也沒有使用科學有效的方法來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甚至有時候通過簡單粗暴的方式來解決問題,造成了大家對我的不信任和失望。我很快的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及時地改正自己的錯誤,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盡可能的使每一名同學都可以接受配合我的工作,全心全意地為同學們著想,使大家重新接受我,認可我,信任我。

剛開學的時候,有人告訴我,團支書的工作不好做,繁、雜、亂、無章可循。聽到之後有些膽怯,但還是勇敢的上任。現在看來,倒真的沒有什麼。

既然工作量繁重,那團支書也不可能獨自完成,更何況還有一些我並不擅長的地方。於是,我主動與各個班委相互配合,在工作中大家相互取長補短,共同努力,出色的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任務。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團隊的力量就不同凡響了。

我們都無需耗費很大的精力,便輕輕鬆鬆的完成。在這裡學習到,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工作便不再可怕。

為了豐富同學們的大學生活,在我係團總支的領導下,各團支部開展了「新學期,新風采」「我的未來不是夢」「杜絕遲到,從我做起」等主題的團生活。為了使我們的團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我聽取大家的意見,採納大家的建議,讓大家可以以極大的熱情來參與團生活。同時,鼓勵大家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各項活動,充實大學生活。

一開始,大家對學校安排的活動有牴觸情緒,相對不喜歡的專案比較嚴重,很多時候,同學們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說服才願意去參加活動。這個問題我認為主要是兩個方面造成的:一方面是我們班委會教育工作做的不夠好。

另一方面是學生在安排自己的某些活動時欠考慮,致使活動的時間與學校活動時間相衝突,從而產生牴觸情緒。這個問題我採取的方法是:自願優先,積極參加:

即如果有人願意主動的參與到活動中,我們鼓掌歡迎,但是如果自願者數量不足,作為班級中的一員參加活動是義不容辭的。同時做好宣傳工作和對個別同學的思想教育工作。宣傳活動的精彩,使大家發現活動的積極意義,使參加的同學以更加飽滿的熱情繼續參加,使沒有參加的同學對活動充滿希望。

同時,幫助不主動參加的同學做好思想工作,使其增強班級榮譽感和培養班級歸屬感。

團支書是老師的助手,同學的朋友,是師生間的橋梁,起著紐帶的作用。團支書應該做好師生間相互聯絡,了解的工作。作為團支書,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做到從同學中來,到同學中去,為同學們排憂解難,為同學們服務。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虛心向老師請教,及時與同學們交流,與其他團支書討論,交流工作經驗,認真及時地解決問題,並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積累經驗,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不斷端正自己的工作態度,在工作中做到團結同學,大膽創新,與班委和團委相互配合,相互支援。通過這段時間的工作,我明白了自己的責任,更加了解了自己的工作和職責。我決心刻苦學習,勤奮工作,實事求是,熱心為同學們服務。

做到政治可靠,原則分明,計畫周密,方法靈活,總結到位,做事幹練,做乙個合格的團支書。

團支書工作心得

一 在團支部工作的感想感受 擔任了一學期的團支書工作,我的內心既興奮又緊張。我為能加入這個優秀的團隊而感到由衷的高興,同時又深感肩負著重大的責任和將要面臨的巨大挑戰。在初期工作中,我遇到了許多困難。高中生活學習任務重,節奏快 剛開始我感到十分不適應,未能合理有序地安排工作及學習時間,但是通過在團支部...

團支書工作心得

在近一段擔任團支書一職期間,我有很多體會和感受,無論是和其他班委的工作配合還是與班級同學的配合中,我感受到乙個班級是否能名列前茅,是否能在眾多班級中表現突出,重要的是班委於同學是否能融洽相處,班委們是否能盡職盡責。我曾聽過一句話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乙個班級體的班委就相當於車頭,連車頭都不能很好...

團支書培訓心得

羅俊鵬2011年9月至10月份,我參加了東南大學組織的11級新生團支書培訓班,收穫頗豐。軍訓結束後,大學生活悄悄的來臨。我有幸競選成為吳院電3班團支書,興奮之餘又有些緊張,雖然在高中擔任過團支書工作,但大學畢竟和高中不一樣,底氣難免不足。而這次培訓班則讓我對大學團支書有了深層次的認識,明白自己身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