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動員大會新聞稿

2021-03-05 09:14:29 字數 916 閱讀 5282

和暑期有個約會——記生命科學學院2023年度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動員大會

4月17日下午3:00,由生科院學生會組織的2011度暑期社會實踐大會在博學南樓e201教室舉行。出席本次大會的有生科院團委書記謝穎鋒、學生會主席汪小龍、08級生工楊會強、08生科二查汝晶、09生工張深彩以及全體生科院全體10級同學和部分09級同學。

本次大會還有一位特別來賓——商學院07級高亮同學。

大會剛開始,生科院學生會主席汪小龍介紹此次大會的目的。本次大會是為了讓10級生科院更好地進行社會實踐活動。接下來社會實踐活動的具體步驟和內容分別由09生工張深彩、08生科二查汝晶、08級生工楊會強來向同學們介紹。

張深彩同學向大家介紹了實踐活動的前期準備,他特別向大家強調了選題的原則,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要具有可行性、創新性、科學性和專業性。接著他提出了選題時需要注意的問題。他的介紹贏得一片掌聲。

接著是查汝晶同學介紹實踐活動過程中的一些具體步驟,他一再強調安全是第一位的。同時,活動時收集一些材料也是必要的。08級生物工程班長楊會強同學的「材料總結篇」的***演說讓同學們印象生科。

他主要是從基本材料收集、匯報材料整理、團隊**撰寫、文字影象處理和一點經驗教訓五個方面具體演示。大到材料的收集途徑、指導老師及課題的選擇、相關單位的聯絡與安排、安全隱患問題等方面,小到**的格式、字型的選擇、車票發票的保管等方面,全部一一展示給大家。漂亮卻不失明了的***內容讓台下10級即將參加實踐活動的學生們在嘆為觀止的同時,也對這次實踐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在三位高年級同學的介紹之後,謝老師也針對社會實踐活動進一步介紹了組建團隊以及活動的一些要求。最後,在同學們熱烈的掌聲中,07級商學院高亮同學走上了講台,他用風趣幽默的語言介紹了一些同學們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以及處理這些問題的方法。會後,不少同學帶著問題向他進行了進一步的了解。

「這次大會讓我對暑期實踐活動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我十分期待!」會後10級生科二班李建軍同學這樣說。

暑期社會實踐動員大會

2012年體育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 一 地點 5 9666號樓8411學術報告廳 二 時間 2011年6月16日 周四 晚七點 三 參加者 1 暑期社會實踐所有成員,學習部成員,各班學習委員 08 09 10級 2 嘉賓 黨委副書記張書記,團委副書記付金波,學生會主席譚昌盛,2010年 各實踐團隊隊...

暑期社會實踐動員大會策劃

蘭州大學經濟學院 2013年大學生暑期 三下鄉 社會實踐團隊招募 動員大會策劃 書蘭州大學經濟學院團委實踐部 1 活動背景 為了貫徹落實 教育部等部門關於進一步加強高校實踐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見 精神,組織動員大學生參與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文化建設 社會建設和生態文明建設,以實際行動探尋 中國夢 為全面...

暑期社會實踐動員大會主持稿

20 年5月26日中午十二點半,由資環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實踐部組織的 大學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xx年年暑期社會實踐宣講會暨動員大會在資環院辦二樓報告廳舉行。暑假就要來了,而本次大會的目的也就在於給想要在暑期開展社會實踐的同學們一些指導和建議,讓大家了解暑期社會實踐開展的流程和需要注意的問題。出席本次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