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辯手職責

2021-03-04 09:59:30 字數 608 閱讀 4278

三辯任務及注意事項:

與之前的比賽相比,攻辯階段只剩下三辯在戰鬥了,這就對三辯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前的攻辯時間是二三辯兩人平分,現在只有乙個人,那就意味著時間多了,以前簡簡單單的幾個問題,已經不足以來撐起這個環節,同時在盤問階段,二辯也不可能將本方的主線觀點方向全部提出,這時就要求三辯的問題設定要將本方未提出的觀點提出。設定問題的要求同二辯。

四辯任務及注意事項:

四辯是為整場辯論賽畫上句號的人四辯的主要任務有兩點。第一是攻辯小結,攻辯要求首先是先向大家重申本方觀點,同時要針對對方辯手在開篇陳詞,盤問,攻辯中出現的明顯錯誤以及漏洞進性總結,反駁對方的錯誤觀點,同時要對本方的觀點以及發言做總結性的敘述,這就要求辯手之間的默契,及時將發現的對方錯誤漏洞傳遞給四辯,四辯臨場對其中能夠很快總結出的觀點進行總結,同時賽前要了解本方的開篇陳詞以及二三辯將會提出怎樣的問題,以便提前寫好,本方的小結性發言。根據自己的語速,控制在左右。

第二是總結陳詞,這個陳詞是對整場辯論賽的總結,總結陳詞要幹什麼,一聽,聽對方整場的錯誤,在總結陳詞中大說特說,二補,對本方的失誤做必要性的補充,同時要有精彩的結束語來打動評委。字數左右。

最後,永遠要記住你不是乙個人在戰鬥,團結才是力量,只有四位辯手同心協力,各自發揮自己的潛能才能贏得屬於你們的勝利.

2023年辯論賽 辯手須知

2012年辯論賽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聚力雷鋒,辯出你風采 二 活動目的 為了響應雷鋒月,弘揚雷鋒精神,培養大學生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一種對於美好社會的堅定信心,一種矢志不渝的踏實追求。積極投身道德實踐活動,從小事做起,從自我做起,既修身自律,又示範帶動他人,學習雷鋒助人為樂 勇於奉獻 克己奉公 熱愛...

辯論賽辯題

辯題一正方 挫折有利於成才 反方 挫折不利於成才 辯題二正方 大學生更應注重知識積累 反方 大學生更應注重人格塑造 辯題三正方 大學生就業難利於成才 反方 大學生就業難不利於成才 辯題四正方 大學生創業應立足於自身優勢 反方 大學生創業應立足於市場需要 辯題五正方 機遇是成功的關鍵 反方 機遇不是成...

辯論賽四辯技巧

二 總結陳詞的目的。前面說了總結陳詞的意義了,目的自然是針對這個意義而言的。首先,總結陳詞的時間是在辯論賽的尾聲,所以必須概括,不需要套話 廢話連篇,這樣只會讓人想睡覺。總結陳詞應該直入主題,將自己方的觀點概括闡述,最好再加上幽默的方式。同時,總結比賽中敵我雙方的表現也是很重要的。概括來說,目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