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第11期

2021-03-04 00:46:09 字數 1708 閱讀 2699

第11期

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2023年5月18日

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在縣醫院組織召開創先爭優活動現場觀摩會

5月17日下午,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在縣醫院組織召開縣直單位創先爭優活動現場觀摩會。會議首先觀摩了縣醫院黨總支開展建立「黨建示範醫院」、建立「黨員示範崗」和推行共產黨員掛牌上崗的情況,聽取了縣醫院兒科「黨員示範崗」的先進事蹟介紹和縣醫院黨總支堅持以實施黨建示範工程為抓手,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的基本情況介紹。

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縣委組織部副部長牛玉傑同志代表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就深入推進當前創先爭優活動講了四點要求。一是要在強化思想認識上下功夫。督導組成員和各單位主管黨務的副職、從事黨務工作的幹部要共同努力,引導基層黨組織負責人高度重視創先爭優活動,親自謀劃、安排、排程、督導創先爭優活動,切實把創先爭優活動和實施黨建示範工程變成黨組織負責人的「一把手工程」。

要通過層層動員和**宣傳,引導廣大黨員站在講政治、講黨性、講大局的高度來認識和參與創先爭優活動;通過印發明白紙和利用標語口號、板報宣傳欄、廣播、手機簡訊等多種形式,進一步濃厚**宣傳氛圍,切實把各級黨組織負責人和基層黨員的思想統一到**和上級黨委的要求上來。二是要在抓好兩個全覆蓋上下功夫。各基層黨委必須派人參加基層支部的動員會議。

縣直單位的黨委班子成員要深入基層,逐支部進行指導和督導,並建立創先爭優活動的聯絡點。基層支部的動員會黨委必須派人參加,準確掌握每個支部活動情況的第一手資料。同時,各單位要靈活安排學習時間、豐富學習內容、創新學習方式。

對於不能按時參學的黨員要搞好補課,對年老多病的離退休黨員、下崗職工黨員、流動黨員等可以送學上門、郵寄輔導材料、結對幫學,確保基層支部乙個不落,基層黨員乙個不少,實現兩個「全覆蓋」。特別是學校、醫院等實行屬地管理的基層單位,教育局黨委、衛生局黨委也要派人深入下去抓督導、抓落實,確保學習活動紮實開展,防止死角死麵和走過場。同時,要求各基層支部的動員會要在20日前基本召開。

三是要在落實黨建示範工程上下功夫。重點抓好縣督導組、基層黨務幹部、基層黨員幹部等不同層次的培訓工作,讓他們充分認識實施黨建示範工程和開展創先爭優活動在大方向和內容要求上是完全一致、完全吻合的,黨建示範工程是創先爭優活動的具體載體和有效抓手,抓好了黨建示範工程就是抓好了創先爭優活動。積極探索建立定量考核與定性考核相結合、階段考核與年度考核相掛鉤、單項考核與總體考核相銜接的科學、規範的評價機制,保證創先爭優活動和黨建示範工程建設按照目標要求穩步紮實開展,切實富有成效。

在5月底,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進行一次全縣範圍的橫向督導檢查,對於實施黨建示範工程、開展創先爭優活動落實不積極、不主動、不到位的單位,要予以全縣通報。四是要在加強先進典型選樹上下功夫。注重從基層發現典型的「閃光點」,確定培養物件,制定培養計畫和目標,使典型不斷成長、完善和提高。

要建立典型資訊庫,通過定向管理、目標管理、分類管理、定責管理,切實從源頭上加強典型建設。通過對典型的多角度、多層次、多形式、多**的宣傳報道,廣泛開展「樹典型、學典型、用典型」活動,進一步濃厚「比、學、趕、幫、超」的氛圍,以典型為標桿,示範引領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開展爭創「黨建示範點」和「黨員示範崗」活動,不斷提公升黨建整體水平,不斷促進各項中心工作深入開展。

縣直各單位黨委書記(主管黨務副職)、黨務幹部、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全體成員共46人參加了會議。

(此頁無正文)

報: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市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發:各鎮鄉黨委,樂安街道黨工委,縣委各部委,縣直各單位黨委(黨組)、總支、支部

(共印170份)

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第2期

第2期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2010年5月8日 縣委常委 組織部長於紅同志 對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提出三點要求 近日,縣委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縣委常委 組織部長於紅同志先後深入到馬頭營 胡坨 姜各庄等鄉鎮,就開展創先爭優活動進行調研督導。在詳細聽取各單位創先爭優活動開展情...

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第10期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創先爭優活動 演示文稿第 9 期 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 創先爭優活動小組編2011年 4月 15日 實踐創先爭優感受農村發展 軟體工程系組織黨員教師到南川區 開展進農村社會實踐活動 為了推動基層組織科學發展,促進教工黨員創先爭優,2011年4月13日,軟體工程系黨總支組織黨員教師...

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第19期

採氣站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演示文稿 第19期 採氣站創先爭優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1年7月8日採氣站開展崗位技能比武,助推創先爭優 為全面落實 創先爭優 活動,採氣站緊緊圍繞 提技能,比奉獻 活動,於7月8日開展職工技術比武大賽。各基層班組為更好地在技能比武中創先進爭優秀,積極備戰,全方位加強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