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教室管理教師崗位職責

2021-03-04 00:40:25 字數 1004 閱讀 8988

一、負責管理計算機室內的所有裝置及環境,為學校資訊科技的課程開設提供保障。

二、負責計算機室內所有裝置的登記、保管、建立裝置臺帳和裝置交接清單。

三、負責計算機室裝置的日常維護、維修工作,經常巡視計算機室,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在質保期內的裝置,出現故障,及時與相應公司聯絡,質保期外的裝置,必須要同時兩人確認裝置的損壞部件,由資訊科技負責人報請採購,及時完成維修,要有維修的完整記錄以確保裝置的完好率,保證上機教學的正常開展。

四、提前10分鐘開啟計算機室門窗,協助授課教師做好上機的各項準備工作。

五、保管好自己所負責計算機室房門的鑰匙,不能隨意轉借,如有遺失及時上報。

六、嚴格遵守用電規範,及時發現用電隱患,及時排除。離開時要關閉各種機器裝置和照明燈、空調等裝置電源;要關閉並鎖好計算機室門、窗。

七、嚴格遵守操作規程,不得允許學生私自開機、關機或做與課程無關的操作,不得讓學生亂調、亂試、私自拆卸微機,特別是不允許帶入個人的優盤、和光碟進行使用,如出現上述情況將追究管理人員責任。

八、編排指定學生在微機室上課的座位,不得允許學生擅自調換座位及機器裝置。

九、按照教學要求安裝好所需軟體,保證多**教學軟體的正常使用。微機室管理人員要管理好各種軟、硬體裝置,不得違規外借或挪用。

十、禁止和防範將易燃易爆物品帶入計算機室。計算機室及周邊地區嚴禁煙火,計算機室內不得明火作業。計算機室一律禁菸。

十一、計算機室工作人員要掌握防火技能,定期檢查消防設施是否齊全。出現異常情況要立即斷電源並報警,積極使用滅火裝置撲救。

十二、定期負責清掃計算機室衛生,保持整潔、禁止在計算機室內吃食品、吸菸或隨地吐痰等,嚴禁學生在桌子、牆壁上亂寫亂畫。

十三、計算機室管理員負責計算機室的管理與維護,並負責建立工作日誌。認真做好各種記載(計算機室使用記錄、計算機室設施維護記載、教學軟體的添置與損壞記載等)。

十四、認真鑽研,不斷積累,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了解掌握本行業的發展動態。

十五、嚴禁利用計算機室從事非法活動,嚴禁訪問不良**。

十六、及時公升級防毒軟體,確保計算機室安全執行。

高校教室管理崗位職責

雲南工程職業學院裝置科 1 參與學校公共教學樓和公共教室的整體布局 規劃。2 根據教務處提供的學期課表 課程調整通知 臨時教學任務或活動通知以及學生自修的需要,按規定的時間開放教室。3 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4 做好公共教室 語音室 實訓教室 多 教室的內部裝置招標 採購和安裝。5 安排相關人員做好...

計算機教室管理教師崗位職責

1 根據學校工作計畫和資訊科技教育計畫,制定學期上機實習計畫。2 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掌握常用的計算機硬體 軟體和網路知識,定期對有關裝置進行檢查維護,確保計算機裝置的正常使用。3 刻苦鑽研業務,熟悉教材及其要求的全部實習內容,對學生實習中提出的問題應給予正確解答。4 上機實習時要積極協助任課教師...

技術教室管理員崗位職責

1 本室用於技術活動課教學。學生到本室上課活動,須聽從管理員安排。2 管理員要認真做好裝置登記,技術活動教室內存放 使用的技術活動器材應規範保管,擺放整齊。3 愛護技術活動器材,沒有取得管理員允許,不准隨意動用室內器材。違者如造成損失,照價賠償。4 技術活動器材借出和非管理員使用,必須經學校主管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