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科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657 閱讀 3680

4、經常性對現場進行巡檢,發現問題及時要求維修整改。

5、監督和教育本車間職工,自覺愛護裝置,精心保養裝置,貫徹裝置安全操作規程和有關裝置維護保養制度。

6、負責督促、檢查裝置的「日常維護保養」、「一級保養」、「二級保養」和裝置潤滑工作,使裝置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態。

7、按期執行裝置科下達的裝置的檢修、保養計畫,當生產與保養發生矛盾時,應根據「先維修,後生產」的原則,正確處理生產與維修的關係,特殊情況需經裝置科同意。

8、參與裝置的

一、二級保養和「日常保養」的檢查、驗收工作和裝置事故的處理工作。

9、對操作者提出的裝置故障,經確認後填寫「報修單」交裝置科。

10、參與對裝置維修工的績效考評工作。

附錄: 一級保養主要遵循5s的原則,由裝置使用部門負責,一般會責任到人,管理方式採用日常裝置執行及潤滑點檢表記錄,並由上一級管理者簽字確認。

二級保養有專門的裝置維修部門負責,在裝置出現故障時,由裝置使用人員判斷故障的大小和解決的難易程度,如無法自行解決的,及時通知裝置主管部門,並出示相應的日常點檢記錄,故障排除後由裝置主管部門出具乙份維修記錄,包括時間、地點、參加人員、故障表現、解決方案、產生原因等經使用部門主管簽字後放入裝置台賬(每台裝置都有自己的「病歷卡」)。另外裝置維修部門會根據裝置故障的出現規律制定最合理的保養和裝置改造計畫及計畫維修、項修、大修。

裝置科崗位職責

一 負責全廠裝置的管轄和調配,裝置安裝工程的組織和實施 二 努力保障動力裝置的安全執行與相關配套設施完好,確保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狀態 三 制定車間各崗位安全規範及操作規程,督促各車間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 安全操作規程及裝置檢修保養制度 四 深入生產現場,掌握人員和裝置狀況,堅持做如下檢查 1 日常檢查裝...

裝置科崗位職責

裝置科是裝置管理的主要部門,有裝置科長負責,並配置專職裝置管理員及其他科員。基本任務是裝置的申購,使用管理和檢修保養 主要職責是對裝置進行綜合管理,保持裝置完好,使公司裝置保持最佳狀態,提高生產技術裝備水平和經濟效益,保證安全生產和裝置正常執行。1 裝置科工作職責 1 建立健全的操作 檢修 維護保養...

裝置維修科崗位職責

一 主要包括機械維修和電力維修,做到分工明確盡職盡責,並能做到監督使用裝置的操作人員。二 認真執行裝置使用與維護相結合和裝置誰使用誰維護的原則。單人使用的裝置實行專責制。主要裝置實行包機制 包運轉 包維護 包檢修 裝置使用實行定人 定機,憑證操作。主要管 線纜裝置,實行區域負責制,分片包乾的管理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