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30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2021-03-03 20:44:19 字數 1146 閱讀 3240

兩天的同學聚會結束了,過後的網聊卻更加熱鬧了,同學們好像有說不完的心裡話,玩笑也多了,人生感悟也多了,紛紛爆料過去對異性同學青澀朦朧的愛慕隱情,調侃當年的幼稚與無知,悔恨當年的靦腆與懦弱造成的人生遺憾,更有甚者,有人發誓要將自己的人生格式化後重新來一次,擺出一副要重新奪回逝去的青春的架勢...。

我們都經歷了小學、初中、高中、大學和工作,成家立業,孩子已經讀中學或上大學,已經人到中年,經歷了巨大的社會變革,在30年的人生旅途中閱人無數,曾有過人生坎坷與事業起伏,為什麼偏偏對短暫、沉悶的兩年高中時光如此留戀?對過去心儀的異性同學任然記憶猶新,他(她)們當年的音容笑貌任然歷歷在目。

我想,我們真正留戀的是當年高中時代同學們那種沒有參雜絲毫利益圖謀的純潔友情;30年光陰荏苒,正是那種純潔友情把我們緊緊地聯絡到一起,共享一種淡定的中年人生,在為事業的忙碌奔波中可以暫停一下急促的腳步,舒緩一下疲憊的身心,關心一下你曾經默默地愛過的人和曾經默默地愛過你的人,回味一下簡單、自然的美麗人生。

我們的高中時代,除了準備高考的緊張學習,沒有豐富的文藝活動,單調沉悶;男女生羞於語言交流,更沒有浪漫的初戀,就如同一張褪色的黑白**;但高中時代是充滿友誼的時代,和諧而溫暖,雖然高考是萬人過獨木橋,彼此都是競爭對手,但同學關係卻無比單純,同學們對成績優秀者只會欣賞和佩服,不會嫉妒恨,更不會壓制和排擠。

同時,我們的高中時代也是充滿著愛的時代,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雖然沒有機會和勇氣向自己心儀的他或她直接表白,但那種默默的愛戀是純潔的,美好的,珍貴的。

30年後的今天,當我們重新聚會到一起,伴著婉轉、憂傷的歌曲《再回首》,回放一張張褪色的老**時,我們看到了我們那時的純真在人性中熠熠閃光,我們終於明白了「平平淡淡,從從容容」的人生也是值得回味的,我們的平淡人生因為有真愛而美好。

要感謝資訊科技的偉大成就,是網路和移動通訊為我們共享這一切美好提供便利;30年前托夫勒在《第三次浪潮》中描述的未來世界已經成為現實,我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彼此交流、相互問候、相互關愛。

更要感謝的是人類富於同情的文明傳統,特別是充滿人情味的中華文化傳統,沒有這種文明和傳統,我們的才智將是冰冷無情的,再發達的技術和再豐富的物質財富都不會讓我們感到真正的滿足和幸福。

所以,當我們在這競爭激烈、人心浮躁的現代社會裡為事業和生計疲於奔波的時候,不要忘了寶貴的同學友情,不要忘了當年默默地愛慕過你的那個他或她;高82-3班的全體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祈禱吧,願友誼長存!願真愛伴你一生!祝同學們健康,快樂!

高中畢業25周年同學聚會致辭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闊別了25年之後的今天,在長城腳下,我們高中154班學生終於相聚了!作為當年154班的班長,我深深地自責,我們相聚的太晚了,整整25年,人生又有多少個25年 但今天 2015年xx月xx日我也很自豪,在同學們的倡議 鼓勵 支援 幫助下,闊別25年的我們真的相聚了。...

擁抱真情永久相約畢業30周年同學聚會感言

時間的飛逝,如白駒過隙,在闊別了30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又相聚了。昔日風華正茂的同學們如今已兩鬢白髮,再聚首,讓人興奮和自豪!興奮,是我們這群五十歲開外的人仍然擁有一顆年輕的心 自豪,是我們經歷30年的風雨坎坷,至今還儲存著乙份至純至真的同窗之情,且延續至今而延綿不絕!暮然回首,三十年前的校園生活在...

擁抱真情永久相約畢業30周年同學聚會感言2

時光荏苒30年,足以讓我們在滾滾紅塵中體味人生百味。宦海仕途的同學們歷經艱辛,沉沉浮浮,終於事業有成 當年志向從商的同學們,縱身商海,拼得勤奮,終也發家致富 看透浮華,淡薄名利的同學,選擇了飽含精神享受的平靜生活 而那些提前會計畫的同學,通過30年的兢兢業業工作,現在都賦閒在家,準備 養老 了。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