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鼎天著木門營銷人員培訓管理制度

2021-03-03 23:37:11 字數 1522 閱讀 2113

培訓的重要性

人力資源現在已經成為一種人才資本,提高全員素質的人才戰略也是保證企業發展的核心競爭優勢的關鍵。在銷售過程中,全部流程都是圍繞著各類角色所進行並實施的,能使員工提高素質達到僅憑管理所無法達到的效果,因此制定全面的人員培訓計畫,建立全員內部培訓系統是企業人員培訓的必由之路。

培訓目標

設定的目標必須明確具體,可量化、行動導向、務實可行,有時間限期的明確的培訓目標是銷售人員學習培訓的核心和目的,是培訓的價值所在,是對銷售人員日後所要掌握的具體技能提出具體的可衡量的標準。

例如:融合並確立企業文化之中,掌握企業知識,績效標準,提公升銷售技巧。

培訓需求

一定要對培訓需求進行培訓,是指員工的現實能力與崗位所要求的某種知識和技巧之間的差距,這種差距使構成了培訓需求,才能有的放矢的為企業培養所需的各類人才。

培訓內容

● 產品知識(參考龍鼎天著產品知識手冊)

● 測量規範(參考龍鼎天著洞口測量規範)

● 安裝規範(參考龍鼎天著木門類安裝工藝規範)

● 銷售技巧(參考龍鼎天著導購員工作手冊)

● 企業概況(參考龍鼎天著導購員培訓手冊)

● 導購員培訓(參考龍鼎天著導購員培訓手冊)

● 競爭優勢(參考龍鼎天著產品手冊)

使受訓人員知己知彼,了解本企業產品的特點,也知競爭對手的產品特點,從而比較出本企業較同業的優勢所在。

● 市場知識

增加行業前景、目標市場、顧客需求分析等方面的知識。

● 團隊建設

充分認識團隊建設的重要性,學習如何在乙個組織內工作,如何在團隊中發揮作用以及團隊協作、溝通等方面的技巧。

● 客戶服務(參考龍鼎天著銷售流程)

包括售前、售中、售後的各項服務內容,了解關於客戶管理的相關要求與知識。

● 訂單填製(參考**)

● 業務人員的培訓

針對直效行銷的工作原則,培養業務人員的銷售技巧、禮儀及對策略聯盟夥伴的公關及關係推進。

● 對大客戶的培訓(特許經營)

對公司的銷售政策,運作細則(參考特許經營細則)的培訓,對分銷市場的市場推廣完善進行培訓。

● 對大區經理的培訓

● 對經營公司經營政策的培訓

● 針對2023年經營公司的工作計畫進行了解培訓(參考2023年木門營銷部工作手冊)

● 專業知識培訓

產品工藝流程(參考產品知識手冊)訂單填製、服務流程等進行培訓與完善,使大區經理在基礎業務上得到提公升。

● 所轄市場建材格局及競爭對手

了解掌握所轄市場的經營狀況及競爭經營動向。

● 完善營銷理論水平

定期組織研討,定期組織學習市場運營學習,不斷提公升個人素質以指導區域市場的經營工作。

● 培訓評估

● 現場反應

對培訓後受訓人員的現場評估是否達到培訓目標。

● 考評

通過測試培訓的效果,了解受培訓者知識掌握程度。

● 行為績效改善考核

在培訓後一段時間後,檢查受訓者工作行為、習慣是否有改善,評估是否達到了培訓標準。

北京龍鼎基業工貿****運營管理中心

2023年12月

龍鼎天著木門集團簡介

龍鼎天著木門前身創立於1998年,總部位於北京市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是集家居產品研發 採購生產 銷售服務 售後反饋於一體的中國最具規模的木門生產企業。產品涵蓋木門 衣櫃和牆板三大領域,旗下擁有 龍鼎天著 天著 兩大高階品牌。發展至今,公司已分別在北京 河北擁有總建築面積逾五萬平方公尺的專業化生產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