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

2021-03-03 23:26:19 字數 1620 閱讀 4562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公司【司安字(2013)7號】關於集中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及省、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確保我專案部施工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結合實際情況,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 安全檢查領導小組

組長:靳守理副組長:宋彥強、羅文寶

組員: 武紅恩、侯剛傑、李偉、曹海軍、路懷雷、宋顏飛、

王洋、周玉勝、趙建壯、

二、檢查範圍

邯鄲市陽光水岸專案部施工現場。

三、檢查的依據、標準

《安全生產法》、《建築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2001)、《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2005)等有關法律法規、安全技術規範標準,公司《施工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

四、檢查步驟、方法和時間安排

檢查工作分三個步驟進行:

(一)落實發動階段(6月21日--6月25日)制定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召開安全生產大檢查動員大會,認真落實大檢查的精神內容,將大檢查工作轉達到每個員工。

(二)自查自糾階段(6月26日--8月31日)檢查小組對施工現場依據相關法律法規認真進行檢查。認真對本單位全部在建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進行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徹底排查各類事故隱患。

(三)總結、提高端段(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9月31日)對執法檢查情況進行彙總、整理,依法嚴肅處理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文明施工違法違規行為。

五、安全檢查範圍及重點排查專案

1、企業規章制度、崗位責任制是否上牆,安全管理資料齊全。

2、「三類人員」及特種作業人員未經培訓考核或無證上崗的。

3、現場安全防護、法律法規規定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強制性標準執**況,起重機械檢測、備案,腳手架、臨時用電、基坑支護、模板工程等設施裝置的安全隱患,深基坑、高大模板等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專項施工方案的制定、審核、審批、專家論證及落實執**況。

4、施工現場危險部位的安全防護設施和安全標誌設定情況。

5、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安全防護用品的正確使用情況,安全生產費用的提取和使用。

6、施工現場的揚塵整治情況。

7、施工現場制定夏季、汛期安全生產施工措施及落實情況。

8、安全資料

9、專案部各種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

10、嚴格排查高空作業人員對安全帶的使用情況。

11、檢查施工現場有無交叉作業現象。

12、檢查現場腳手架的穩固性及安全性。

13、檢查現場動火點是否落實了防火措施,現場消防裝置的配備是否合理有效。

14、現場管理人員是否能切實履行安全管理職責。

15檢查施工用電是否符合**配電、兩級保護的要求,各種閘具設定與裝置是否匹配,裝置「一機、一閘、一漏、一箱」,閘具、線路有無損壞、失靈、老化的現象。

16檢查機具接線是否安全到位,傳動部位必須有防護罩,要有保護接零及漏電保護器,電源線不得有破損。

施工現場有毒有害揚塵等危害防治與防汛、防暑降溫措施的落實情況。

17、現場突發事故或應急救援預案是否完善,應急演練情況;

18、對重大危險源風險識別和監控措施落實情況;

六、具體要求

專案部、施工班組要迅速開展自查自糾,特別是要加強重點部位、重點施工環節的檢查,對存在重大事故隱患的工程專案要責令其限期整改,跟蹤落實,確保安全隱患及時消除。

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

河西社群安全生產大檢查 實施方案 為切實做好重點節假日期間的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工作,結合安全生產活動宣傳月,嚴防各類生產事故和火災的發生,確保轄區居民度過歡樂 祥和 平安的節日,河西社群根據轄區特點,現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大檢查範圍 內容及職責分工 一 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大檢查的...

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

廣發銀行佛山分行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 為貫徹落實銀監會 總行關於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統一部署和要求,確保我行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落實到位,結合我行實際,特制訂如下實施方案。一 組織領導和工作分工 為加強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組織領導,確保工作有序進行,分行成立安全生產大檢查領導小組。組長 劉汪洋 副組...

安全生產大檢查實施方案

x安全生產大檢查整改方案 為深刻吸取xx x.xx 特別重大事故教訓,徹查安全隱患,堵塞管理漏洞,強化源頭管理,有效遏制各類事故特別是重大及以上事故發生,我場將在全場範圍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結合我場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總體要求和目標 按照 全覆蓋 零容忍 重實效 的總體要求,認真分析安全生產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