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舊迎新話考研經歷過就不後悔

2021-03-03 23:21:45 字數 1402 閱讀 1833

我真的要感謝我的考研經歷。

(網友小傑)

從考場出來那一刻,非常想趁著記憶燃燒得正旺的時候,好好的宣洩一通。但因為自己在考後徹底的放鬆和懶惰的作祟,一直還沒實現。現在,前一段時間的放鬆狀態過去了,自己也終於可以靜下心來,總結一下剛剛結束的考研。

從3月份我開始複習,到今年1月份考試完畢,對於複習過程我不想說得過於詳細,因為每個人的學習方法和接受能力是不一樣的。而我的複習過程也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一直是按部就班的按自己的想法進行著。自己複習的時間較多,與他人交流的時間較少,但是我感覺交流確實可以幫助自己少走彎路,提高效率。

另外,我也和很多人一樣參加了萬學海文的英語和政治全程輔導班,總體來說,還是很有幫助的。尤其是作文,押題較準,估計應該可以得滿分(這是題外話了)。

考研對我來說是乙個漫長的、無法描摹的過程,雖然僅僅只是不到一年的時間,但是在這段時間裡認識的人,看過的書以及一些零星的感悟,都組成了考研印象的圖騰,抹不去也揮不掉。也許未經歷過這個過程的人,會覺得我這話說起來有點好笑,有些幼稚。也許只有經歷了或正在經歷的人,才能會心一笑地看待這些文字。

在這裡,我很想提醒大家:如果現在還沒有決定要不要考研,就一定要想清楚,明白自己要什麼,需要乙個什麼目標,如果決定了考研,就不要患得患失,為考研做好準備,開始複習。

考研的成敗在於你付出的一切是否可以做到問心無愧,要做就要做得最好,踏踏實實的堅持到底,你才會得到想要的成績。

不但是考試,做人也是如此,踏踏實實的做事,認認真真的做人!

(網友貝殼)

我是第二年考研的考生。兩年所考專業都是大學學習的原專業。第一次考研的時候,一直是在學校複習的。

班上打算考研的同學一起準備考試,互相鼓勵,彼此安慰,可惜我的心態不夠好,到了12月就覺得自己肯定考不上了,消極複習,每天都處於混沌的複習狀態。最終上了考場才知道,考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在家人的鼓勵和支援下,我決定第二年再考研。因為此時已經快要畢業,所以今年的複習是在家裡進行的。在家裡複習的好處是衣食無憂,起居都有父母的照料,但是弊端是自己的自覺性不夠高,開始制定的學習計畫很少能夠按時完成。

所以,不久以後,我每天都去市圖書館看書複習。那裡不但氛圍很好,而且冬暖夏涼,在那兒也認識了很多考研的朋友,相互鼓勵著從夏天一直走到冬天。這次考研與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到了12月,心仍然很踏實很平靜,一方面已積累了心理經驗,明白了越是大戰在即,越是要沉著冷靜;另一方面經過了這兩年的考研閱歷,對待結果的態度也越來越積極,學會了坦然的面對即將面對的一切。

在考場上果然發揮很好,自己每答完一科,自信心就會上公升一些。所以,結果已經在考試結束的那一刻,成足在胸了。提醒朋友們一點,無論你準備的如何,在面對考試時,一定不要退縮,堅持到最後,成功才有可能是你的。

考研是乙個不斷消磨意志又不斷磨練意志的過程,每一次這樣的迴圈我們就更加堅強了一點。

考研是很多人不曾後悔的選擇,因為有了這段經歷,我們成長了、磨練了、付出了、也收穫了——選擇考研,他們不後悔。

辭舊迎新之際

辭舊迎新之際,謹祝 新年幸福 快樂健康 福星高照 開心吉祥 百事順遂 天寬地廣 鴻運當頭 山高水長。新年到,祝福到 簡訊問好,友人可安 祝願朋友,財源滾滾 吉祥高照,鴻運當頭 幸福圍繞,健康相伴 一生平安,萬事順心 笑口常開,春節快樂!感謝在我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朋友們,因有你們我才如此開心快樂!每個...

2019辭舊迎新活動

辭舊迎新展望未來 高三7班主題晚會 昨夜寒風才逝去 今晚又見東風暖 年年歲歲花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回眸2015,我們驕傲 回眸2015,我們自豪 365次的朝陽,書寫著我們拼搏的動力,勝利的信心 365次的暮霞,滿載著我們多彩的理想,青春的活力 讓我們拉開新年的帷幕。一 開場破冰船 大雨 小雨和中...

辭舊迎新頌幼教

1 觀摩研討,提高教師自我反省和分析評價能力 組織學區全體幼兒教師參加區級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福建省幼兒園教育指南 培訓,學區舉行相應的參與式研討,通過開展 學綱要見成效 優質活動評選並推薦兩名教師參加區比賽,中心園劉寶華 陳小華老師獲區 三等獎 陳雪琴 鄭小紅 陳景津 鄭素珍等老師分別獲學區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