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媽口述全職媽媽是個好景不長的職業

2021-03-03 23:18:48 字數 484 閱讀 9945

每天在小區裡帶寶玩,認識了很多全職媽媽。他們幾乎都有乙個共同的背景:老家不給力,把孩子交給保姆不放心,當全職媽媽是迫不得已。

開心是個兩歲的小姑娘,精力超級旺盛,白天只睡乙個午覺,睡著後媽媽還得在旁邊拍著,不然就乙個跟頭爬起來不睡了。開心媽媽說,自從生完孩子,她就辭職在家當全職媽媽,兩年裡基本上沒看過電視,晚上爸爸下班回家她才能歇息片刻。她說:

「帶孩子比上班累多了。」

完全以孩子為中心,吃喝睡玩全程陪同,沒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每天只面對孩子和永遠做不完的家務,遠離職場和一切新潮的理念,此前在職場上的知識積累和人脈積累全部無效,渴望進步的念頭與被社會拋棄的危機感時常攪合在一起,這使人經常處於糾結的糟糕狀態裡。這一切都是為了孩子,但是,當孩子慢慢長大,不完全依賴媽媽的時候,那種失落感更讓人難以忍受。

寶不那麼依賴我後,我辭掉不坐班的工作換到坐班工作,也經歷了請保姆、孩子不適應經常生病的各種難,現在挺過去了回頭想想,多虧了有爸爸媽媽幫忙,否則的話,生了倆寶還想繼續工作,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二胎辦理材料

1 申請表雙面列印,婚姻狀況寫 初婚或再婚。反面申請理由不用寫,夫妻雙方手寫簽名。注 日期不寫。2 夫妻雙方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若一家三口,戶口本首頁 母親頁,戶口本首頁 父親頁,戶口本首頁 孩子頁,兩部分為1 1比例影印。3 夫妻雙方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張a4紙,女方正面上,反面下,上下間隔1 ...

二胎產假請假條

尊敬的領導 你們好 我於x年x月x日順娩一嬰兒,特請產假x個月 x年x月x日至x年x月x日 望領導批准 此致敬禮 請假人 x年x月x日 尊敬的學校領導 因本人有孕在身,預產期11月份,現需要回家休息,調養身體。特向領導申請辦理請假手續,春節後回來上班,請假時間為4個月。另在此非常感謝學校領導對我的關...

《二胎時代》觀後感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教育問題。二胎的教育物件也包括一胎,因為新成員的到來,第乙個子女的情緒會發生變化,金燦燦的女兒馨兒就害怕父母關注轉移而對弟弟非常牴觸,金燦燦研究了眾多教育書籍後召開家庭會議,決定讓全家人對馨兒投入比以前更多的愛來降低她的不安。這也給不少觀眾提了醒。還有像是劇中提到的幼兒邏輯課可能此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