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活動方案

2021-03-03 23:12:49 字數 1209 閱讀 8349

一、活動目標

1、通過活動,讓幼兒了解中秋節的由來及傳說,知道中秋節是我國民族傳統節日。

2、通過活動,讓幼兒了解中秋節的民俗。

3、通過活動,豐富幼兒的影像知識,同時對國家航空航天的了解。

二、活動準備

**準備:

嫦娥奔月動畫、嫦娥三號3d動畫演示、嫦娥三號發射**……

知識準備:

月亮變化規律、中秋節來歷故事、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

**準備:

《爺爺為我打月餅》……

材料準備:

燈泡、大皮球、小皮球……

三、活動形式

以班級為單位進行主題活動

四、活動過程

1、9月1日

開始做宣傳,布置環境,在家園共育欄中通知家長,在9月8日幼兒園將開展以端午節為主題的主題活動,請家長們積極配合幼兒園的工作。

布置家庭小任務,幼兒回家和爸爸媽媽晚上一起觀察月亮是什

麼樣子的?並且畫出自己看到的月亮。

2、9月5日

教師為幼兒講解關於中秋節的來歷(相關資料見附件),總結:中秋節、春節、端午節和清明節並列為中國四大節日。今年9月8日農曆八月十五是端午節。

教師為幼兒講中秋節的習俗以及別名的**。

布置家庭小任務:幼兒回家和爸爸媽媽晚上一起觀察月亮是什麼樣子的》並且畫出自己今天看到的月亮,對比一下和周一看到的月亮有什麼不同呢?

3、9月8日

教師為幼兒講《月亮姑娘穿衣裳》(見附件)的故事,引出月亮每天不同的變化,同時讓幼兒分享上一周對月亮觀察自己的發現。

小班——老師引領幼兒發現月亮不同的變化,並組織幼兒分組,手掌畫畫出不同時期的月亮。

中班——老師引領幼兒發現月亮的不同變化,並組織幼兒畫出每個時期的月亮的樣子,並為自己最喜歡的月亮設計一件漂亮的衣服,畫出來。

大班——老師為幼兒講解月亮不同變化原因,並利用實驗的形式為幼兒講解。

首先使用燈泡代替太陽,乙個孩子舉起大皮球代替地球,另一名小朋友舉起小皮球代替月球。

開啟燈泡,大皮球圍繞太陽轉,小皮球圍繞大皮球轉,觀察大皮球、小皮球各自被對方的黑影遮擋的情況。

教師為幼兒講我過「嫦娥月球探測器」的發射以及才「嫦娥」

系列的發展,讓幼兒了解我國對月球的探索。

布置家庭小任務:回家後給爸爸媽媽講嫦娥奔月的故事,晚上和爸爸媽媽一起觀察月亮是什麼樣子的。

五、活動延伸

通過活動豐富幼兒對自然的觀察,以及對自然地了解,同時讓幼兒更加了解我國航天事業的發展。

中秋節活動方案

貫徹落實教育局檔案精神,我校計畫在中秋節圍繞 我們的節日 這一主題開展系列活動,通過活動,引導學生認知傳統 繼承傳統 弘揚傳統,發揚愛國主義教育精神,增強民族自尊心 自信心 自豪感。具體計畫 一.活動目的 以中華民族傳統節日 中秋節為契機,以 我們的節日 中秋 為主題,讓學生知道每年農曆八月十五是中...

中秋節活動方案

2012中秋晚會活動策劃方案 晚會目的及意義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乙個團圓的日子,乙個中華民族的傳統佳節。為了宣揚頌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豐富員工的精神物質生活,增強凝聚力和員工歸宿感,更好地體現我公司大家庭般的和諧氛圍。1 讓員工過上乙個愉快的中秋,並在活動的過程中感受到企業大家庭的氛圍。2 加...

中秋節活動方案

中秋節 方案 一 活動目的 作為中國傳統節日的中秋節 國慶節在人們心目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同時也是商家 各大品牌擴大知名度 獲取目標顧客群體的良機。通過本次 活動我們將實現以下幾個目標 夏季的貨品,最後的清倉 帶動秋季的新品 提公升品牌在消費者中的知名度 提高銷售額 二 活動主題 中秋歡樂購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