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液位計的分類及工作原理

2021-03-03 23:02:25 字數 1917 閱讀 1991

管式液位計主要由玻璃管、維護套、上下閥門及連線法蘭(或螺紋)等組成。液位計改變零件的資料或增加一些附屬部件,即可達到防腐或保溫的功能。

六、鋼帶液位計

工作原理:

鋼帶液位計是一種傳統的液位計。利用力學平衡原理設計製作的由液位檢測裝置、高精度位移傳動系統、恒力裝置、顯示裝置、變送器裝置以及其他外設構成。

七、重錘探測液位計

主要原理

重錘探測液位計是依據力學平衡原理設計生產的當鋼帶浸浮在液體中某一位置靜止時,浮子、鋼絲繩(或鋼帶)重錘及指標所受的重力、鋼帶所受液體的浮力與系統摩擦力處於平衡狀態。

八、超聲波物位計

工作原理

本產品的工作原理:就是通過乙個可以發射能量波(一般為脈衝訊號)裝置發射能量波,能量波遇到障礙物反射,由乙個接收裝置接收反射訊號。根據丈量能量波運動過程的時間差來確定物位變化情況。

由電子裝置對微波訊號進行處置,最終轉化成與物位相關的電訊號。0一次探頭向被測介質外表發射超聲波脈衝訊號,超聲波在傳輸過程中遇到被測介質(障礙物)後反射,反射回來的超聲波訊號通過電子模組檢測,通過專用軟體加以處置,分析發射超聲波和回波的時間差,結合超聲波的傳達速度,可以精確計算出超聲波傳播的路程,進而可以反映出物位的情況。

九智慧型雷達物位計

主要原理:

智慧型雷達物位計是一種微波物位計,微波(雷達)定位技術的一種運用。通過乙個可以發射能量波(一般為脈衝訊號)裝置發射能量波,能量波遇到障礙物反射,由乙個接收裝置接收反射訊號。根據丈量能量波運動過程的時間差來確定物位變化情況。

由電子裝置對微波訊號進行處置,最終轉化成與物位相關的電訊號。

十、導波雷達物位計

工作原理:

導波雷達物位計是一種微波物位計,微波(雷達)定位技術的一種運用。通過乙個可以發射能量波(一般為脈衝訊號)裝置發射能量波,能量波在波導管中傳輸,能量波遇到障礙物反射,反射的能量波由波導管傳輸至接收裝置,再由接收裝置接收反射訊號。根據丈量能量波運動過程的時間差來確定物位變化情況。

由電子裝置對微波訊號進行處置,最終轉化成與物位相關的電訊號。

十一、電容式物位計

工作原理

電容式物位計的丈量原理,振盪電路的振盪頻率和電容值有關,物位的改變引起系統電容的變化,進而改變振盪電路的振盪頻率。感測器中的振盪電路可以把物位變化引起的電容量改變轉換為頻率的變化,並送給電子模組,通過的計算分析處置後轉換為工程量顯示進去,從而實現了物位的連續丈量。

十二、射頻導納物位控制器

工作原理

射頻導納物位控制器是使用射頻導納物位控制技術設計製作的一種新型物位測量儀表。射頻導納測量技術,簡單的說就是使用高頻電流丈量系統導納的方法。點位射頻導納技術與電容技術不同,採用了三端技術,使得丈量參量多樣化。

射頻導納技術由於引入了除電容以外的丈量參量,尤其是電阻參量,使得儀表丈量訊號訊雜比提高,從而大幅度提高了儀表的分辨力、準確性和可靠性;丈量參量的多樣性也有力地拓展了儀表的可靠應用領域。使得產品防掛料(感測器粘附之物料稱為掛料)效能更好、工作更可靠、丈量更準確、適用性更廣的物位控制技術。

十三、音叉物位控制器

工作原理:

音叉式物位控制器是一種新型的物位開關。利用音叉振動的原理設計製作的音叉物位開關的感應棒底座,透過壓電晶元驅動音叉棒,並且由另外一壓電晶元接受振動訊號,使振動訊號得以迴圈,並且使感應棒產生共振。當物料與感應棒接觸時,振動訊號逐漸變小,直到停止共振時,控制電路會輸出電氣接點訊號。

由於感應棒感度由前端向後座依次減弱的自然原理,所以當桶槽內物料與桶周圍向上堆積,觸及感應棒底座〈後部〉或排料時,均不會發生錯誤訊號。

十四、磁致伸縮物位計

工作原理:

磁致伸縮液位感測器的工作原理:由電子倉內電子電路發生一起始脈衝,此起始脈衝在波導絲中傳輸時,同時發生了一沿波導絲方向前進的旋轉磁場,當這個磁場與磁環或浮球中的永久磁場相遇時,發生磁致伸縮效應,使波導絲發生扭動,這一扭動被安裝在電子倉內的拾能機構所感知並轉換成相應的電流脈衝,通過電子電路計算出兩個脈衝之間的時間差,即可精確測出被測的位移和液位。

雷達液位計的基本工作原理

發射 反射 接收是雷達液位計的基本工作原理 雷達感測器的天線以波束的形式發射電磁波訊號,發射波在被測物料表面產生反射,反射回來的回波訊號仍由天線接收。發射及反射波束中的每一點都採用超聲取樣的方法進行採集。訊號經智慧型處理器處理後得出介質與探頭之間的距離,送終端顯示器進行顯示 報警 操作等。在發射的時...

雷達液位計工作原理

雷達液位計工作原理在本站的其他文章裡都有所提及,現在我們把雷達液位計工作原理歸納總結了一下,希望能增加對雷達液位計的了解,以方面選型和增加使用壽命。雷達液位計採用發射 反射 接收的工作模式。雷達液位計的天線發射出電磁波,這些波經被測物件表面反射後,再被天線接收,電磁波從發射到接收的時間與到液面的距離...

平衡容器差壓式液位計的結構及工作原理

平衡容器差壓式液位計的結構及工作原理差壓式液位計都會用到平衡容器,但有的使用者對其不太了解,尤其是搞不清楚雙室平衡容器的內部結構,而影響了使用。雲潤儀表製造 與您分享平衡容器相關知識。差壓式液位計是基於液體靜壓平衡原理工作的,平衡容器實際上是乙個 液位 差壓 轉換器。其作用是造成個恆定的液體靜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