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犯罪記錄證明》辦理流程

2021-03-03 22:34:19 字數 1273 閱讀 5096

關於如何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說明的通知

根據公安部門的最新要求,學生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的條件及流程如下:

一、辦理條件:

(一)國家機關錄用公務員政審;

(二)中國共產黨組織吸收新黨員政審;

(三)公證機構依法辦理公民有無違法犯罪記錄公證事項;

(四)公民從事法律、法規、規章規定必須以無相關違法犯罪記錄為前提的職業;

(五)省轄市以上公安機關認為確需出具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其他情形。

二、辦理流程:

(一)符合上述辦理條件的人員:

1.本人申請書;

2.需要公證的,由公證部門出具的《補充證明材料通知書》;

3.由學院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格式見附件1)一式兩份,由輔導員簽字並加蓋學院黨委公章;

4. 本人居民身份證;

5.先到保衛處調研科審核存檔後再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二)不符合上述辦理條件的人員:

1.單位出具的相關證明材料(詳見附件2);

2.本人申請書;

3.需要公證的,由公證部門出具的《補充證明材料通知書》;

4.由學院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格式見附件1)一式兩份,由輔導員簽字並加蓋學院黨委公章;

5. 本人居民身份證;

6.先到保衛處調研科審核存檔後再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補充說明:

1.辦理時間與地點:

瑞金路派出所辦理時間:每週三的工作時間。地點:白下區瑞金北村50棟,**:84604801。

調研科審核時間:明故宮校區的學生為每週二下午(14:00-17:

00)、將軍路校區的學生為每週三的上午(8:00-12:00)。

地點:明故宮校區綜合樓02-13,**:84892467,對需要批量審核的須提前預約。

2.外籍留學生需辦理《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在具備上述材料後,由申請人本人到入境時辦理臨時居住登記的派出所辦理。

3.不符合上述第一條辦理條件的人員,必須按附件2(公安部門指定格式)出具證明。

附件1無犯罪證明

***, x(性別)於***x年——***x年就讀於我校xx 學院xx 專業,身份證號:******xx,學號:******xx。

在校期間未發現違法違紀行為;未發現參加邪教組織活動。

特此證明!

證明人簽名:

20 年月日

附件2單位要求出具有無違法犯罪記錄證明的材料

派出所:

***擬從事工作,根據(法律、法規、規章第條款項的規定,從事該工作的人員應具備「無違法/犯罪記錄」的條件,特申請公安機關予以證明。年月日

辦理《政審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流程

教職員工 學生辦理 無犯罪記錄證明 流程 我校教職員工 全日制學生因出國 公證 就業 實習等,辦理 無犯罪記錄證明 的流程如下 第一步 由教職員工 學生所在單位的黨委部門負責開具證明,證明其在校工作 學習期間未受過校紀處分,未受過治安管理處罰,沒有刑事犯罪記錄,並由黨委負責人簽字 蓋黨委公章。模板參...

加拿大無犯罪記錄證明申請指南

編輯 伊頓法律事務所 無犯罪證明是用於證明被證明人之前沒有任何的犯罪行為,無犯罪證明廣泛運用於 簽證,以及一些機構的的要求。無犯罪證明也叫無罪推定。當以及年滿18歲了,並且在加拿大居住的時間超過了半年,那麼在許多情況下都會被要求提供加拿大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加拿大無犯罪記錄證明用途 中國公民 準備辦理...

無犯罪記錄公證

特此證明。xx市公安局xx分局 xx派出所 x年xx月xx日 加蓋派出所公章 以上是以派出所人稱所寫的證明。另一種是你個人所寫,然後拿到派出所加蓋公章的,如下 無刑事犯罪記錄證明 男 女 x年xx月xx日出生,x人 這裡打上戶籍所在地,就是身份證上面的位址 身份證號碼 x,從 x從 地方轉至xx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