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辦理實習律師申請存檔的具體程式

2021-03-03 20:31:36 字數 787 閱讀 9120

通過司法考試的朋友們,如何想在北京申請實習律師證,可按下面的程式操作:

第一步、把人事檔案存放在北京市屬的任何乙個人才。由於北京市律協對實習律師申請新出了一些規定,要求申請實習律師,必須把人事檔案調到北京來。北京市戶口的朋友這個問題很好解決,但對外地戶口的朋友來說,也許就有難度了。

只要解決了檔案存檔問題,後面的事情很簡單。存放檔案具體程式是:

一、找到合適的律所,雙方簽訂《實習協議》;

二、律所向所在區的社保機構為你建立社保關係,社保機構出具社保藍本。一般社保費都是自己出。

三、律所向人才中心出具調檔申請,拿著調檔申請和社保藍本去人才中心,人才中心出具調檔函。

四、拿著調檔函回老家的人才調檔。

五、拿著你的檔案、社保藍本、人才中心出具的調檔函去人才存檔。

六、人才中心出具存檔證明。

這樣就ok了。

存檔過程中關鍵中的關鍵是:你的檔案必須已經轉正定級了,也就是說,你的檔案中必須有一張《轉正定級表》,北京的人才才會給你存。

只要開出存檔證明了,那後面就不用操心了。

第二步、按照北京律協的規定準備相關資料。具體可以看北京律協的**,這裡我就不贅述了。需要提醒的是,外地戶口必須辦理北京的暫住證。

下面是無刑事犯罪記錄證明的樣本,供參考:

證明樣本

無刑事犯罪記錄證明

姓名:王某某性別:男出生日期 2023年x月x日

所屬派出所:某某省某某市派出所身份證號:70002210085

經查詢、檢驗鑑定王某某從未有過刑事犯罪記錄。

特此證明!

某某公安局某某派出所(章)

北京市實習律師申請表

北京市律師事務所 實習律師備案申請表 申請人 律師事務所 申請單編號 北京市律師協會 填表日期年月日 填表說明 1 此表應詳細 認真填寫 a4表 2 提供兩張同底版一寸免冠 一張貼表上 另一張附上即可 3 凡申請實習律師證,需先將本人資料在北京律師管理平台上申請 4 各類檔案均需提供原件審核,影印件...

北京市律師協會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備案申請表

北京市律師協會 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 備案申請表 申請人 律師事務所 申請單編號 填表日期年月日 填表說明 1 此表應詳細 認真列印填寫 a4表 2 提供兩張同底版一寸免冠 一張貼表上 另一張附上即可 3 凡申領 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 須先將本人資料在北京律師管理平台上申請 4 各類檔案均須提供原...

申請律師執業人員實習證辦理指南

第一條申請辦理程式 一 網上申報 接收實習人員的律師事務所把申請人的資料在廣東省司法廳律師管理 審批網上登記備案 二 提交紙質材料 市直律師事務所向市律師協會提交一式兩份紙質材料,各市 區 律師事務所向所屬市 區 司法局提交一式三份紙質材料,由各市 區 司法局審核蓋章後再提交市律師協會。紙質材料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