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總結

2021-03-03 22:07:44 字數 1704 閱讀 5415

經過這次的學習培訓,我更深刻的明確了學生幹部的工作職責,作為學生幹部所要具備的各方面的素質以及管理組織能力,人際交流和溝通的方法等,從中受益匪淺。下面我就簡單談談經過這兩天學習的心得體會和我在今後工作當中的打算。

優秀學生幹部的兩個條件:(1)具有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德才兼備,品學兼優。(2)素質拓展,服務熱情,有很強的工作能力,在同學中有很大的威信,能主動承擔社會工作,積極組織開展各項工作,有突出的工作成績,能起到骨幹和帶頭作用。

首先,有起碼的政治素質,即要有堅定的政治立場,堅持政治為經濟服務;要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能主動積極地學習各項方針政策,關心國家大事,了解世界格局,提高自己的政策水平。對於我自己來說,由於諸多原因,訊息比較閉塞,對國家的實事政策了解不夠,對世界格局沒有深入了解,我將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在課餘生活中不斷加強自身的政治素質培養,拓寬知識面。更多優秀文章請關注**群:

70045995

第二,加強思想素質培養。做到誠實、正直、公正、無私,能吃苦耐勞,保持勤儉、樸素的作風;做到言行一致,敢於對自己所說的話所做的事負責,遵章守紀,爭做表率,樹立好學生幹部的形象。通過這次的學習培訓,我也深刻的體會、反省,認識到了自己思想上的問題,我將不斷反省自己,以十分的熱情和飽滿的情緒去對待工作,努力養成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認真對待自己的責任和義務,提高效率,把工作盡快盡好的完成,不斷的追求完美。

我會牢記自己是乙個學生幹部,培養樸實的工作作風,真誠的對待每乙個人、每一件事,保持良好的精神風貌。

第三,注重自身能力素質的培養。包括分析問題的能力、調研能力、組織領導能力、語言表達能力、自製能力以及創新能力,要學會主動分析,迅速反應,工作嚴密,大膽創新。對於各項工作,我會盡量的安排好時間,有計畫的完成,避免忙亂中出錯,並在務實的基礎上勇於創新,開拓思路,放開手腳,敢想敢做。

第四,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要有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穩定的情緒,健康的身心,遇事冷靜,做事要自信。都說「好事多磨」,要做好一件事,必須具備個方面的心理素質,我會有良好的心理準備,堅持不屈不撓的面對困難的作風。

第五,加強自身的專業素質建設。不僅要學好自身的專業知識,還要多讀書以拓寬知識面,提高科學人文素質和人文修養,才不會「有知識沒文化,有學識沒修養」。學習是學生的天職,學生會幹部在工作之餘仍不能放鬆學習,要合理配置時間,學會學習、工作和休息,學會協調自身的時間和精力,調整狀態,以促進自身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

最後,學生幹部在工作中要有團隊精神和協作意識。團隊精神是乙個集體是否有吸引力的標誌,而個人主義是這個時代年輕人需要克服的障礙。在工作中,團隊精神和協作意識將能充分發揮出全部人的潛在能力,更加高效的完成任務。

1、我將監督並協調各部門工作,溝通學生會各基層組織,通過各種行動讓學生會可以有條不紊地運做起來,使得各部門之間達到最好的協調,做好配合,組織更多有意義的活動。

2、工作要注意創新。創新是時代的主題。我們將要不斷的創新,吸取各系學生會的管理方式,在此基礎上創出與本系實際情況相適應的管理制度,才能不斷發展。

3、組織好本系的各項活動,使得各項工作和活動都能順利進行,從而提高我係學生會在學院的影響力。

4、提高工作效率,培養樸素的工作作風。

5、遵守紀律,並按照學生會的工作管理制度做好每項工作,爭做表率,樹立好學生幹部的形象。

能有機會參加學舉辦的培訓,我感到十分榮幸,而且獲益很多。我將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當中時時刻刻以老師們提出的高標準嚴格的要求自己,盡心盡力做好學生會裡的每一件事情,勇攀工作和學習的高峰。

計算機與資訊工程學院

示範性軟體職業技術學院

學生會副主席:劉喜祥

2023年11月24日

大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樹立遠大的理想,增強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意識,在學院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學院團委召開了系級幹部培訓大會,xx系19名學生會幹部全額參加了本次大會,作為其中之一的我們深感受益匪淺。當今的校園中,學生幹部的素質越來越受到關注,面臨的挑戰日益重大。我們認為在...

大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院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樹立遠大的理想,增強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意識,在學院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召開了幹部培訓大會。從幹部的學習培訓中,我更深刻的明確了學生幹部的工作職責,作為學生幹部所要具備的各方面的素質以及管理組織能力,人際交流和溝通的方法等。下面我就簡單談談這次幹部培訓...

大學生幹部培訓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提高我校學生幹部的綜合素質,樹立遠大的理想,增強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的意識,在學院領導的關心和指導下,學院團委召開了系級幹部培訓大會,xx系19名學生會幹部全額參加了本次大會,作為其中之一的我們深感受益匪淺。當今的校園中,學生幹部的素質越來越受到關注,面臨的挑戰日益重大。我們認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