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職業衛生周宣傳板報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246 閱讀 9053

根據杭州市安監局「關於開展2023年《職業病防治法》宣傳周活動的通知」,為進一步做好《職業病防治法》的宣傳工作,保護勞

動者健康,公司綜合部特推出本期職業衛生

宣傳專刊。

1、勞動者享有職業衛生保護的權利(9項)

1)工作生命權:享有保護,不受危害2) 危害知情權:職業危害,防護措施

3)教育培訓權:危害知識,防護知識,法律知識 4)職業健康權:健康監護,職業病診療、** 5) 特殊保護權:

未成年工、女工、殘疾人 6)拒絕作業權:無防護條件,違章指揮,強令冒險 7)參與決策權:職業衛生民主管理8)檢舉控告權:

違法行為,侵害健康 9) 民事賠償權:健康損害

2、勞動者履行職業衛生保護義務(八項)

履行勞動合同遵守法律法規遵守規章制度遵守操作規程接受教育培訓接受健康監護用好防護設施用好防護用品

公司職業病危害崗位正極及極片作業崗位職業病危害告知: 職業病危害因素:錳、石墨粉塵、雜訊。

零件沖壓作業崗位職業病危害告知: 職業病危害因素:雜訊。

電解液配製作業崗位職業病危害告知: 職業病危害因素:酸氣錳對操作者危害:

可通過呼吸道引起神經系統性疾病,粉塵:可通過呼吸道引起肺組織纖維化為主的全身性疾病,塵肺,主要表現為胸悶、咳嗽、咯痰、氣短。;雜訊:

通過耳朵接觸引起雜訊聾,聽力嚴重下降。酸氣:可造成呼吸系統疾病。

防護措施:加強通風,必須穿工作服、必須戴防塵、防毒口罩、必須戴護耳器。

1、健康保障義務,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有效的職業病危害防護措施,為勞動者提供符合國家職業衛生標準要求的工作場所、環境和條件。

2、職業衛生管理義務,用人單位應當建立、健全職業病防治責任制、職業衛生管理組織和職業衛生管理制度。

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

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 接觸職業病危害因素不一定就會患職業病,與工作有關的疾病不一都是職業病。 要構成《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引》中所規定的職業病防治法,必須具備四個條件:

1、患病主體是企業、事業單位

或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2、必須是在從

2023年1月14日由杭州道宇檢測技術****在建德組織有關專家,對公司年產地板油漆3600噸改、擴建專案進行了預評價,公司職業衛生設計按標準要求通過了評審。 2023年9月22日,公司委託杭州下沙健橋中西醫結合門診部對公司員工進行體檢。

2023年11月4日,公司委託杭州道宇檢測技術****對公司生產現場進行職業病危害因素檢測。

2023年職業衛生周宣傳活動總結

根據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中宣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 中華全國總工會辦公廳聯合下發的國衛疾控涵 2016 375號檔案。2016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4個 職業病防治法 宣傳周,為深入宣傳貫徹 職業病防治法 進一步普及職業病防治知識,營造良好社會氛圍,國家衛生計生委 人...

職業衛生宣傳周總結

哈密和鑫礦業 關於2016職業衛生宣傳周活動總結 根據哈密地區安監局關於做好職業衛生宣傳周宣傳貫徹工作的通知,結合我公司生產經營情況,公司組織開展了以 健康中國,職業健康先行 為主題的宣傳活動,現將宣傳周活動總結如下 一 加強領導,周密部署 公司對本次職業衛生宣傳周活動高度重視,把職業衛生宣傳活動作...

2023年職業衛生法宣傳周工作總結

時泰公司2015年 職業病防治法 宣傳活動周工作總結 各部門 班組 根據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中宣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生產監督管理總局 中華全國總工會辦公廳聯合下發的國衛疾控涵 2015 268號檔案精神和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 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