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籽泡酒方法韭菜籽泡酒配方有什麼功效

2021-03-04 09:48:02 字數 694 閱讀 8709

二、韭菜籽泡藥酒不宜選擇塑料桶裝酒

市場很多pet塑料桶裝酒,**便宜,這種pet塑料裝水很安全,但白酒具有很強腐蝕性,尤其是高度白酒,會把塑料成分腐蝕到酒裡。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要選擇玻璃瓶或陶瓷瓶裝酒,不能選擇塑料桶裝酒。

三、韭菜籽泡酒要用多少度白酒合適

稍高度數的白酒更易於殺死韭菜籽的細菌和病菌。韭菜籽中水分的滲出也會稀釋酒精度,而且隨著存放時間的推移,酒的度數會下降,酒精度過低,長時間儲存容易變質。因此韭菜籽泡酒60度的優質純糧酒最佳。

四、韭菜籽泡酒用什麼容器比較好?

韭菜籽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陶壇最優,古時候熬製中藥、儲存白酒都用土陶,土陶可加速酒的陳化老熟,讓酒的品質更好,所以陶壇比玻璃更適合裝酒。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藥酒,塑料金屬裝酒會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這也是我給大家推薦谷養康純糧酒的另外乙個原因,谷養康純糧酒採用土陶罐製作而成,瓶口較大,如果泡量不大可直接把韭菜籽加入陶壇裡,免去購買泡酒罈,如果泡量較大,可去集貿市場購買較大泡酒器皿。

韭菜籽泡酒配方(摘自網路,僅供參考,具體諮詢醫生)

材料:3斤上好白酒(最好是高度純糧白酒),韭菜籽100-150克

做法:韭菜籽炒熟,放入白酒中,密封泡製7天即可飲用。

功效:補腎壯陽,固精止遺,暖胃健脾。適用於脾腎陽虛所致的陽痿、**等。

用法:飯後服10~20ml

注意:韭菜籽不可放的太多,對體虛者容易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