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設計課題簡介

2021-03-04 09:44:01 字數 1229 閱讀 4051

從現在的科學角度來看,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人類在各個領域的不斷創新,以及每個國家之間的日益交流和國力的大大提公升,人類在許多方面已經創造出了很多的陳果。此外,隨著工業水平的不斷提高以及人們的生活水平日益改善,對很多的方面有了新的要求,這樣就導致了需要新的機械產品來提公升水平,板材送進夾鉗裝置就是其中是一。

現如今,科學技術發展較快,產品更新的速度也在不斷的加快。本次設計上的夾鉗裝置也和其他的機械行業一樣不斷向前邁進,據可靠研究調查發現,當前已經在執行的主機行業已十分廣泛,特別的在很多高檔的製造行業和國家重點相關專案中,對其的需求量也在不斷擴大,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也必然會使得夾鉗行業向前發展。經過我國幾代科學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在板材送進裝置方面也已取得突破性進展。

例如由中南科學院廖衛獻研究的送進機,已經將送進的矽塊從84塊增加到96塊,使得材料的利用率有了很大的提高。通過此種方法,可以實現沖床每年提高加工能力160-300t。在眾多的的送進裝置中,氣結構形式有多種。

例如可以用機械手進行送進,其過程是用機械手抓住由傳送帶傳送而來的板材,進而放入落料架。通過調查得知,國外的送進裝置發展也非常迅速而且日趨成熟。通過對國外的生產和研究的調查,一些工業發達國家或地區,日本、美國最具代表性,尤其是日本,由於機械式自動送進機構相對簡單,故而對其涉及的研究很少。

而代替的是對更加新型的送進的理論的研究與設計。在國內外的專業人員的不斷設計與探索之後,也設計出了很多具有時代意義的新的送進裝置。在日本有專家研究出利用機械手與沖床相結合的方法進行送料。

但是這種方法需要從側面送料,故設計時很複雜而且不易製造維修。而且成本相對較高不適宜中小企業進行規模化生產。在工作時,以衝床上的曲軸作為主輸送軸。

然後通過花鍵軸進行伸縮運動,球頭部件會被連線到機械手輪。期間,相關的傳動部件還要通過動作使機械手與工具機同步,從而完成整個運送過程。此外,改送進裝置還配備有另外的一套專用的驅動可移式輸送機,通過該輸送機就可以將板材送至主機的位置處進行加工。

但是,它的這套系統是根據日本本國發展情況而定的。因此,它只能適合於日本本國加工的使用,所以不太適合我國的縱向送進的要求。

許多資料表明,如果根據現在的整體的綜合水平來看,我國的某些行業還不能跟上發達國家的水平。同時,在夾鉗裝置的行業,就效能方面還有著很大的差距,列如,可靠性、安全性、以及環保性。因此,當前必須大力發展科技,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在科技方面加大投入,只有這樣才能趕上發達國家的技術水平。

本設計中,採用液壓缸進行推動並固定,採用氣缸進行夾緊。它有著很多的優點,使得裝置執行平穩,可靠性大大提高,傳送時較為靈敏。同時,最為乙個在生產中的配套輔助機構使得工人的勞動強度降低。

畢業設計課題暨設計要求

目錄一 指導老師 樑先宇 130e mail 熊天弋 139e mail qq 19778911 2 畢業設計要點 4000子以上,畢業設計 或畢業實習報告均可 1,畢業設計課題的選題 2,課題的目的,意義,使用範圍和效果 背景情況 實現方案和措施 難點和創新 比較 發展前景 心得體會和收穫 3,電...

08畢業設計課題要求

廣東海洋大學本科生畢業 設計 課題申請表 指導教師用表 使用屆別 2012 屆 注 1 說明 欄填寫畢業 設計 課題所來自的科研專案名稱 企事業單位名稱或教學內容 2 此表一式三份,指導教師 選題學生 學院各存乙份 廣東海洋大學本科生畢業 設計 課題申請表 指導教師用表 使用屆別 2011 屆 注 ...

塑料模畢業設計課題

江西渝州科技職業學院 畢業設計 任務書 中文題目貯油杯蓋成形工藝及塑料模具設計 院系專業 姓名學號 指導老師 熊淑秋 起訖時間 一.畢業設計 課題的目的 通過本次課題設計,使學生熟悉注射成形的工藝路線,了解注射模設計的全過程,並能理論結合與實際完成注射模設計的全內容.二.畢業設計 課題的內容和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