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2021-03-04 09:41:20 字數 2457 閱讀 6020

注:請仔細閱讀本申請書《填寫說明》,按要求填寫。

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

附表2董事、監事、經理資訊

附表3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

注:1、此表不夠填寫的,可影印空表填寫。

2、證件型別選擇填入:身份證、護照、營業執照、其他。

3、出資方式選擇填入:貨幣、實物、智財權、土地使用權、其他非貨幣財產。

附表4聯絡員資訊

注:1、聯絡員主要負責本企業與登記機關的聯絡溝通,以及法律檔案接收、內部檔案保管、商事登記、年度報告及其他資訊公示等工作。聯絡員可以為指定的人員或機構,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勾選並填寫對應欄目。

聯絡員應了解登記相關法規和企業資訊公示有關規定,熟悉操作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聯絡員以本人個人資訊登入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依法向社會公示本企業有關資訊等;聯絡員為指定機構的,該機構應委派專門人員以其個人資訊登入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依法向社會公示本企業有關資訊等。

2、公司、外商投資的公司、合夥企業、外商投資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可以指定機構作為聯絡員。

附表5財務負責人資訊

附表6承諾書

登記機關名稱):

你局已告知本申請人商事登記相關後置許可事項和許可部門,並可在廣東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查閱《廣東省商事登記後置許可事項目錄》。本申請人鄭重承諾:在領取營業執照後,及時到許可部門辦理涉及商事登記後置許可手續,在取得許可前不開展相關後置許可事項經營活動。

申請人簽署:

年月日注:1.申請人為公司、非公司企業法人、非公司外商投資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的,由法定代表人簽字;申請人為外國(地區)企業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外國(地區)企業常駐代表機構的,由有權簽字人簽字;申請人為合夥企業、外商投資合夥企業的,由全體合夥人或委託執行事務合夥人簽字;申請人為個人獨資企業的,由投資人簽字;申請人為個體工商戶的,由經營者簽字。

變更登記時還須加蓋公章,外國(地區)企業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產經營活動除外。

2.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的分公司、企業非法人分支機構由隸屬企業的法定代表人簽字,營業單位由隸屬單位的法定代表人簽字,個人獨資企業分支機構由隸屬企業投資人簽字,合夥企業分支機構由合夥企業執行事務合夥人或委派代表簽署。設立、變更登記時還須加蓋隸屬企業(單位)公章,外國(地區)企業在中國境內從事生產經營活動除外。

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填寫說明

注:以下「說明」供填寫申請書參照使用,不需向登記機關提供。

1、本申請書適用於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變更登記及有關事項備案。向登記機關提交的申請書只填寫與本次申請有關的欄目。

2、「基本資訊」欄中的「住所」是指公司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住所」欄無法按照格式填寫的,在橫線上填寫。「生產經營地」欄根據實際情況填寫,生產經營地應在登記機關的管轄範圍內。「名稱預先核准文號/註冊號/統一社會信用**」欄,申請設立登記時已辦理名稱預先核准的填寫「名稱預先核准文號」,未申請名稱預先核准的無須填寫;申請變更登記或備案時填寫「統一社會信用**」或「註冊號」。

3、申請公司設立登記,填寫「基本資訊」欄、「設立」欄、「備案」欄有關內容及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附表2「董事、監事、經理資訊」、附表3「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附表4「聯絡員資訊」、附表5「財務負責人資訊」、附表6「承諾書」。「申請人宣告」欄由公司擬任法定代表人簽字,無需加蓋公司公章。「股東(發起人)」欄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

4、公司申請變更登記,填寫「基本資訊」欄、「變更」欄有關內容及附表6「承諾書」;「變更專案」欄的「原登記內容」、「申請變更登記內容」均只填寫申請變更的欄目。「申請人宣告」欄由公司原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申請單項法定代表人變更的可由公司原任法定代表人或者擬任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申請變更登記同時申請「備案」的,還需填寫「備案」欄有關內容。

申請公司名稱變更,且在名稱中增加「集團」或「(集團)」字樣的,應當填寫集團名稱、集團簡稱(無集團簡稱的可不填);申請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的,還需填寫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申請股東變更、股東(發起人)改變姓名或名稱的,還需填寫附表3「股東(發起人)出資情況」。「變更專案」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

在公司住所以外增設經營場所的,應當申請變更登記,填寫「變更」欄有關內容,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增設經營場所應當在同一登記機關管轄範圍內。

5、公司增設、登出分公司或分公司名稱變更,應向原登記機關備案,填寫「基本資訊」欄及「備案」欄有關內容,「申請人宣告」欄由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分公司」欄可加行續寫或附頁續寫。

6、公司申請章程修訂或其他事項備案,填寫「基本資訊」欄、「備案」欄以及相關附表。申請董事、監事、經理人員備案的,還需填寫附表2「董事、監事、經理資訊」。申請聯絡員備案的,還需填寫附表4「聯絡員資訊」。

「申請人宣告」欄由公司法定代表人簽字並加蓋公司公章;申請清算組備案的,「申請人宣告」由公司清算組負責人簽字。

7、公司型別應當填寫「有限責任公司」或「股份****」。其中,國有獨資公司應當填寫「有限責任公司(國有獨資)」;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填寫「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獨資)」或「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法人獨資)」。

8、股份****應在「設立方式」欄選擇填寫「發起設立」或者「募集設立」。有限責任公司無需填寫此項。

公司登記備案申請書

注 請仔細閱讀本申請書 填寫說明 按要求填寫。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 附表2董事 監事 經理資訊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填寫說明 注 以下 說明 供填寫申請書參照使用,不需向登記機關提供。1 本申請書適用於有限責任公司 股份 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 變更登記及有關事項備案。2 向登記機關提交的申請書只...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 附表2董事 監事 經理資訊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填寫說明 注 以下 說明 供填寫申請書參照使用,不需向登記機關提供。1 本申請書適用於有限責任公司 股份 向公司登記機關申請設立 變更登記及有關事項備案。2 向登記機關提交的申請書只填寫與本次申請有關的欄目。3 申請公司設立登記...

公司登記 備案 申請書

附表1法定代表人資訊 附表2董事 監事 經理資訊 附表3 股東 發起人 出資情況 附表4財務負責人資訊 附表5聯絡員資訊 注 聯絡員主要負責本企業與企業登記機關的聯絡溝通,以本人個人資訊登入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依法向社會公示本企業有關資訊等。聯絡員應了解企業登記相關法規和企業資訊公示有關規定,熟悉操...